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男方家相亲,我还给他们买了水果去,走的时候,男方的妈给我口袋里塞了个大大的红包。我回到家拿出来一看,气的鼻子都歪了,给我评评理,这是看不起我还是看不上我呢?
我过完年就28岁了,自从我放假回家我妈说要给我安排年前相亲,我想着自己年纪也不小了,也就随了我妈的意思。
这天,一个远房亲戚介绍了男孩,她跟我妈说的那男的29岁年薪十万,他的家庭条件也不错,家里三层半楼,家里就他一个男丁,三个姑子已经嫁出去了。家里公婆也年轻,我以后生了孩子也能帮带。
说实话他这样的条件在我们农村也算不错了,我妈赶紧催我好好打扮一下跟这个远房亲戚一起过去。
因为新年快到了我觉得空手去不好,就在路边买了几个苹果。开了大半个小时的车到了地方后,看到房子挺新的,一个大概50岁左右的妇女出来接我们进去,她客气地夸了我几句后就开始不停地说她儿子怎样怎样好,还有女孩追上门的他们不喜欢觉得那女孩不矜持不适合做他们家儿媳妇。还有外省的姑娘他们也不喜欢,因为没办法沟通……
这是在炫耀她儿子优秀还是要提醒我什么?我进屋后看到她儿子正在打游戏,长得还可以,看起来是理工男类型。看到我后他把手机放下了,但是好尴尬,我们都不知道说什么。
好在远房亲戚挺能聊的,她夸了那男的几句后就介绍我的情况,那男的态度倒是挺好,笑着听她说,时不时答应几句。
大概聊了两三个小时,双方都觉得差不多了,我们准备回家,男方的妈送我们出门,还往我手上塞了个大大的红包封。
我回到家后把红包拿出来拆开一看,懵圈了,里面只有一张10元的,我气的鼻子都歪了。这时候我妈和远房亲戚问我觉得这个男的怎么样,我没好气道不怎么样。
第一次看到相亲红包都这么小的,大家评评理,他们这是什么意思,是看不起我还是看不上我呢?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