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本人985本科毕业,毕业后应家里要求回到小县城考了个事业单位。因为县城太小,大家

本人985本科毕业,毕业后应家里要求回到小县城考了个事业单位。因为县城太小,大家都认识,比较怕给家里人丢脸,怕别人说父亲的女儿工作不行,光读书好没用,加之自己责任心比较强,工作向来比较认真努力。这是前提。

进单位之前,我爹托人找关系帮我打听了一下局里对我的岗位安排,怕局里给我分到乡镇分部去,当时说是会给我留在局业务科室。于是安心等通知,等到了通知科室的那天,跟我说让我去办公室当文秘,天知道一个理科生20年来都没太接触过公文写作的我当时是怎么一脸懵逼的被分过去的。后来听说原先是副局长儿子在做文秘,但是副局长说儿子是要考公务员的人,就把我跟他儿子的岗调换了一下。

就这样我变成了一个文秘,我进单位的时候刚好是年终的时候,工作挺忙的。副局长的儿子交接了很多工作给我,其中有一部分我后来才知道算是他接的“私活”,是局里他家亲戚的工作,他帮忙接过来以后让我做,我做了以后这块工作就顺理成章的从其他科室的工作变成办公室文秘的工作了。也挺坑的吧,还有一部分常规工作基本上没做,赶进度的话任务挺重的。那段时间几乎我天天都在加班。

我的主任或许是觉得我毕业于985学校,或许是因为其他原因,也分配了很多工作给我。我的主任是个不错的笔杆子,工作能力很强,也很认真负责,但是他的沟通能力并不好,很多时候他交代的工作跟要求我不能理解,我无法迅速明白他想让我做什么,而我一旦不能理解他的意思,他就会着急,导致我看到他就有点犯怵。我也怀疑过很多次是不是我的问题,可是我从小表现出来的理解能力一直都是不错的,后来听了别人的话才知道大家有时候都不太能懂他的意思。他的认真负责也成为了我很大的压力,在我上班半个月左右,他开始要求我写工作总结跟领导发言稿。我并不知道其他应届生是怎么样适应这种转变的,但我当时对局工作完全不了解,我只能照着网上的工作总结依葫芦画瓢,凭感觉去把一些我知道的工作填进去。不出意外我被批评的一无是处,框架不行,思路不行,内容不行,文笔不行。在我工作半年以后,我基本上还是被这样批评,写不起大材料,这孩子根本不行。那半年里我在工作中几乎没有任何成就感可言,深深的怀疑自己是怎么考上大学的,也时刻反思我是不是一个没有用的废物。我有去看别人的公文,也有努力在写,但是从来没有达到过要求。

当时我的工作一团糟,我的社交也是糟糕透顶。局里年轻人并不多,抱团的挺明显,是以副局长儿子为中心的小团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副局长儿子很排斥我,他对我的反感在后期越发明显,以至于神经大条的我都能感受到,并且不再努力融入其中。我成了单位里的独行侠,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加班,一个人苦恼。

这种压抑的生活持续了一段时间,我觉得我快要无法承受,跟爸妈提出想辞职。遭到了家里的强烈反对,爸妈说我不能吃苦,说我心理承受能力太差,说我娇气,也说我们单位是大单位好单位,说办公室是个锻炼人有前途的好地方。我抗争不了,一度想过是不是只有死可以解脱,甚至写好了遗书。

再后来,我报名了省考。好在长期的加班并没有磨薄我的基础,那天我小宇宙爆发,我考出了接近160的成绩,以高出第二名近20分的分数杀进了纪委的面试。局里有些人开始对我释放出善意,部分年轻人也开始跟我交好。在听说其他入面的年轻人都请了近两周的假去培训以后,在副局长也鼓励我去培训以后,我向主任提出请假一周去培训面试,彼时大家都还不知道我的分差,局里给出了各种理由不批准,最后给了我考前一天假。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开始留意,我发现了其他人的请假似乎都很容易,主任会说你请假没事,工作叫文秘帮你做,而我请假,哪怕我在外面用手机操作也要把任务完成,理由是没人帮我做,我不能拖累单位进度。这种区别对待让我很扎心,后来我又发现因为我怕给家里人丢脸,不敢推工作,我责任心强不会延迟交工作,平时都是加班加点赶进度,我的事情才会越来越多。

考上了别的单位可以说是我的救命稻草,我依然不太会推脱工作,也还是按时做好到我手里的活,但我不再想着自杀,我对新单位还是充满了期待。主任还是会批评我,还是会在所有人面前说我不行,但是现在我知道了我能力没有问题,我手上的工作考核拿了几个优秀,我也知道了其实主任根本舍不得放我走。

我不求升官发财,不求仕途坦荡,我只希望未来的我能平安快乐。这段经历让我痛苦,也让我成长,我想未来在新的单位,我会进步更多。

评论列表

一介
一介 123
2023-08-01 10:26
进了纪委,过两年等你因为工作关系进驻原单位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们深刻体会一下什么叫敬畏之心。

hdl748795627 回复 08-01 11:23
看着他们三分钟,不要说话[赞]

步步高升 回复 08-01 14:13
就你皮[点赞][呲牙笑][点赞]

天河
天河 46
2023-08-01 11:10
进纪委后,过些日子去原单位审查,让那帮人当孙子!

还是胖子 回复 08-01 18:30
起码高2级的,可能还有点威慑力。

我就是我 回复 还是胖子 08-01 19:08
省考的纪委最起码去市里

dgggh
dgggh 26
2023-08-01 12:12
孩子,你还太单纯了,你没有后台,永远被人针对,永无出头之日

子非鱼 回复 08-01 13:02
总不是所有人都有后台的

新中同 回复 08-01 12:48
所以你是有后台的

AA
AA 18
2023-08-01 13:26
年轻人,受点挫折很正常,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果然 回复 步步高升 08-01 21:14
这是毒药里滴了几滴鸡汤

步步高升 回复 08-01 14:14
大家说,这鸡汤有没有毒?[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南国伏波
南国伏波 17
2023-08-01 13:19
985的毕业生进体质内一般都是被虐的对象。不错,自己拯救了自己!

告老台晓得 回复 08-01 19:39
这个"一般"用的很灵性[点赞]

老四 回复 08-01 18:36
清北进体制内的可不少,你敢虐?

高战
高战 16
2023-08-01 16:26
你这事让我想起一首诗,曹髦的潜龙诗:伤哉龙受困,不能越深渊。上不飞天汉,下不见于田。蟠居于井底,鳅鳝舞其前。藏牙伏爪甲,嗟我亦同然![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无欲僧
无欲僧 15
2023-08-01 13:38
985毕业的去考公务员,不觉得丢人吗?公务员都是那些二本三本野鸡大学居多

海哥 回复 08-01 19:15
你去试试

须弥芥子 回复 08-01 16:26
好事啊,985的能力总比三本要好一些吧

ri理万ji
ri理万ji 8
2023-08-01 15:35
我是体育老师,去学校做总务,做安全,做卫生管理员,写不完的报告,总结,数不尽的检查,填不完的表格,光平安校园一个项目,工作八年,存档的材料多达160多G,如果好一点的,那确实是工作的和收入呈正比,晋专技比较快一些把
安好
安好 8
2023-08-01 19:45
我不太懂副局长的儿子怎么当的办公室文秘,再怎么说副职也是一个领导,最基本的回避制度都不讲的吗
人称帅哥
人称帅哥 7
2023-08-01 11:02
985毕业很牛逼?考事业单位怕丢脸?考不考得上是一回事哦

sfhnf 回复 08-01 11:04
985本科秒杀破事业单位

用户17xxx87 回复 08-01 14:00
985能参加选调,你算个毛?

金刚葫芦娃
金刚葫芦娃 7
2023-08-01 09:58
公文的要诀就是,要能说明白事情,但是也要让人觉得等于没说!这样才合格[得瑟]
虎丘
虎丘 7
2023-08-01 13:24
该账号一天编50个负能量故事,垃圾

嘟嘟嘟 回复 08-01 16:28
一看就知道编的,各种文章拼装

alian 回复 08-02 05:49
😄靠编故事发工资的

fm51268
fm51268 6
2023-08-01 11:25
我考上了纪委但没去,还是原来的单位。干的不是文秘,工作不忙能顾家,纪委太忙了,另外不喜欢勾心斗角的活,也不想着提拔了,混个副科退休吧

轻轻一笑 回复 08-01 16:53
没出息的家伙

hyl329 回复 08-02 08:33
不想去你还报考。。。

西游
西游 6
2023-08-01 19:47
所以从来都是世界的错,社会的错,别人的错。。。。。自己永远就是完美的!
第五元素
第五元素 5
2023-08-01 09:39
写材料不是正常人干的活,女孩子更不适合
尘世白驹过隙
尘世白驹过隙 5
2023-08-02 00:35
听听刀郎的罗刹海市你就释然了
蛋炒番茄
蛋炒番茄 5
2023-08-01 16:32
当你再回原单位 有人几时瑟瑟发抖了
Acalanatha
Acalanatha 4
2023-08-01 09:40
重点是纪委。
点亮那颗星星
点亮那颗星星 3
2023-08-01 10:46
有前途!事业单位屁事多,公务员才是最终目标。
独钓寒江
独钓寒江 3
2023-08-01 09:41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如果你痛并快乐着,那你前途不可限量。如果你觉得已经生无可恋,那还是换个自己喜欢的吧,适当的为自己活着。
疑是一席风卷过
疑是一席风卷过 3
2023-08-02 08:10
我有点不相信文笔差的人可以考160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3
2023-08-01 14:25
Ai写作
星隧
星隧 3
2023-08-01 14:06
就这写作水平,怪不得985每况愈下!
虚静
虚静 3
2023-08-01 13:28
故事会
LLLLLL
LLLLLL 3
2023-08-02 22:13
不会写大材料的干部大把,这个和985.211没关系。换个自己擅长的领域能干得很好的
逗到闹
逗到闹 3
2023-08-03 00:36
这就叫做,好使的牛为什么不一直使呢?换做其他人其实也一样。
任性的AK
任性的AK 3
2023-08-01 10:45
你的垫脚石罢了
行者
行者 2
2023-08-01 12:12
呵呵
細思恐極
細思恐極 2
2023-08-02 06:19
看到副局长的儿子在该单位报团我就知道没必要看下去了……
三羊开泰-
三羊开泰- 2
2023-08-01 16:37
妥妥的职场pua
刘巍
刘巍 2
2023-08-02 07:46
父子同工不多见[滑稽笑]
妖涅
妖涅 2
2023-08-02 04:30
如果你不怕累,坐得直,做的硬,你就可以是神。我们县有个大神,已经到副处位置了。至于怎么做到,只能说当你毫无破绽时,有破绽的人就怕你。至于什么领导说你行就行那套,面对一个无漏的人就问领导敢不敢?
上上签
上上签 2
2023-08-03 00:11
我是你的主任,你小子怎么有时间写这个,工作完成了么?
老F
老F 2
2023-08-02 23:56
能不去县里单位就不去,省里市里工作应该轻松不少管理更规范,遇到好领导机会更多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1
2023-08-01 14:18
笔杆子沟通能力差?
朱君(jun)
朱君(jun) 1
2023-08-01 18:39
报一箭之仇。
jvjeud
jvjeud 1
2023-08-01 11:32
找语文好的就行,找啥985。
用户48xxx70
用户48xxx70 1
2023-08-01 12:56
得了便宜还买怪
杜雨晨
杜雨晨 1
2023-08-01 17:30
这个写得很真实[点赞][点赞][点赞]
采蘑菇
采蘑菇 1
2023-08-01 17:56
编也不会编!!
love
love 1
2023-08-02 07:12
。。。
阳光总在风雨后
阳光总在风雨后 1
2023-08-02 07:33
副局长能招自己的儿子进局办公室?
Krystallos
Krystallos 1
2023-08-01 23:59
可以理解你那种感觉
人生35元之还剩32
人生35元之还剩32 1
2023-08-01 19:12
单位怎么基本都这样,干活的永远不好请假
随风
随风 1
2023-08-01 17:28
如果正牌985以优秀成绩毕业的人真去和各种普通一本二三本毕业生同台进行公务员考试,绝对在笔试上有优势,面试不好说。当然要是没背景,笔试成绩特好,五官端正,身体条件不错,又恰巧没有遇到官二代作为竞争对手,就有很大概率成功(身边就有一个例子:家里世代为农,某985大学本科毕业,人长的比较高大端正,以笔试第一名考到某直辖市区卫健委监督执法局)。
那确实✊
那确实✊ 1
2023-08-02 06:29
入职后跟个好师傅是相当的重要。
天路
天路 1
2023-08-02 23:53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现在社会,干的多、不会推卸就是原罪。
夏天
夏天
2023-08-01 15:19
没有背景县里一辈子当科员,提拔一般 少爷 姑爷 师爷

大汉朝的骑士 回复 08-02 01:25
一辈子科员那不至于,公务员两条线晋升。不担任领导职务,到一定年限也能评上主任科员

无名
无名
2023-08-01 11:34
普通人应该去市,省一级的大部门,那样还是可以,因为单位大,资源多,我们这种小卡拉米就没有管,还是有点汤喝,舒服过一辈子!
白菜无名
白菜无名
2023-08-02 08:00
到新单位有核案钮👍
外向的孤独患者
外向的孤独患者
2023-08-01 13:06
进入体质,没啥关系,最好当个咸鱼,这样你会发现,真的太舒服了
朱君(jun)
朱君(jun)
2023-08-01 18:39
搞他们
愿逐月华流照君
愿逐月华流照君
2023-08-02 07:03
一般 985 选调岗位不会太差的吧,既然打算进体制为什么不走选调生呢?
BuHuo
BuHuo
2023-08-01 14:56
瞎编乱造一塌糊涂
多啦A梦
多啦A梦
2023-08-02 06:18
怕你去纪委工作了回来办他们[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82xxx08
用户82xxx08
2023-08-02 06:37
到了新单位好好干,别忘了时不时的请原来的领导同事喝喝茶,最高能走新单位的领导作陪。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2023-08-02 08:30
考的好啊,省纪委[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唐无影
唐无影
2023-08-02 22:59
人际关系才是社会工作的主要难点,加油。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023-08-03 06:45
纪委好地方,以后好好查查这帮混蛋
逗了一个
逗了一个
2023-08-03 05:52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没关系打点,进去就被虐
蝴蝶
蝴蝶
2023-08-03 12:53
985,最少应该考首府之类的事业单位,来小城是屈才了,我说的是真心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