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65岁,上个月搬到城里和儿子住,怕儿媳妇有意见,我给了她塞了10000元红包。住了不到一个月,儿媳妇就天天阴沉着脸,晚上我听到他们吵架儿媳妇说:“住了这么久还不走,是打算把10000元花光才肯走嘛!”我气得一晚没睡,第二天就收拾东西和老伴回去了。
我今年65岁,靠卖蔬菜为生。日子虽然不富裕,但和老伴两人相濡以沫也算幸福。我只有一个儿子,大学毕业后留在城市工作了。儿子结婚时,我们把所有积蓄都拿出来,给了18万彩礼,还补贴15万给他们买房。当时亲家非常不高兴,因为这些钱不够买房的,他们又贴了20万。
婚后小孙子出生,老伴想过去帮忙照顾,但儿媳妇说不用,叫她妈妈过来了。老伴很失落,自己的孙子不能带,要外婆带,这算什么事呢!都怪这房子当时我们没能力帮儿子,亲家现在总是趾高气扬的觉得我们亏欠他们女儿,我们俩也不好说什么。
现在孙子都9岁了,一年带回来几次给我们看看,我喜欢得不得了。今年亲家终于回自己家了,儿子立马就打电话让我们过去住一段时间。
我和老伴都很开心,终于可以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到了儿子家,我怕儿媳妇不高兴,特意给她塞了一个10000元红包。她什么也不说就收下了。
刚开始挺高兴的,逗逗孙子,老伴帮忙做家务。过了不到一个月儿媳妇脸阴沉沉的,见我们也不打招呼。老伴帮孙子穿衣服,儿媳妇生气的骂孩子:“怎么回事,这么大了还要别人帮你穿衣服,你打算一辈子让别人帮你穿衣服吗!”
我和老伴都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孙子哭哭闹闹的被儿媳妇拽走了。晚上我和老伴坐在房间里,就听到儿子和儿媳妇吵架:“你爸妈打算什么时候回去?这准备把这10000元花光了再走吗?”
老伴叹气摇头,我说明天我们就回去吧,第二天一早起来,老伴给他们做好早饭,就提出老家的地没人种,要回去看看了。儿子抬头欲言又止,儿媳妇笑着说:“既然爸妈你们都住不惯这里,我也就不留你们了,等会开车送你们到车站。”
就这样我和老伴又回到了农村,我想了想还是回自己窝自在,儿孙自有儿孙福吧!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