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妈拉着我的手说:“儿子,妈求你了,你和她离婚吧,她的病会拖累我们一家人的!你和孙子都要跟着她受穷,我不怪你,孙子也要怪你的”我没答应她,可其实我也早有这样的想法,就是一直做不了决定,难道是我对她还有感情吗?
我今年45岁,老婆和我同岁,老婆在一个工厂里做门卫,我跑专车,我们有一个孩子今年正上初中,我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恋爱一年后结婚,只有一套房子,那时候买的早,便宜,所以没有房贷。我唯一的妈妈跟着我们住在一起。
我和老婆很努力地工作,每个月收入差不多1.5万左右,除去老人、孩子和家庭的正常开支,每个月可以存5000块钱,这些年下来,存了差不多40万左右了,因为我们一家人都很节俭,存钱也是为了老人和孩子考虑。
可是去年初的时候,老婆后背和胳膊上长了许多红斑,起初以为过敏没在意,后来红斑越来越多,还开始发烧,我陪她去了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是红斑狼疮,也就是传说中的“蝴蝶病”。
医生说为什么不早去看病,现在症状已经很复杂了。接下来的时间,我让老婆积极配合治疗,她请了长期病假,因为每隔一段时间她都要去住院半个月,不请假公司也说不过去,她请假后没有工资收入来源了,而我也因为经常要陪她,收入少了很多。
就这样,我们不仅每个月不能存钱还需要吃老本了,老婆很是心疼钱,但是也没有办法,病得治啊!相比之下,我妈就更心疼钱了,总是拿老婆生病的事情来找我岔。说得了这样的病,以后没法上班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赚钱了,要拖累我,而且这种病一般都是终生相伴,月月都得花钱,不赚钱不说还得不停的烧钱。
老妈说得多了,我心里也是闷得慌,现在一个人挣钱养家,确实是很累,老婆看病也发了不少存款,像这样下去,别说孩子到时候上大学没钱,老人万一生个病也都没钱治,我也很痛苦。
看着老婆因为吃激素药,整张脸还有身体都开始浮肿得厉害,以前挺漂亮的一个女人现在脸肿得像猪头,看得多了,实在是心生厌烦。
我知道我妈的意思是让我把婚离了,为了孩子着想,不要这个拖累了,可是我做不了这么绝情,也怕老婆因为离婚的事情出现什么心理负担。
没想到我妈又去找我老婆谈离婚的事情,不停的给她讲各种道理,给她施压,让她为孩子多想想,说这病反正是治不好了,要终生相伴,何必害了丈夫和孩子呢?
那天晚上我老婆就一直哭,哭得我根本没办法睡觉,其实我内心是有些动摇的,我对这段婚姻失去了信心,对家庭也像是失去了信心,因为不管我再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任何事情。我只能说命运对我不公,对我们这个家庭不公平,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而已。
这几天,老婆给我一份离婚协议书,我看了一下就撕掉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撕掉,其实我心里是想离婚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拿起来就撕掉了,可能我还有一份良知吧,或者我对老婆还有感情?我不知道。
你们说说,我现在到底怎么做才是对的?
老妈天天劝我和老婆离婚,劝完我就去劝她,站在她的角度,确实是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好!可是我要是真的和老婆离了,她该怎么办?谁去照顾她呢?她没做错什么事情,只是一个可怜的女人罢了,虽然她现在又病又难看,但毕竟是和我相处了10多年的老婆。
我该怎么办?压力好大呀!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