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4岁,当初儿媳叫我过来帮忙带孙子每个月给我1500元,没想到我每天做家务带孩子累死累活,他们不但不感激,说好的钱也没给,还让我去做这事。
我今年54岁,老伴去了后,我自己本来过着在农村一个人种种菜,跟老姐妹嗑嗑家常的逍遥日子。可前几年我儿媳生了个儿子让我过去帮忙带,说每个月给我1500元,我想着既然是自己孙子那就去带吧。
我去了以后,儿子儿媳啥都活都不动手,一有空就看手机,我独自背着孩子做饭拖地,儿媳还说:“妈,我上班可累了,家里就辛苦你了。”
年轻人上班确实挺辛苦的,那我就多做点活儿没关系,他们把我当佣人使唤,要是做的不好就骂,骂过之后又哄我说以后我老了会好好给我养老。我只得把怨气收起来,晚上默默流泪。
我给他们带孩子快5年了,孙子都上幼儿园了,儿子儿媳不仅没给我一分钱,就连买菜的钱都是我以前的存款,不过想着是自家人,钱用了没关系,反正只有儿子这一个孩子,以后也是靠他们养老。
可是我的存款越用越少,我觉得不能再拿出来了,就问儿媳要钱买菜,儿媳就说妈你先垫着吧,反正你的钱存着也没什么用,你就一个儿子,将来不都是给我们的。
我就说我已经没钱了。
没想到儿媳一听我说没钱了,脸色立马变了,然后她跟我儿子说,她看到做家政的工资高,要不让妈去吧,反正现在儿子也上幼儿园了,妈在家闲着也是闲着。
我儿子也同意了,两人一起过来劝我,让我早点起床在家忙完后就去做家政保姆,家里的活如果实在早上忙不完可以晚上回来再做。
我说我都那么老了身体受不住,儿媳立马翻脸说:“你这个老太婆怎么这么不知好歹,你多存点钱不好吗?再说了以后你还得靠我们养老呢,你现在就不听我们的话了吗?”
我听的心都凉了,这是要榨干我所有的利用价值吗?我辛辛苦苦把这家打理好,把孩子带好我已经很累了,我感觉我比一般同龄人都老了好几岁。
可是如果我不去,儿子儿媳都会把我赶走,以后也不会给我养老了,我该怎么办?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