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刚和老公温存恩爱了一番,我趁机提出今年去我家过年,没想到老公一把推开我,然后怒不可遏地说:“你脑子有病吧,我都说了多少次了,过年必须去我爸妈那,你要是受不了就离婚,别总是大过年的给我添堵!”我一时委屈不已,泪如雨下。
我和老公结婚5年,女儿3岁,我们是大学同学,毕业以后就留在了外地工作打拼,和双方父母刚好处在一个三角区,我们俩都是独生子,毕业的时候爸妈其实是希望我回到他们身边工作的,但是为了爱情,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留在老公身边。
老公很疼我,基本上任何事都由着我,家务,洗衣,做饭都是他包办,结婚5年来,我的内衣一直都是他手洗,从来不让我插手,有任何应酬都会提前和我报备,晚上10点之前准时回家,周末除非我自己有安排,否则他都会把时间留给我陪我,不管我喜欢什么,只要是他能力范围内的,他都会统统满足我,但唯独有一点,就是过年回谁家,他从来不会向我妥协。
恋爱的时候,我就和他商量说结婚以后过年能不能两家一年各一次,他说公婆养他不容易,就他这一个儿子,养儿子不就是为了过年的时候家里有人气么,说只要陪他在家过完初一,他一定陪我回我父母那,我当时也是体谅他心疼他,就没有再说什么。
可是结婚的时候,当我看到我爸,那个在我印象中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坚强无比的男人,看着我依依不舍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我才感受到,嫁女对他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我清楚地记得,婚后的第一个大年夜,我和妈妈打了好久的电话,而爸爸却自始至终没有接,我知道,他怕听到女儿的声音就受不了。
而老公也没有食言,每年初二都会开车带我赶回爸妈那,但是我始终希望能够有机会爸妈跨年,所以我从结婚的第二年,开始和老公提出大年三十回我爸妈那过个年,但是老公每次都毫不犹豫地拒绝,头两年他还会哄我,最近这两年,我只要一提,他就特别反感,还嫌我不懂事,不理解他,更让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会因为这件事和我提出离婚,还说了那么难听的话。
我真的好委屈,我爸妈也只有我一个女儿,为什么他就不能陪我回家过个年,再说我又不是让他每年都和我回去,他居然为了这件事要和我离婚,我真的想不通,这两天他都不怎么和我说话,以前他从来不会这样,我该怎么办,我心里真的好难过。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