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女儿去她男友家认亲,他家住在高档小区里,家里的装修也时尚、气派。男友一家热情接待了她。临别,女儿的准婆婆送了一个大红包。回到家,女儿拆开一看,只有10001元,女儿心里不舒服,觉得自己不受重视。
我家对门邻居的女儿上个月才相了亲,见面礼男方就给了18888元,这个寓意多好,要发发发发啊!而10001是开始单身,最后还是单身的意思,我觉得这个寓意太不美了。
女儿说男方家是做生意的,都说生意人会算计,这两项比较就省了8887元,这以后还早着呢,什么四烧礼,定亲礼,大彩礼,上车礼,回门礼等等,还不都能省则省,能免则免吗?这样下来,我女儿不知道要吃多少亏呢!
本来我们也没看上那个男孩的条件,他是本科毕业,个子也不高,而我女儿是研究生毕业,天生丽质。女儿答应和他相处,也就是听说他家条件还不错,婚后过日子能舒心些,哪曾想遇到这样会算计的生意人。
当然了,我们也不想多要人家的钱,最起码也要跟上形势,跟着风俗走吧,别人家拿多少,你也拿多少,要不然,人前人后我们多没面子!
你们说男方家是不是太抠了?我女儿还要不要和他交往下去呢?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