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是养女,我含辛茹苦养大了她,她准备出嫁时我跟男方要50万彩礼钱,男方说家里实在拿不出来,问我能不能分期。结果女儿直接说:“给我妈10万就可以了,我以前打工赚下来的钱都给了她不止50万了。”真是气死我了。
我和老公是打工认识的,婚后几年都没有怀孕,听人家说抱养一个孩子就会带来“好孕”,刚好我娘家隔壁村子有户人家生了4个女儿,想给别人抱养一个,我们就收养了。
过了两年后我真的怀上了,生了个儿子,只是没想到,儿子2岁多时,老公出了意外撇下我们孤儿寡母走了,我只得边带孩子边工作。
那时候女儿5岁多,好在她很懂事,刚开始我接一些手工活回家做,女儿看我工作就帮忙照顾弟弟,捡柴煮饭洗菜洗衣服。我那时候就觉得自己没有白养这么个懂事的女儿。
后来女儿念完初中,我想让她跟我一起在县里的制衣厂工作,女儿哭着求我让她继续上学,说她可以周末和放假去工作,我心软了就让她念完了高中,她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
可是家里的情况供不起一个大学生,而且我觉得女儿用不着读那么多书,迟早要嫁人的,有钱还不如给儿子留着。
女儿没办法,只好跟在我身边打工了一年多,一个老乡说大城市的工资高,我就让女儿跟着她去了。
女儿工作很拼,生活上也很省,也不爱买衣服化妆品之类的,几乎把所有工资都寄回家了。在外工作了10年多了,从刚开始寄回来的三四千到后来的八九千,我把这些钱都存着,上一年给我儿子买了套房子。
女儿知道我给儿子买了房子后,她有点不高兴地说:“妈,你要留点嫁妆给我。”
我就说我辛辛苦苦把你养大,供你念书,你现在能赚钱了不是应该回报我吗?而且这些钱我给你弟买了房子,也是有你房间的。
女儿就不说话了,但从那以后她只给我每个月打3000元,我骂她白眼狼不懂得感恩,她却说她也要为自己打算了,她现在谈恋爱了,打算过完年就结婚。
前段时间,女儿把她男友带回来给我看,我挺满意的,跟他们家商量彩礼时,我提出要50万,男方那边就说家里实在拿不出来,问我能不能分期。
结果女儿却直接说:“给我妈10万就可以了,我以前打工赚下来的钱都给了她不止50万了。”
听的我火气蹭蹭往上涨,我就说我独自一个人抚养你这么大花了多少心血与精力,你工作的工资不应该给我吗?
女儿却说那好吧,那我就不说,但我现在是结婚,你这是要把我卖了吗?
男方那边见我们有争执,都劝我们冷静一下,我女儿坚持说让他们给10万彩礼就行,酒席也不大办了。
气得我心都颤了,我把她养这么大,我拿她的工资有什么不对?再说了她以后嫁出去都顾不上家里了,我年纪大了要高点彩礼钱以后养老才有保障,我哪做错了吗?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