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和我老婆离婚!叫个“娘”就那么难吗?
我和老婆是新婚,老婆想在城里过年,我求爷爷告奶奶把她带回农村老家。谁知她既不干活,也不给我妈拜年。
年二十九回的老家,一回家就钻被窝里,我妈心疼她,啥也不让她干,她就心安理得地钻被窝里玩手机。
大年初一早起,哥哥嫂子侄子们都来给我妈磕头拜年,轮到我老婆了,大家都看着,我老婆就那样傻站着,我们一再催,她就给我妈鞠了个躬,说了个“新年好”,连声“娘”都不叫,让嫂子嗤笑我,娶得城里媳妇金贵。
后来我们去村子里给长辈拜年,老婆也不去,她说不想给陌生人磕头。看着大哥一家人热热闹闹的,我心里好气。
我急赤白脸地问老婆,你为啥不磕头、不叫“娘”呢?她说磕头是陋习,她连她爸妈都没磕过。不叫娘,是因为她根本就没喊过这个称呼,叫不出来。
我觉得老婆矫情、不懂人情世故,磕头是我们的传统习俗,她嫁给我,不就入乡随俗吗?还有叫个“娘”有那么难吗?她是不是故意的?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