我和老婆是大学同学,有了二宝之后,老婆便叫岳母过来照看宝宝,于是便和她妈相处了一段时间,结果现在搞得心里很不爽。
首先,有一次我带着大儿子出去玩,儿子突然说:外婆说你很小气。我听了气得真想骂人了,岳母怎么能在一个5岁的宝宝面前,说他老爸的坏话。
其实我个人觉得自己还好,由于家里有两个宝宝要养,3套房房贷要还,还有个买菜车上下班,在这二三线城市说实话压力也不小。平时买水果之类的,我都会挑那种稍微便宜的,也就是5块以内的买,有时候妻子想买贵些的,都被我制止了。
基本上就是这些小事,传到她妈耳朵里便到处说我小气,跟别人说我也就忍了,关键还跟我的儿子说。其实我收入不高,一年到手也就17w左右,妻子一年也就6w左右,3套房房贷7k一个月,如果说小气,我确实对自己很小气,5年来,都没买怎么给自己买过衣服。
当然说我小气,倒还是其次,更过分的是,有好几次,跟我妻子说:你看你找的个什么样的老公,大家都不喜欢。
其实也就他们那一家怪人不喜欢我而已。 我们帮了岳母很多,她却从来不感恩,她家很穷,买完房子之后,没钱还房贷,基本上是妻子在还,三套房子还贷,其中一套就是岳母家的,我们每年都会支援几w给她,她们家里的大事小情,我们都是该出钱出钱,该出力出力,但她妈对外人从来不提这些,只说我们没帮他们多少。
可恶的是结婚都5年了,大宝都这么大了,她还经常当着我和妻子的面说:当初都不同意你们结婚之类的话。难道她希望我们离婚?
前段时间,妻子的堂哥结婚,她和妻子聊到了这个话题,说堂哥结婚给了多少多少彩礼,突然话锋一转,说我们结婚的时候,啥都没有要我们家的。我当时很想回一句:我爸妈为我们结婚掏了20-30w,房子/车子/装修等等,你家一分钱没有,还说我父母啥都没出,就过分的了吧。
我在想不满意我就算了,一般人看到自己女儿女婿幸福,自己心里也应该宽慰吧,可老太太不这样,她好像不习惯我们在一起似的,处处阻挠。
好几次,我要去超市买东西,因为买的东西比较多,所以就喊妻子一起,我也想和老婆共度一会儿二人世界,结果她妈不愿意,对妻子说:你去干嘛?干嘛干什么事都粘在一起。还有一次,也是去扔废品,比较重,妻子便要和我一起,结果她看到了也很不高兴,出口制止:就那么点东西,XX一个人就行了,你去干嘛!不要什么事都一起搞。
你们说,和这样的岳母一起生活,窝心不窝心?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