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吃饭呢,儿子打电话来说:“妈,小舅子结婚钱不够,岳母让我拿30万,要不然就让小雅和我离婚。”听完这话,气得我直接把筷子摔在了桌子上,挂了电话后开车去儿子家,去了之后我只说了一句话,吓得亲家母和儿媳妇连忙和我道歉。
我和老伴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那个年代家里面都没有什么钱,我俩算是白手起家,通过努力开了一个小公司,虽然日子没有太富裕,但起码不用为了钱而担心。
年轻时拼了命的工作,我和老伴都没时间,所以就要了一个儿子,相比于同龄人儿子算是听话懂事得了,早早就会一个人洗衣做饭,但就是学习成绩一般。
不过我和老伴也不指望他能考上什么名牌大学,只要能读个本科就行,儿子在读大二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听说是什么实践活动认识的,具体怎么回事我也不太清楚。
两个人感情一直挺好的,大学毕业我和老伴托关系给儿子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儿媳妇家是东北的,没想到她也跟着儿子回来了,投了很多简历都石沉大海,没办法又找人给她安排进了事业单位。
儿子和儿媳妇工作差不多稳定了,就准备结婚了,没想到老伴却得了胃癌,化疗没多久就去世了,后来隔了一年多,两个人结婚了。
结婚的时候我给了15万的彩礼钱,又给他们小两口买了一个150平的电梯房,全款买的,但是名字写的是我的,还买了一个20万车,我寻思儿媳妇远嫁,作为婆婆不能亏待她,该有的都得有。
婚后,儿子在单位升的很快,工作和人脉有了很大的气色,但是儿媳妇却没什么变化,平平淡淡的也不上进,到现在一个月的工资才3000块钱,除了每个月给她妈打过去1500块的生活费,手里面的钱压根不够花。
但是也能理解,将心比心,因为远嫁不能经常回家看父母,也不能及时的陪伴,打点钱过去也可以。
可前一阵亲家母带着她儿子来重庆了,说在家没事干来串串门,那肯定是欢迎啊,我天天带他们溜达不说还顿顿吃好的,可没想到的他们住了半个月还没有想走的意思。
而且这不是天气越来越热了吗,亲家母就让儿子给小舅子买衣服买鞋,便宜的还不行,从里到外换了遍花了一万多块钱,儿子手里没有那么多,还是我给拿的。
我寻思他们娘俩走了这片乌云也就散了,但没想到的是我正吃晚饭呢,儿子打电话说小舅子结婚钱不够,让儿子拿30万,如果不给钱就让儿媳妇和他离婚。听到这话我气不打一出来,赶紧开车去儿子家。
一进屋,亲家母就说你快劝劝你儿子拿点钱,他也太不懂事。我看了她一眼说“我这次来,就是让我儿子离婚的,你家就是一个填不完的洞,你自己生的孩子没钱结婚和我们家没一毛钱关系,这房子名也是我的,你们现在就拿着行李滚出去。”
亲家母和儿媳妇看我急眼了,连忙道歉,说钱不要,别离婚,我说“没用,我可以给我儿子找一个更好的,门当户对的,咱们两家不合适。”
我想问一下,我让儿子和儿媳妇离婚有错吗?我觉得儿媳妇家就是一个填不完的洞,如果不离婚,我家也得迟早被拖垮,请帮忙出出主意。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