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买了房子让我和老伴儿住,我们老两口省吃俭用还了15年房贷,儿子又让我们去住安置房,我掏了装修钱,住上了新房,媳妇说我们命好。直到儿子媳妇接回了亲家,我这才明白原来被媳妇耍了。
我76了,老伴儿73,原先我们在离矿上很近的镇里住,和儿子媳妇住一个院儿,后来儿子在市里买了套120平的房子,说是给我们买的,他们在矿里上班,离市里远,还住老院子里。
想不到我们老了还能住上楼房,我和老伴儿高兴坏了,儿子说装修的钱得我出,我没二话,我亲侄子是干装修的,装修花了了80000块,都是我出的。
住进去以后,我才明白过来,这是让我还房贷呢,每月将近2000块房贷,再加上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取暖费,我4000块的退休金,也就剩下1000多。
大女儿给买了个电视,小女儿给买了个洗衣机,冰箱我们用不着。
每个礼拜,儿子媳妇回来,我们才吃顿肉菜,吃菜都捡便宜的买,衣服从来没买过,都是两个女儿给买的。
还了15年贷款,5年前,终于还完了。
安置房下来了,分了两个80平的,留了一个卖了一个,儿子说新房给我们住,那边都是矿里的人,有很多老熟人。
我俩想着也好,把这个大房子留给儿子媳妇住,我又拿出50000块装修,家具啥的都是从这边拿过去的。
媳妇说,谁能比得上你们俩这好命,不费啥事儿就住新房了,我想说,我们花了装修钱呢,又觉得跟媳妇太计较了没意思,毕竟人家掏了买房的钱。
我们搬进了新家,儿子把那个家重新装修了,家具家电啥的全部换了新的。
他们住进去没几天,孙子跟我说,儿子媳妇把亲家母接来了,我这才感觉不对劲儿。
亲家公去年走的,亲家母跟媳妇死对头,儿子这是要给丈母娘养老了。可是,为啥不让亲家住新房呢?
我就琢磨了,两个房子,我和亲家谁住了新房,另一个就得跟我儿子媳妇住一起,看来,儿子媳妇是不愿意跟我们住一起。而且,让我住新房,我还能掏装修款,给他们省钱。
媳妇真会算账啊,还说我们命好,我傻了吧唧还在这美呢,以为儿子媳妇孝顺。
原来这是耍我们,我非常生气。
我咋养了这么个吃里扒外的东西,你可真是丈母娘的好女婿,你咋忍心算计我们的?
也不想想,就那点儿退休工资,我们先是还了15年房贷、这又装修新家,不都是从牙缝里省出的钱吗?
我们都快80的人了,过着不舍得吃不舍得穿的日子,还不是替你们省的吗?我们这样掏心掏肺为你们,反倒不如岳母受待见。
儿子过来了,问炸了酥鸡和丸子没,他岳母爱吃,媳妇说我做的比岳母做的好吃,给岳母拿点儿。
我骂儿子净想着占我们便宜讨好丈母娘,不顾自己爸妈死活,把我们这20年过的光景讲给他听,他嗫嚅着说:都是媳妇的主意,她说爸妈的钱迟早都是我们的钱。
听听这话,多让人寒心,这是恨不得把我们扒光啊!我真后悔没听女儿的,为儿子媳妇付出太多。养出了白眼狼。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