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老公阻拦,我抱起女儿就往门口冲,婆婆的声音紧跟着:“有谁婚后还跑娘家过年?前面3年不都过来了”。我停住脚步,甩出5000块放桌上,冷冷的回她:“今年我就要回娘家,孝敬你的拿好。”
今年29岁,结婚3年,女儿刚出生。我是远嫁,浙江嫁安徽。当初家里舍不得,老公保证我随时可以回家探望,我也很爱老公,所以才同意了。
老公和我都是独生子女,之前他说过年可以两家轮流,第 二年我想回家时,老公就开始推三阻四,公婆也说要吃祠堂酒,我就妥协了。
去年本来准备要回家,因为疫情严重,又没回去。连着3年,我都在婆家欢声笑语过新年,留我爸妈在老家冷冷清清的。
在婆家真的有点不习惯,我喜欢喝粥,可老公家一年到头都很少喝粥,过年他们亲戚聚一起都说方言,我一句话都插不上,还被嫌弃不会讲当地话。
今年小孩出生,爸妈就希望我和孩子能回家过个年。我本想商量一下,可我妈说又没卖给他们,商量什么。出发前一周,我才说起买好了车票准备回家。
公婆就一脸不悦:我们这边都是在男方家过年的,老公还说,年后回去有区别吗?。我责怪他说话不算数,他却说时间久了,我就能习惯。
老公不愿意留公婆孤单在家,我一气之下就带着孩子回了家,他们现在都串通好了,不主动联系我,也不问孩子的情况,就像我妈说的,我是卖他们家了吗?我回自己家怎么就不行?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