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刚走,我抱着孩子愁眉苦脸地看着老公:“我一个人带不过来啊!”老公也烦:“他们是我爸妈,我能怎么办!”说完就进卧室去了。我追着他走入卧室:“再过两个月我就上班了,到时候孩子总得有人照顾啊!”“知道了知道了,再想办法吧!”老公蒙住头不想讨论了。
我和老公结婚2年,刚生下儿子三个月。带薪产假很快到期我就要去上班了,可帮我照顾孩子的人选却迟迟没着落。我父母由于要帮我弟弟家带孩子,所以不能过来帮我带。偶尔过来帮忙可以,但长期就不行。所以只好麻烦公婆过来帮忙带。但公婆也不想带,但不帮忙就没人了,只好又过来。
月子期间是我妈过来帮忙的,但我出月子后我妈就走了。我一个人带娃带不过来,就叫老公叫他父母过来帮忙。他父母半推半就,来了几天又走了。只好又叫他们来帮忙,他们又过来了几天又走了。总之一直没答应帮我们带孩子。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带,真的很辛苦。
我跟老公讨论过很多次带孩子的问题。老公是不愿意我辞职带娃的,因为家庭生活开销的费用都是我出。但老公也不想请保姆,觉得太贵,我也不放心保姆。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叫他父母来帮忙,可老公又说不动他父母。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由于没有定下来谁带孩子,所以我只好向单位又请了两个月假。这两个月我是没有工资的,孩子奶粉又贵,找老公买他都皱眉。他更不想我辞职带孩子了。
挺后悔嫁给老公的,从没想过养孩子养得那么窘迫!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