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前夫因工去世,单位发放了70万元抚恤金。现在二婚老公想让我拿出30万给继子买婚房

前夫因工去世,单位发放了70万元抚恤金。现在二婚老公想让我拿出30万给继子买婚房,我不同意,因为这事老公和我冷战了3个月,这样的婚姻还有必要继续吗?

我和前夫是自由恋爱的,感情一直很好,婚后我生了一个儿子,一家其乐融融。正在我们计划要二胎的时候,老公在一次工作中因工去世了,那时儿子才6岁,我悲痛欲绝!

老公生前的工作单位发放了70万元抚恤金,由于公婆也不在了,这笔抚恤金我一直存在银行里,打算作为儿子的抚养费和教育费。

伤痛过后我重新振作,积极面对生活。家人和朋友都说我还年轻,得找个男人再婚。可是我一直无法从丧夫的情绪当中完全走出来,就这样一直到了儿子上初中。

有一天我得了重感冒,儿子在学校住宿,我发烧发冷,浑身没力,一整天没吃东西。爸妈和我哥跟我不住在一个城市,无奈之下我只好打电话给邻居张姐,让她过来帮我煮点粥。热心的张姐照顾了我两天,我逐渐康复了。

张姐劝我再找个伴,说我儿子又不在我身边,万一有个头疼脑热的好歹有个人照顾我,也不至于这么凄凉。张姐的话触动了我,平时倒无所谓,生病的时候确实希望能有个人在我身边照顾我。

周末儿子回家的时候我小心地询问儿子的意见,我想如果儿子不同意我再婚,我就不找。没想到儿子竟然说只要我开心,他都会支持我!儿子长大了,也懂事了,我觉得很欣慰!

之后有人给我介绍了几个对象,最后我和现在的老公走到一起。老公大我9岁,离异,有一个24岁的儿子。他长相不错,待人接物老成持重,虽然收入一般,家境也很一般,不过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

我们领证以后,老公说我住的地方离他的工作单位近,他们父子搬来我这边住比较方便。我同意了。之后老公便把他那套房子租了出去,租金他自己收自己留着。结婚以后我们的工资都是自己管的,他的租金我也没找他要。

结婚不久,婆婆打电话说公公查出得了癌症,想来这边的大医院治疗,老公满口答应。老公说他不好请假,让我请假带公公去医院检查,我答应了。

之后公公在医院住了半个月,我忙进忙出地照顾他。出院后他在我家休养了两个月,我又好饭好菜的伺候他们。

等到他们回老家了,我算了一下花销,公公的检查费、住院费和治疗费一共花了4万多块钱。公公没有医保,这些费用全部都是我掏钱的,后来老公拿了2万块钱给我,我想着夫妻一场,没必要计较,这事也就不再提了。

慢慢的我发现我再婚不是多个人来照顾我,而是我得多照顾两个大男人。老公和继子在家里除了吃什么都不做,两个人下班回家就开始玩手机。我下了班得赶紧回家给他们做饭,吃完饭就开始不停地干活,累得腰酸背痛,他们从来不主动分担一点。偶尔我叫一下,老公就做一下,继子根本就当耳边风,我感觉自己成了他们的免费保姆。

一天晚上我累得不行,刚躺上床睡觉,老公凑过来说老婆,跟你商量个事!

我说什么事呀?

老公说阿健(继子)的女朋友怀孕了,他们想赶紧结婚,女方父母要求28万彩礼还有一套婚房。我手里没有那么多钱,你能不能出30万帮孩子付个首付?

我大吃一惊,对他说就我那点工资,哪来那么多钱?

老公说你前夫不是给你们留了70万元抚恤金吗?就从那里面先拿出来用呗!

我顿时火冒三丈!我吼他:那是我儿子的钱,凭什么给阿健买婚房?没想到你连这钱也盯上了,你太过份了!

老公说我们都结婚了,还分什么你的我的!我儿子不也是你儿子吗?你拿点钱帮他不也是应该的吗?

我说我帮不了!那70万我放在银行存死期了,除了我儿子能用那笔钱,其他人都别想!

老公一听就怒了,说我没有把他们当一家人,处处防着他,这日子过得没意思!然后便开始跟我冷战。

现在老公已经跟我冷战三个月了,继子也不搭理我,我每次回家都感到很压抑!

明明再婚是想找个人互相照顾,相互陪伴,可我越来越觉得这个婚姻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幸福,反而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压力和疲惫!我真的走错了吗?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6
2023-07-29 19:52
赶紧离
老牛
老牛 4
2023-07-29 18:33
离了为好
阿芳
阿芳 3
2023-08-06 06:17
这样还不离?捡来做吗?
阿文
阿文 2
2023-08-01 14:34
离了,赶出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