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打电话来,让我们把学区房过户给哥,因侄子要上初中了,我坚决不同意,凭啥一分钱不要转给他?结果婆婆一家骂我没良心。
我和老公是全靠自己努力,在武汉买了房,当时考虑学区房升值空间大,而且将来自己有孩子,要好上学,所以就花了更多的钱,买了学区房。
虽然我们是在上海工作,收入还不错。但是自从买了学区房,我们压力很大。因为欠款和月供,都让我们很吃力,生活质量大大下降。
特别是,现在有了女儿,我的工作受到了阻碍,而且还需要我妈帮忙带孩子,我才能继续上班。我也想不上班在家好好陪孩子,可是我老公一人负担不了房贷养我和孩子。
现在呢,突然要我们把房子过户给哥,让侄子上学,理由是我们现在上海,房子空着也是空着,说等我们回来住的时候再过户给我们。
我说你们想的怎么那么简单呢?先不说手续多麻烦,其实我们的房子是学位房,按人头算的,侄子上学了,用了名额,即使再转给我们,我家孩子也没法上这个好学校了。
结果婆婆说,上不了就不上呗,换个普通学校吧,女孩家不用上特别好的学校,差不多就行了。
真是气死我了,我买房子就是为了女儿上学,结果说不女儿不用上好学校,她孙子就要上好学校?这是什么歪理?
然后又说我们,在上海工作,收入高,有钱,应该多帮帮哥一家。说当初哥学习不好早早辍学打工挣钱,而全家都出钱供我老公上大学,读研究生了。现在有钱了早知道感恩。
关键问题是哥家也有房子啊,而且是公婆帮忙买的,我们的房子,公婆一分钱没出,现在又来惦记我们的学区房?让我们免费过户给他?
反正我是坚决不过户的,闹僵就闹僵。你们说我做的对吗?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