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我去城里带孙子,一带就是三年。现在孙子读幼儿园了,儿媳对我说:“妈,你看你孙子白天都在幼儿园,你在这里也没事,加上你身体不好,你就回老家休养一段时间。”我觉得儿媳说得在理,便提着行李回老家了。谁知,才回去一个月,儿媳打来电话,让我每个月给3000元给她,她要请人接送孙子上小学,这费用得我出。
我就一个儿子,从小就把他当作手心里的宝,供他上名牌大学。毕业后他留在城里工作,不听我的劝,找了城里的姑娘结了婚。对方是独生女,而且是在单亲家庭长大,从小就没妈。
我拗不过儿子,他坚持娶儿媳,我也没有办法,我给了女方家10万元彩礼,并且让儿子风风光光地把她娶进门。还拿出我的积蓄给他们买了婚房,付了首付,按揭让他们自己承担。
儿媳生下孩子后,要求我去帮忙带孩子,反正我退休了,在家没事干,就同意了。孙子刚生下来就跟我睡,一直到三岁,这三年,我每天累得腰酸背痛。除了带孩子,还给他们做家务。
三年后,孙子上幼儿园了,儿媳提出让我回老家,我确实也想休息一段时间,这些年可把我累坏了。可回老家不到一个月,儿媳竟然打电话说让我给她转3000元。说是她请了一个阿姨接送孩子,这钱得我出。
我每个月退休金就5000元,如果给她3000,我就只剩下2000元,之前的积蓄都给他们买房结婚了,身上也没存款。如果再把这钱给他们,我有个病痛都没法治。所以我没同意,没想到儿媳撂下狠话,说不会给我养老。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