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早晨起来,老公一脸忧愁的说:“回家过年咋办呀,大宝都像个大人那么高了,一家四口睡

早晨起来,老公一脸忧愁的说:“回家过年咋办呀,大宝都像个大人那么高了,一家四口睡一个床太挤了,说实在的真不想回家过年,但是必须回家过年”。

老公说的问题我也考虑到了,但是我没敢说出口,我怕老公理解错了,以为我不愿意回家过年,每年过年我们其实在家也只是睡两三夜,一年就这么几天,我就想着忍忍就算了。

我公公婆婆和老公的弟弟住一起,他们没有分家,公公婆婆其实住的是老公弟弟家的房子,房子是两层楼,也有五六个房间,但是我们一年在家过夜其实就是过年两三天的时间,所以婆婆把最小的那个房间留给我们住,小房间放个床几乎没有下脚地方了。

结婚十几年每年都回婆婆家过年,直到二宝出生,我们回家都是睡一米五宽的床,后来二宝出生,一家四口就显得床不够了,我就给婆婆2000块钱,让婆婆从农村大集上买了一个两米宽的床。

但是大宝已经十多岁了,个头和我一样高了,一个床又显得比较拥挤了,但是婆婆没有考虑的到这个问题,婆婆只是想着一家人回去过年热热闹闹,而且只给我们准备两床棉花被子,一铺一盖,而且都是十来斤厚重被子,确实很不习惯,有一年我们带了一床被子回家过年,婆婆很不高兴,从那以后也没打算自己带被子。

除了睡的不舒服,回家吃饭也不习惯,有一年,老公的弟弟外出打工没回来过年,婆婆做饭就从简了,我和老公曾经连着四顿只吃饺子,老公说看见饺子就怕了,从那以后,我和老公就和婆婆抢着做饭,想吃什么做什么,这样吃的还算可以。

虽然回婆婆家过年,有诸多不便,但是我和老公谁也没说不回家过年,因为一到过年家里的老人就期盼着儿孙回去过年,一家人热热闹闹,所以每年老公放假之后,我们就买好年货,赶回家去。虽然在家过年诸多不便,但和父母开开心心过大年的心情相比,简直不值得一提。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

我容易吗
我容易吗 3
2023-07-31 13:13
没宾馆?
谷雨
谷雨 3
2023-07-31 18:31
我们每年自带被子回老家过年,婆婆不会帮忙洗,老公又非要回,只好装备齐全带回咯
用户21xxx64
用户21xxx64 1
2023-07-31 18:39
论在老家有一套房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