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见女朋友妈妈,她妈妈说得给我提三个小小的要求:一、彩礼30万,新娘下车礼10万。二,赞助她儿子20万创业;三、以后要和她儿子一起负责她的养老。我吓得连茶都没喝一口赶紧开溜……
我今年29岁,是一家公司的经理,年薪20万。我和女朋友去年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认识的,没过多久我们就确定了男女关系。
女朋友长得很漂亮,性格很活泼,是我喜欢的那一型。谈恋爱的时候感觉也挺甜蜜的,就是女朋友总让我给她买贵重的物品,其他倒也还好。现在相处快一年了,我就打算过去见见她家人。于是提出去她家拜访一下,女朋友也答应了。
女朋友家是一个单亲家庭,她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因病去世了,她妈妈没有选择再婚,一个人辛苦拉扯我女友和她弟弟两个孩子长大。
这是我第一次去见家长,我准备了非常丰厚的见面礼。当天女朋友的七大姑八大姨九大舅都来了,这把我吓了一跳。我没料到一下子会来这么一大家子人,我甚至有点尴尬和慌张。我都不太敢说话,生怕讲错什么。
女朋友的妈妈则一直在招呼我喝茶,我只能一直说谢谢!大气都不敢出。
在把我家内外祖宗十八代都差不多调查完了以后,女朋友的妈妈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小伙子,你如果真的想和我这宝贝领证结婚,我在这里得跟你提三个小小的要求,你要是做得到我们就找个时间把这门亲事定下来,如果做不到你们就到此为止!我听了之后点点头,说:行!
女朋友的妈妈清了清喉咙,还叫周围的人都别吵,她要讲话。然后对我说:第一,你家要给30万彩礼,一分也不能少。我们这边有些人家嫁女儿要了60万彩礼呢,我看你对我女儿挺不错,就收少点吧!我就只有这么一个女儿,一定要把她风光大嫁出去;然后下车礼要10万,这是进婆家门的第一步,一定要讨个好兆头,10万下车礼象征着十全十美。
第二,要赞助20万给我儿子去外面创业。听说你年薪挺高的,有20万元年薪。帮自己的小舅子20万元创业,如果飞黄腾达了你也有面子。说出去也好听,这军功章也有你的一半呢。
第三,我自己早年丧偶,没有养老金。我儿子又要创业,女儿如果嫁给你了我就等于没收入了。虽说儿子创业,但是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能不能给我养老还是个问题,所以以后你也要给我养老,就和你小舅子一起分担吧。
女朋友妈妈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女友的七大姑八大姨九大舅也一直在旁敲侧击,说我要是娶了我女朋友那可是多好多好的事情,天花乱坠也是说了一大堆!
我原本认为女朋友会帮我说几句好话,解解围。让我没想到的是她坐在她妈妈旁边一句话都没说,还频繁点头。弄得我满屏的尴尬,我赶紧说我约了朋友打球,连茶都不敢喝一杯,急急忙忙开溜了!
事后女朋友打电话给我,质问我怎么就这么走了,还想不想继续发展了?
我说可能我们没办法发展下去了?你妈这是嫁女儿吗?我看是在卖女儿吧!30万彩礼?这比我年薪都高了。还有10万下车礼,当我大富豪吗?我到底是娶你,还是娶你弟弟,还是娶你们一家人呀?凭什么要我给你弟20万创业和给你妈养老?
女朋友说我妈把我养这么大也不容易,30万彩礼你还给不起吗?怎么了,你年薪都20万了,再整个几十万那还不是洒洒水的事?
还有如果我们以后结婚了,我弟弟就是你的弟弟,我妈也是你的妈。爱屋及乌,你何必计较那么多,还是你根本就是个没气量的男人!
我生气地说:你现在才知道我没气量吗?早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多要求应该找个大富豪,拆二代什么的有钱人。不应该和我这样没气量的人结婚,我们就这样吧,再见!
我挂了她电话,没想到女朋友还给我打过来。我直接把她拉进黑名单了,大家觉得我得对不对?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