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生子后,老婆想要继续读博士后,我一个人承担起养家的责任,但是老婆开始贬低我的学历,嫌我赚钱少,没有社会地位配不上她。
我和老婆是大学同学,我本科毕业后就开始参加工作,老婆想要继续读研究生,博士后。
参加工作后的两年,我攒了一些钱,家里也给我出了一些全款买了车房,让我俩结婚。她继续读书的这大概十年间,基本上没什么收入,都是我一个人在赚钱养家,生了儿子后家庭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但是我从来没有跟她抱怨过一句,依然做好大后方的工作,让她不用操心家庭琐碎,可以安心的研究学术,写论文做学问。
可是当老婆读博士后以后,整个人都变了,她总是有意无意地在我面前提起哪个青年好厉害,很崇拜哪个外聘的年轻学者,念叨着谁谁谁的老公已经年薪百万了,哪一个又评上教授了。
后来矛盾持续升级,她想要留在国内的一所顶尖学府,开始话里有话地贬低我的学历,说我赚钱少,没有社会地位,怎么都配不上她,什么都帮不上她,我们大吵了几架后,我明白了我跟她就不是一路人,她的眼界和圈子和我的不一样了,就算我为了她做了那么多的牺牲,对她来说都是无所谓的,她坚信自己以后会越走越好,如果我还爱她,就放她去追寻自己的野心。
我对她已经心寒了,也开始准备离婚协议,但是她没能成功留校,要在家失业一年,所以对我的态度又好了起来,也不再提离婚的事情了。
我想跟她离婚,我感觉她就是在把我当备胎,如果等她以后变优秀了,或者遇到更优秀的了,她肯定还会把我踹了,可是我们还有儿子,我舍不得儿子成单亲家庭的小孩,我到底该怎么办?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