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结婚五年了,今年第一次跟老公回老家过年,我却做了一件让公婆非常不满的事…… 我

结婚五年了,今年第一次跟老公回老家过年,我却做了一件让公婆非常不满的事……

我是深圳本地人,老公是江西人,老公是我们客户公司的技术员,结婚后我们住在我父母婚前给我们买的房子里,两年后我们的小宝宝出生了,是个龙凤胎,儿子跟老公姓,女儿跟我姓,这是我们婚前商量好了的,第一个孩子跟老公姓,第二个孩子跟我姓。

孩子半岁后我就开始到公司去上班,公司是哥哥开的,我做财务上班比较自由,再加上孩子在父母家带,离公司不远,每天中午我还是会回父母家吃饭,偶尔不想动时还住在父母家。

因为孩子还小,江西冬天比较冷,所以过年我们都留在深圳过。今年家里建了新房子,老人说我们一定要回去过年,年二十九我们带着两个孩子和阿姨一起回江西过年。

老公家的兄弟姐妹八个,四个哥哥,两个姐姐,一个妹妹,大哥大姐的孙子孙女跟我家孩子同岁。年初一那天家里摆了三桌,男人一桌,女人一桌,孩子一桌,孩子从来没有见家里这么多人,非常的兴奋,拿着红包派发给家里的老老小小,几十口人热热闹闹的很开心。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早饭时,婆婆就非常生气的问我们昨天的红包包了多少钱?

我看了老公一眼说:二十元呀,我亲自包的。

婆婆把碗往桌子上一放指着老公说:亲戚都你们在深圳买了房了、赚大钱回来,孩子们的红包只包二十,这让我们的脸面往哪里放?

我非常不解的问:那该包多少呢?我们从小收红包都是五元十元的收,现在讲究些都是二十元。

公公说:我们这里一般亲戚都是一百元,兄弟姐妹的孩子至少两百元。

两百元?!我吓了一跳,在一个县城房价五六千的地方,二十多个孩子光包红包就要四五千,差不多相当于一平米的房价了。这不是发利是图个好彩头,简直是在打劫呀。

在深圳,人均收入比江西高,房价也比江西高,每年过完年大家都会包利是包,不管是熟悉的亲戚还是不认识的在一线上班的工作人员,见面了说声新年好、恭喜发财之类的我们都会给发一个利是包,基本上都是十元二十元,从来没有人因为钱少而不高兴。我们也有没有听过身边哪个普通人花一个平米房子价格来发利是包,当然这个大公司的开年利是包除外。

我问婆婆这该怎么办呢?婆婆说你们从广东难得回来一次,再给每个孩子包个300元吧。

我问老公本地人工资收入怎样?他说四五千吧,加上奖金和其他福利,一年大概八九万。过个年就要花掉一两个月工资,我不知道这样的风俗好还是不好,本地人能不能真正的接受。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