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远嫁三年,只回了娘家一次。每年过年都给母亲6000,没想到今年婆婆知道后,直接

我远嫁三年,只回了娘家一次。每年过年都给母亲6000,没想到今年婆婆知道后,直接给了我张2万的卡,并对我说:

“儿媳妇,这钱你拿去吧,这几年你也没怎么回家,亲家母把你带大也不容易。”

我却怎么也不收这个卡。从来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母亲和婆婆心里的位置会调了个。

是的,我就是出生在传统的重男轻女的家庭。但是,重男轻女这个人不是我父亲,反而是我母亲。

我不知道为什么,从我有记忆开始,母亲每天就是不停的骂人,骂我,骂我父亲,但却从来不骂弟弟。

偏偏父亲是个性子特别好的人,从来都不跟她计较。有一次,学校买校服要交100块钱,母亲把100块给了弟弟,却一分钱都不给我。

因为父亲没读过书,妈妈读过小学,去银行转账取款这些只有母亲懂。所以家里的财政大权全部都掌管在母亲手里,也慢慢养成了母亲嚣张跋扈,目中无人的性格。

父亲为此跟母亲大吵一架,但最后我也没得到那100块钱。学校老师说了,如果有不穿校服的人,每天都得站着上课。

那时候小,什么都不懂,我硬是站着上了一个星期的课。老师看出了我的异样,偏我倔强的性子,却什么也不肯说。

后来老师直接把父亲叫到了学校。父亲把母亲不给钱给我买校服,这件事给学校老师说了。没想到母亲来了,连学校老师都骂。那时候我就觉得好丢脸,慢慢的,性格越来越内向。

后来,幸好上大学了,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是他带我走出了自卑,我的性格也慢慢活泼起来。

后来嫁到老公家后,我才发现,原来好的性格来自好的家教。我真的很开心能跟他们住在一起。

婆婆是小学退休骨干教师,公公是国企退休干部。公公婆婆真的是很好的人,也是真心把我当儿媳妇对待。

我嫁过来的时候,他们按风俗给了当地最高的彩礼,可惜我母亲一分钱没带回,他们也不计较,婚后还帮我们带孩子,做家务。

一听说我母亲打电话跟我要钱,第2天就给我准备了2万块。幸好我遇到了,一个爱我的老公和对我这么好的公公婆婆,或许是上天怜悯我吧。

可是母亲心里只有弟弟,每次给我打电话也基本都是要钱,我知道这钱大半都进了弟弟的口袋。我远嫁这几年不回家,真正的原因也是因为我不喜欢那个家。

但是,我的心里是真正在意父亲的。我现在心里很乱,怎么才能对父亲好呢?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

tb5065250_2011
tb5065250_2011 61
2023-07-31 18:29
给你个建议,你就说买房子钱不够要凑个首付问娘家借钱试试,娘家能给你那你可以继续帮娘家,但是按照你所说的大概率白搭,娘家再问你要你就说首付你都没帮我现在还要还贷款没钱。现在婆家还能容忍你,是因为婆家人好,但是再好的人也是有底线的。你不能逼出他们的极限。

锋少 回复 09-11 22:53
你何必去挑战人性??再说,你懂得考顺再说吧,再者,小气之人才会写出这样的观点

☞♥♛♥☜
☞♥♛♥☜ 25
2023-07-31 13:10
和我的处境差不多的,其实有时候想想这里也有父亲的纵容

风和眼泪 回复 07-31 17:56
[赞][跪了][打脸]

大傻
大傻 24
2023-07-31 22:01
我很幸运父母都是通情达理的人,几兄弟姐妹都是同心,没有偏心过,小时候我们也没有吃过苦,真的特别感谢父母的恩情
了心
了心 21
2023-07-31 19:13
人来这世上只干3件事;还债,讨债,报恩。对父亲你是报恩,对母亲你是不债。等恩情和债务还清了,关系也就结束了。
秋风扫落叶
秋风扫落叶 16
2023-07-31 13:38
当爸爸的重男轻女,已经很难理解了,做妈妈的也重男轻女,实在理解不了,自己也是个女人,没有同理心吗?自己小时候受的罪也要让亲生女儿再经历一遍?

yzj 回复 07-31 18:09
这个没那么难理解,婆媳关系对标一下翁婿关系你就明白了。

向前,转后 回复 07-31 17:08
别那么说,女人圈子的潜默化很恐怖的,以前两个都是喜欢女娃,最后也是生了女儿,但这十来年的改变,她已经很想生个男丁了,也许在农村是个重要因素

刘芊呈4134
刘芊呈4134 11
2023-08-03 23:58
我爸妈虽然帮儿子,但是从来不会找女儿要钱。平时给也不会要,就过年收个拜年红包。还给孩子红包,我老公出门也给。过年也就收300这样。我们还经常去蹭吃蹭喝。生怕我们花钱
不易
不易 8
2023-07-31 20:44
从电视上的狗血剧看来,像这种骂女儿,骂丈夫,却不骂儿子的,独宠儿子的,儿子一般都是从外面野回来的[并不简单]
WOLF
WOLF 8
2023-08-01 21:33
我媳妇家也是重男轻女,丈母娘好点儿,多多少少想着我们点,老丈人不一样,就担心我们的日子比他儿子好!

LISA 回复 08-07 04:53
不来往,少来往

顺势而为 回复 09-17 12:46
我媳妇家纯粹把媳妇当提款机,给小舅子挣家底,老丈人老丈母有事没事还来我家呆着,我对他们爱搭不理的也来。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7
2023-07-31 16:44
我妈对我两个儿子非打即骂,对两个侄女和颜悦色。

轻轻一笑 回复 07-31 23:30
我妈也是,对我不友好,对我姐好点

风云 回复 07-31 17:00
你这个可能是父母管教比较严格,儿子女儿有的比,侄女就是外人。

鲁班弟子
鲁班弟子 6
2023-07-31 17:22
你母亲不好,也该常回去看看你父亲!他爱你啊!
雪月
雪月 5
2023-07-31 16:45
重男轻女的一般下场都很惨
虾仁猪心
虾仁猪心 4
2023-07-31 20:57
当年初中,我们男生几个商量好不买校服,没交钱被叫办公室谈话,让我们周日必须带钱来交,有点威胁的味道,周日只有一个人交了,反正后来没人再找过我们。
A.佟氏木业
A.佟氏木业 4
2023-08-03 22:45
你的命真好,遇到了那么好的一家人!
来福
来福 3
2023-07-31 17:41
回家去专买你父亲的礼物,其他不买,谈钱口头答应,回来后忘了,每次哈哈哈,嗯嗯嗯,湖弄好了。
曾经的美好与未来的希望
曾经的美好与未来的希望 3
2023-08-07 20:29
重男轻女可以别剥削女儿补贴儿子
遗忘
遗忘 3
2023-08-08 22:16
那你怎么上的大学,全靠自己打工挣学费吗[开怀大笑]

锋少 回复 09-11 22:56
还是有人看到问题,

爱鹦鹉的百合
爱鹦鹉的百合 3
2023-09-27 12:20
正能量文章通通点赞,整天想着挑拨离间婆媳关系的通通拉黑。不要小看一篇文章,有些人看多了会潜移默化,看那个人越来越讨厌。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3
2023-09-29 21:52
让你父亲帮你带孩子不就解决了
剥凹豹
剥凹豹 2
2023-08-01 09:14
喜欢女儿的人也很多啊。我们家就都喜欢女儿。那时候想着第一胎要是男孩就再生个女孩,第一胎是女孩就不生了。结果第一胎就是女孩。她爸高兴的就坐床边看了一晚上没睡觉[墨镜]
一叶舟
一叶舟 2
2023-08-03 17:12
做春秋大梦吧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2
2023-08-12 17:47
该文章在婆媳问题上,是个正能量的故事,值得一读!
先知后觉
先知后觉 1
2023-08-01 08:20
还不是穷的病害的吗!
天华
天华 1
2023-09-18 08:31
为什么我没遇见你
随缘
随缘
2023-08-04 14:52
长期如此,你就会自食其果,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23-09-21 23:08
能遇上这样的婆婆,简直是太幸运了,有生之年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的父母,即便是有再多的不愉快,毕竟还是生自己养自己的,不忘报恩!
洛神
洛神
2023-09-26 14:38
多给父亲买点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