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今天早晨起来,我老婆就说要去县医院看望她高中时的一个同学,临走前她才告诉我那个人

今天早晨起来,我老婆就说要去县医院看望她高中时的一个同学,临走前她才告诉我那个人是男生,而且还是她的初恋,问我同意不同意她去。

她说她和那个初恋已经有二十多年没见面了。前不久,是她的另一个同学告诉她的消息,说初恋那个人得了癌症,已经是晚期了,临死前想见她一面。

看到老婆恳切的神态,我立刻装出一付胸怀宽广的样子,说道,去吧,去吧,别说是一个癌症晚期的病人,他就是健康人,去看看他也无所谓。初恋终究是难忘的,好歹爱了一场,见见又有何妨!

老婆高兴的亲了我一口,兴高采烈的走了,而我的心里却总觉得压了块石头似的,有点不得劲。

中午时分,老婆回来了,一脸沮丧。见到我后便哭的西哩哗啦。我急忙问怎么回事?她桃花带雨的告诉我,她都不敢正眼看她的那个初恋对象,因为人已经瘦的没有了人形,脸上只剩下些皮紧紧包着头骨,看到她后,脸上挤出来的不知是笑意还是眼泪。嘴张了张,想说什么,却最终一句话也没说。今年是肯定过不去了,很可能办成“年货”。

她哭,她难过并不是因为初恋将不久于人世,而是从心里可怜那个初恋同学的妻子,为了给丈夫治病,已经负债累累,可病没治好,眼看着就是人财两空的结果,还不到五十岁就要成为未亡人了,能不令人落泪吗!不过,我老婆转过身去脸上就像开了花儿一样,她说她非常庆幸,庆幸当初跟了我而没有选择初恋,否则……

最后,我老婆还是告诉我,说她给初恋同学留了二千元,问我不会怪她吧!我是真的没有也不敢怪她,可我的小心脏还是感觉到了一丝丝的肉疼,大伙说说我是不是有点小气了?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