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63岁,和55岁的女邻居在一起5年了,三个月前我外孙女生了一场大病,我给女儿拿了30000块钱,没想到老伴和继子对我大发雷霆,要求我要回这笔钱,我没答应。他威胁我说要离婚,紧接着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让他们后悔莫及。
今年我63岁,老伴已经过世多年,留下我和女儿相依为命。当年为了女儿能健康地成长,我没有想过再找,等到女儿长大,我已经50多岁了。 3年前我不顾女儿的反对,娶了我的女邻居,我没有别的什么想法,就是想有个伴,这么多年过来深深地感觉到了孤单,尤其是女儿成家之后,家里孤零零的就我一个人,日子过的特别的难受。
女邻居叫小慧,今年55岁了,我们早些年就认识,她是我的老邻居了。她曾经遭遇过一段不幸的婚姻,丈夫好吃懒做,一个家全靠她一个女人在撑着,对了她还有一个儿子,跟我女儿的年纪相仿,如今也已经成家。
有一次我生病了,是她在电梯间发现了我的异样,然后主动照顾了我几天,给我喂了药,还送了吃的。我觉得很感动,因为多年前就相熟,只是平时很少走到一起,只是打招呼的关系罢了,不过自从我病好后,我们之间的来往多了起来,她还经常约我一起去跳跳舞,唱唱歌,那段日子我特别的开心,整个人感觉容光焕发。
一来二去我发现她对我有那个意思,我很高兴,就试探性地问她愿不愿意和我搭伙过日子。没想到她拒绝了,她说:“搭伙没意思,要是真情实意,那就领证结婚。” 我想了想也是,领证才算是名正言顺,女人要的不就是这个吗?
没想到这事遭到了我女儿的强烈反对,她告诉我:“你每个月有退休金5000,而她什么都没有,结了婚你肯定是要养着她的,再有房子的问题,她那房子是租的,你的房子可是当初你和我妈辛辛苦苦才买下来的。还有,她还有个儿子。。。”
其实女儿说的我都明白,但是我还是坚持要领证,就是为了给小慧一个保障。女儿劝不动我,表示很无奈,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了。没多久,我和小慧就在朋友们的见证下,领证结婚了,婚礼彩礼她都不要,只是请了些老朋友吃顿饭就算完成了。
婚后我们也度过了一段安稳甜蜜的日子,小慧嘴巴甜会说话,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而且她身材好,还特别会跳舞,这是我最喜欢的。我呢,平时在家负责做做饭,干点家务,这我自然是很乐意的,毕竟小慧现在可是我的爱人,况且两个人的饭菜做起来并不难。
很快到了小慧生日,她邀请了一众好友和亲戚来到我家,大家都听闻我的厨艺很好,等着我露一手,我自然不敢推辞。早早就起床买菜做好准备,忙活了一个上午才做出一桌子菜,而小慧呢负责招待客人。客人走后,我又忙着收拾,这一天下来我确实是有点累了。
这以后,凡是家里请客我都有些怕了,有几次我都跟小慧说:“要不,我们花点钱去餐馆吃吧。” 她居然发火说:“你就是想偷懒。” 但是这事后,她也收敛了,很少请朋友过来。
本以为从此可以过得轻松点,没想到继子媳妇生了个二胎,他说要我们帮忙带孩子,小慧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我这一大把年纪了,说实话每天推个婴儿车在小区里晃,我都觉得累,更别提还要给小孩换尿片啥的,几天下来我就累坏了,而小慧说她每天也很累,但是没办法啊。
三个月前,女儿一个电话过来,说外孙女生病了,需要动手术,要跟我借个30000块钱。我二话不说就把钱给她转了过去,没想到这事被小慧知道了,她很生气,怪我没跟她商量自作主张。
我也来脾气了:“这是我自己的钱,怎么就不能自己支配了?” 她却说:“这些都是我们夫妻的共同财产,里面有她的一半,自然是要知会她的。”我没搭理她,她就开始哭,还打电话给继子,没多久继子过来了,对着我就是破口大骂,他威胁我说:“你们干脆离婚算了!”
这婚姻我算是看的明明白白。小慧嫁给我也根本不是因为爱我想要照顾我,摆明了就是看上我的钱。
第二天我就拉着小慧去民政局想要离婚,没想到她说离婚的话,房子必须是她的,还有要补偿她500000,这简直就是强盗啊,大家说我该怎么办才好?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