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公公做心脏搭桥手术和治疗费用需要20万,婆婆的意思是:大姐出3万,二哥出5万,我

公公做心脏搭桥手术和治疗费用需要20万,婆婆的意思是:大姐出3万,二哥出5万,我们出12万。我笑着对大家说:

“为什么我们家要多出呢?大家都是爸的子女。要给也是大家给一样多。”

大姐:“能者多劳。你们家挣的最多,多出点也是应该的,我都已经嫁出去了,出3万也是我的心意。”

二哥附和道:“没错,本来大姐不出这钱,也没人能说她什么,你们现在条件好,多出点有什么不行?”

老公在一旁沉默不说话,我摔门而出。

我今年29岁,老公32岁。我们结婚5年,有一个两岁的儿子。我嫁给老公的时候,他才刚刚开始创业,开了一家小型的广告公司。

自从孩子出生后,我就全职在家带孩子,顺便帮老公看店,也是在孩子出生后,广告公司才有了起色,大家都说,这个孩子是我们的福星。

可是不管我和老公多么辛苦,公公婆婆没有帮我们带过一天孩子。

到现在,店里请了两个设计,老公带队出去搞安装,我在店里处理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情,一年能赚个50万。

可我们赚的这些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也是我和老公多年辛苦打拼的结果。作为子女,尽孝是责无旁贷的,可大家都是公公婆婆的孩子,为什么我们就要多出呢?

是我太计较了吗?这次公公生病我们多出,那下次婆婆有事,我们是不是也要这样呢?这口子一开,不是就没完没了了?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

风萧萧兮
风萧萧兮 41
2023-08-02 10:13
先了解下现在搭桥多少钱,报销后个人承担多少再来编

天空的鹰 回复 08-02 14:02
你都说现在,如果是十年前的文章呢?用的进口器材就合理了

海燕 回复 08-02 11:46
[点赞]

煤球
煤球 36
2023-08-02 03:30
家里有人要帮忙,大家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力所能及。你収入多当然就多出云号,这个时候托辞太不懂人情世故了。

锐风 回复 08-02 12:29
写的什么乱七八糟?

阿拉蕾 回复 08-02 15:15
那个啥,你们村的七大姑八大姨马上会来问你借钱的,你别赖啊

红鲱鱼
红鲱鱼 35
2023-08-02 04:31
他们咋知道你们挣得多?是不是嘚瑟了?显摆了?
用户24xxx05
用户24xxx05 22
2023-08-02 13:59
如果没有大矛盾,收入高的就多出一点,因为你们挣钱的确是比其他人要容易,其他人你要他们平摊可能未来十年人家才能还完这笔数。兄弟姐妹就是这样,过的好的拉一把过得不好的,但是有个前提就是兄弟姐妹是和睦的。

用户79xxx83 回复 08-03 09:46
道理是这么一个道理,前提是,收入不高的需要懂得感恩,收入高的需要有格局!

风大了 回复 用户79xxx83 08-03 10:11
这话没毛病

西山来客
西山来客 19
2023-08-02 04:10
故事会的主角,男的要么是开公司的,要么是企业高管。女的要么年入百万,要么公司主管,编得千偏一律看得眼睛疲劳。

离尘岛 回复 用户12xxx19 08-03 11:04
车珠子呀,我是为了看车珠子才下载的UC,谁知道后来没车珠子的来。

用户12xxx19 回复 08-02 07:30
没人关注就没流量,你让UC咋活啊!

abcd
abcd 16
2023-08-02 11:23
你老公开公司赚钱了,救自己的父亲,你摔门而出?[点赞][点赞]
眼见为虚
眼见为虚 12
2023-08-02 06:44
我老爸几年前要做一个小手术,我先把钱交了,两个姐姐过来问我多少钱,要平摊,我给她们说我也没出,爸爸自己有钱呢

富贵墨池 回复 08-03 12:15
这个就是相互的

半卷残书
半卷残书 12
2023-08-03 11:35
先不说搭桥到底要多少钱,如果是我,就算其他人一分不出我也咬牙出了,毕竟是亲爸啊,又不是其他什么亲戚。当然,各人情况不同,有些可能父母子女间没多少感情。
纵横四海
纵横四海 8
2023-08-02 01:46
一年五十万,十二万就是三个月的收入。姐姐出三万,估计得拿出五个月的收入。哥哥出五万,估摸着也要五个月才能挣到。这样算下来你们还拿少了

用户11xxx69 回复 08-02 02:33
没有态度只有理所应当,没这理哈。

12345 回复 08-02 03:46
我愿意捐上我的身家,不知道王健林马化腾愿不愿意[狗头]

醉落愁烟
醉落愁烟 6
2023-08-02 11:47
最合理的不是开口定价下任务指标,而是每个子女按照自己的收入水准拿出匹配自己的三个月收入给老人,最大的公平是所有人得到的压力反馈,而不是强行定指标!参考个税!举个例子,不喜勿喷
川子
川子 6
2023-08-03 12:45
我可以多出,不用你们说。。但是说了,我就不舒服。原因有三。。。一,你们说了,我才多出,就好像本来我不想出,是你们说了我才多出一样。主动被动,相差很大。二,你们说了,我感觉你们在算计我。三,你们说了,我感觉父母偏心。。,文中的女的,大概是这心里。这也是普通凡人的心理。
贤伯
贤伯 5
2023-08-03 12:08
你能拿得出来的想出就出,不想出就别出。你老公作为人家的儿子,也是一样,只要是他的钱,他想出就出,和别人没关系,也不用攀比!我的父母有病,我有多少都拿出来让他们治,如果不够,我能想到方法的,卖房借钱都行!各人有各人的想法不强求!与我世界观,人生观,孝道都不一样的,别说亲戚,连朋犮都不是,何必管他干啥说啥?
塞北狼
塞北狼 5
2023-08-03 10:33
20万报销后还有多少?真能编。这样的情节不够精彩。你就编把你公公拉去活埋了,这样的情节才能吸引眼球
篮球飞人
篮球飞人 5
2023-08-03 10:38
卖了父母的房子医,不够再平均出不就公平了!
liangml
liangml 4
2023-08-02 06:56
就这个思想境界,咋做到高收入的?除了黑心肠,正当的手段望赐教!
桦树林
桦树林 4
2023-08-02 08:39
没有医保卡?
Awake
Awake 4
2023-08-02 06:30
啥年代了?搭桥还20万!

董哥 回复 shine 08-02 11:27
感冒都不止这个价

shine 回复 08-02 09:58
听同事讲前几年她媳妇儿做心脏搭桥手术才几百元,我吃惊到了。

慕道修仙
慕道修仙 4
2023-08-02 07:36
如果你真这么有钱,那我只能说你太抠,越有钱越扣,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4
2023-08-02 13:36
吹!哪年的心脏搭桥呀?搭的水泥桥,那么贵!

飞天 回复 08-03 10:47
血管桥

夜^幻☆梦~
夜^幻☆梦~ 4
2023-08-03 12:17
心脏搭桥20w?你特么是啥品种的心脏。
啦啦啦
啦啦啦 4
2023-08-02 13:32
医保报销了多少钱后再大家出点吧,每个人估计是两万不到,别在这里卖惨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4
2023-08-03 12:06
甩门而出干嘛?这么说吧,即使大姐,二哥一分不出,你老公难道作为儿子就也可以见死不救了?轮的到你甩脸色?
影剧老歌
影剧老歌 4
2023-08-03 11:02
想想如果这手术台上的是你爸爸你愿出多少就可以了
1245679
1245679 4
2023-08-03 12:56
做梦挣50万吧?最好去掉一个0。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4
2023-08-03 10:34
他们咋知道你们有钱呢,看来还是平时吹牛逼了,财不外露不知道吗,低调点不孬。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4
2023-08-03 12:28
其实也简单,这12万你出,但是之后所有报销的钱都归你,然后照顾老人他们姐弟俩去!既孝顺了父母,得了好名声,又没花出去太多钱!
太阳
太阳 3
2023-08-02 10:42
不出
慈悲
慈悲 3
2023-08-02 12:21
禁止道德绑架,只要老人一直以来能一碗水端平,多出点又何妨。
渐行渐远
渐行渐远 3
2023-08-02 11:00
你们一年赚50万 给你老公爸妈治病12万还舍不得 哪里来的滚回哪里

友友 回复 08-02 15:44
滚不进去了。

天使替W守护
天使替W守护 3
2023-08-02 13:36
这种情况姐姐一分钱不出都可以,兄弟俩均摊,如果你条件最好,多出点也是应该
三山五岳一农夫
三山五岳一农夫 3
2023-08-02 09:53
呵呵,看到,有钱人也追求公平呵
屋漏
屋漏 3
2023-08-02 12:03
搭桥是大手术,支架是微创。
屋漏
屋漏 3
2023-08-02 12:05
大姐这个角色也是双标。出钱时候出钱是情分,不出是本分。但是拆迁时候就跳出来说男女平等。这种事见多了。前几年我们这边拆迁,每个村都有出嫁闺女回来要房打官司的。

屋漏 回复 用户18xxx03 08-02 13:35
那出钱看病时候怎么就嫁出去就不管了呢?

用户18xxx03 回复 08-02 12:57
如果户口在,因户口而来的该分,如果父母不在,父母老房子的赔偿也该分

哈哈
哈哈 3
2023-08-02 14:09
如果是你爸,你会这样计较吗?
星火星火
星火星火 3
2023-08-03 10:45
社会不纯,孝道沦落了。谁家怎么样,这个女的真不知道吗?显然孝心不存,应该主动而不是等着人家开口。能者多出,能力范围内,甚至可以全出。
zhy7681339
zhy7681339 3
2023-08-03 11:07
没报销吗?太假
凌Ling
凌Ling 3
2023-08-03 12:45
父母亲有病快要死了,子孙有钱的应该多出点。某个子孙病重,做父亲、爷爷的有钱的出钱医治,其他子女不能说他不公平。难道有钱眼睁睁看着病死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3-08-02 13:52
平时显摆太多了!!!你就多出
中华神杠
中华神杠 3
2023-08-02 12:33
搭桥20万?你搭的是立交桥吧,医保后也就大几万

用户18xxx27 回复 08-02 14:28
放支架也不止大几万[汗] 搭桥看实际情况

污染虄
污染虄 3
2023-08-03 12:44
首先确认一下,你大姐二哥他们年收入有多少,在养老这方面,能者多劳没毛病。 其次关于你心里有疙瘩的点是公婆不给你两带小孩,那他们给其他人带了吗,是只针对你们还是?其他方面是否还有不公? 带孙子可不是爷爷奶奶的责任,养老可是为人子女应尽的义务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3
2023-08-03 11:34
父母眼里的公平:大姐3W,大哥5W,我12W 我眼里的公平:大姐6.6W,大哥6.6W,我6.6W
大理寺卿
大理寺卿 3
2023-08-03 10:57
父母养你时候可像生意一样斤斤计较
海盗
海盗 3
2023-08-03 10:43
以后分家产的时候,你把这笔账记上[并不简单]
一入江湖岁月催
一入江湖岁月催 3
2023-08-03 11:39
对对对,你父母生病时候怎么出?均摊?还是竭尽所能?你考虑过你男人的想法没?想过他如果对你失望了会怎么做没?眼光长远点呀!
有爱方知情有多甜!
有爱方知情有多甜! 3
2023-08-03 10:40
哈哈,假如你没有兄弟姐妹,你该出还得出呀,父母养你,供你吃喝的时候讲的是感情,咋了,父母病了,你有能力出,这时候计较得失啦!有能力就多出,救自己父母天经地义!
闻风
闻风 3
2023-08-03 12:33
如果是女方父亲是不是她出20万,不用她弟弟出钱了
韦思思
韦思思 3
2023-08-03 12:36
出钱的时候你就当你是独生子,分东西的时候你想到不是一个人,兄弟就团结了
天涯
天涯 3
2023-08-03 12:31
二十万搭立交桥吗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3
2023-08-03 13:30
我是独生子女,没有这些困扰。要是遇上事情,花多少钱都得我自己掏。唯一的好处就是我爸妈的东西都是我的,谁也别想抢走[哭着笑]
小灏
小灏 2
2023-08-02 11:44
编的像一点再发出来
追逐者
追逐者 2
2023-08-02 09:45
显摆
精卤香芹
精卤香芹 2
2023-08-02 13:53
阜外做个搭桥也才11万多,报销完自己承担2万多
一步一想
一步一想 2
2023-08-03 11:47
这个女的想表达点什么?要是女的爸爸生病了,巴不得她老公把所有身家都拿进去,信不信?计较的这么多,累不累的?
此时飞雨
此时飞雨 2
2023-08-03 10:59
这种故事我一天能写20个
元素
元素 2
2023-08-03 11:25
先商量再摊派,多出其实真的没那么重要,只是少了尊重
鳍路径
鳍路径 2
2023-08-03 11:35
这个手术需要20万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3-08-03 10:45
都是儿子出大头,没毛病
贤伯
贤伯 2
2023-08-03 12:21
如果我老爸进医院了,我老婆却摔门而去,不管是什么原因,情份也就到此为止了!我会先照顾好老爸,抽时间处理离婚事宜!
Daimon
Daimon 2
2023-08-03 10:29
其实姐姐嫁出去且后面不回来分遗产的,真的出不出钱都可以。
老马识途
老马识途 2
2023-08-03 12:43
你家经济是强些,多出那么几万,可以的,但也一定要协商自愿,不强迫,至于姐姐,出了三了,说明还是可赞的,我家就这状态,由三兄弟承担,姐姐从没硬性派过,想出多少就出多少,事实上也出过钱,我们兄弟姐妹们从没为这些事生过气,都是坐一起协商好方案,自家里,上点下点从不去计较,至于带小孩,因在外工作,那时也交通不便,父母基本没管过,自己带大的,在父母身旁的孙子们肯定相对要多照顾些,这不值得计较,所以,亲情无价,如果你有这能力,多出点没关系,如实际情况确实困难,可提出来告诉母亲,由她定夺,:家和万事兴,这没错,况且,婆家事,要尊重老公意见,娘家事,他要尊重老婆意见,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2
2023-08-03 13:23
泼出门的水:根本无资格!
用户45xxx26
用户45xxx26 1
2023-08-02 12:05
首先心脏装支架国产2万一个进口4万,这是包含手术费的费用,加一个支架只需支付支架的费用,20万大概可以装国产25个,进口12个,你确定你公公要装这么多?其次就是农村合作医疗也至少报百分之45以上。所以你纯属胡说八道。

用户18xxx03 回复 08-02 13:00
他们家没医保也是可能的,你没看到网上那么多人说医保都是骗钱的,早不缴费了😄

用户45xxx26 回复 用户18xxx03 08-03 08:08
有没有医保不是重点,重点是20万可以装12个进口支架

英雄
英雄 1
2023-08-02 11:06
你家这么有钱,你公公医保都不交吗?这病自己需要二十万?编故事符合一点常理行不行
轩辕矛
轩辕矛 1
2023-08-02 13:32
来源网络!!无须评论
风大了
风大了 1
2023-08-03 10:16
我们这有一个大女儿养着老两口,老头住院了,基本都是大女儿家拿的。那天晚上大女婿又拿了一万块过来,小女儿说要去市里面医院看,大女婿说了一句你出钱,老头不愿意了,护小女儿说大女婿,这个时候大女儿火了,让老头给他老公道歉,然后老头儿子什么的赶紧给大女婿道歉说好话。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1
2023-08-03 12:32
我爸爸前年去世后,妈妈没有了经济来源,我们家四姐妹,我家庭条件好点我们扶养我妈的费用,我也每个月多出点,父母是辛辛苦苦把我们带大的,总不能让他们苦着
奋斗
奋斗 1
2023-08-03 10:40
如果兄弟姐妹没有什么矛盾的话,就能者多劳,如果你不愿意多出,那除了大姐3万,还要17万,二哥和你老公这17万就平均分
风大了
风大了 1
2023-08-03 10:12
有些子女出钱反而不落好,有些子女钱不出,光说去更好的医院治疗。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1
2023-08-03 11:50
心脏搭桥就材料费贵,总共所有几万也够了,医保还要报
用户99xxx82
用户99xxx82 1
2023-08-03 11:35
有道理
阿舞
阿舞 1
2023-08-03 10:47
平摊,算什么,骨肉血亲?
嗯嗯
嗯嗯 1
2023-08-03 11:34
有医保,报下来几万块就可以了
白板
白板 1
2023-08-03 11:19
自古以来都是笑你穷恨你富,不宰白不宰,宰不死你都是你不仁义。
无聊
无聊 1
2023-08-03 11:01
大姐二哥的话有问题,本来有钱出多点是没问题,但你出得少还说出得多是应该,什么大姐本可以不出,这就让人听着不爽了。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1
2023-08-03 12:43
你配不上做人!
yepnop
yepnop 1
2023-08-03 12:30
摔门的媳妇要不得
xayes
xayes 1
2023-08-03 10:25
我是你老公就跟你离了
家事国事试试关心
家事国事试试关心 1
2023-08-03 10:58
其他人就是不管有能力的也应该先拿,家人救命这个时候不是谈钱的时候,没父母哪来的子女!想想咱们小的时候父母咋样养育咱们的。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1
2023-08-03 11:47
能者多劳!不要斤斤计较!
霸王龙
霸王龙
2023-08-02 14:03
这三十万医疗经过医疗保险报销后二万多到三万这样子!
好大只蛤乸随街跳
好大只蛤乸随街跳
2023-08-03 10:30
我们家族可不会说你家挣钱容易挣钱多就你家多出点,公家那份是均摊的,当然自己说想出多点或帮谁出多一份那是自己的事。
桀骜不驯
桀骜不驯
2023-08-03 10:23
如果你娘家爸妈做手术你也能这么坚持自己的意见,我就挺你
用户45xxx26
用户45xxx26
2023-08-03 09:53
其实现在搭桥手术不可能超十万,而且报销后也就小几万而已!你不闹的话大姐二哥的钱足够!你枉当小人!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023-08-03 11:28
二十万,中国这点工资就等死吧
沉默
沉默
2023-08-03 11:01
我媳妇是家里的大姐,我跟我媳妇说过,以后岳父母健康方面需要花钱,咱们拿一半,剩下的其他三家拿,小舅子负责伺候,我觉得很合理
用户91xxx77
用户91xxx77
2023-08-03 11:16
钱多钱少是一方面最大的问题是把这当成理所当然就很可怕了 你要好好说说你有能力可以不可以照顾下家人多出一点这就很舒服啦 但是都觉得是你挣的多你就得多出 就很难受了 换句话说就是 钱我出了你们还不承情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023-08-03 09:39
一家人是讲亲情 不是讲理的 想讲理去法院!你觉的出钱多 可以少出或不出!让你父母等着就行!
洞悉世间
洞悉世间
2023-08-03 10:35
不出,直接掐死就行了
Macca
Macca
2023-08-03 10:20
个人觉得轮不上你说话,摔门。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023-08-03 10:24
真会编,你们这是没买医保吗?张口就20万,再说了,一般心脏搭桥也要不了这么多钱
小桥流水
小桥流水
2023-08-03 11:07
收入高可以多出点,但不是别人要求你多出,是你主动多出,这事,出一样多是公道,多出是情分。
小到中雨
小到中雨
2023-08-03 11:56
这个时候应该自认出多少,如果偏离平均值太多,那就直接平均。
点这改昵称
点这改昵称
2023-08-03 10:38
别再乱编了,误导人[敲打]
叽里咕噜
叽里咕噜
2023-08-03 10:15
如果可以负担也没问题,前提是该说的丑话还是要说在前面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2023-08-03 11:16
记叙文的三要素:时间丶地点丶人物!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
2023-08-03 11:33
怎么到处都是这类文章,是AI编写的吧
浮沉随浪
浮沉随浪
2023-08-03 12:38
你可以不出啊,断绝来往以绝后患
一帮菜逼
一帮菜逼
2023-08-03 10:17
按理来说,家长最偏爱小儿子,这剧情怎么看着不对呢[哈哈笑][哈哈笑]
天堂
天堂
2023-08-03 11:38
钱多没有错,来路正当辛苦挣的钱,不能成为道德绑架的理由!
舒缓秋风
舒缓秋风
2023-08-03 11:20
这种情况,多出钱应该是人家心甘情愿自己提出来,而不是任何一个人来教育人家要求人家。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况且还说了,孩子生下来婆婆不曾带过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