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是爱因斯坦发现的,这玩意至今不到70年,但随时都会灭掉人类~ 但它有个好

刘小刀 2023-06-28 19:02:35

核能是爱因斯坦发现的,这玩意至今不到70年,但随时都会灭掉人类 ~ 但它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发电,全球电力的10%来自于核能 ~ 中国,正在运行的核电站有55座,占全国发电量的4.98%,在建容量多年世界第一,我国是比较看中核能的,毕竟我们是个人口和制造大国 ~ 能源很重要 ~ 但是,我们的铀却完全不够用,一公斤铀235完全裂变释放的能量相当于燃烧2700吨优质煤 ~ 而中国的铀年需求量高达9500吨,自主产量只有1800吨,其实,世界上大部分工业国都缺铀 为啥,是因为铀在地球上的含量很低,平均每吨地壳物质中只有2.7克铀,铀元素要富集185倍才能形成可供利用的铀矿,如果要形成富矿石 ~ 就要富集1110倍 只有进口才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 你怎么了,感谢关注@陈老刀 ,聊聊咱老百姓感兴趣的话题 ~

5 阅读:14301

评论列表

菲阳讲古

菲阳讲古

14
2023-06-30 15:01

现在中国新建的核反应堆是钍基熔盐堆,以钍为燃料,先聚变再裂变,全球独此一家的第四代核反应堆技术

圝雲淡風清圝 回复 07-01 23:02
你说的什么钍基熔盐堆,我一个中核人听都没听过,中国在建的四代堆型就两种:高温气冷堆(山东荣成)、快中子钠冷堆(福建霞浦),你所谓的聚变堆属于五代堆,在国内还属于试验阶段,西南核物理院正在搞,别随便看了个PPT就张口胡说

皮锤子 回复 07-07 12:56
现在用的建的是华龙一号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7
2023-07-01 16:12

国内铀匮乏,但钍资源全球第二。用钍做核燃料可以供国内用几万年。钍堆已经在试运行

种花家兔子 回复 洪水的爱 07-03 23:20
知足吧,什么都涨价的年代,居民用电多少年没有涨价了。。你可以喷油价,但唯独不能喷电价。。

洪水的爱 回复 07-01 19:04
这么说,电费在未来又可以便宜几分了么

用户22xxx35

用户22xxx35

7
2023-07-02 21:06

核能和老爱有毛关系

东方黄金 回复 07-25 04:21
哈哈。。京津周围不能有,首耳很重要。。

用户22xxx35 回复 07-09 12:38
放狗屁,多读点书,核能是居里夫人发现的,但人们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核能,刚好相对论出了一个质能方程!这叫好比鸡会生蛋,虽然如果没有质能方程,我们不知道是先有鸡还有先有蛋,但是没有质能方程还是同样会有核能,难道不知道先有鸡还有先有蛋,我们就吃不到鸡蛋了?

輕傷

輕傷

5
2023-06-30 12:39

燃料够用金属承受力够用,那么就能超速度超远距离航行了

顺其自然 回复 07-01 21:01
人家寿命和人类补给不够啊

近衛松雲 回复 07-10 17:52
然后用核能造能量棒给人吃[滑稽笑]

铑哥

铑哥

5
2023-07-03 09:08

55座?我怎么感觉这数据我问题,使用+建设+规划,应该有这么多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4
2023-07-01 11:32

第一句就暴露了小编的文化水平[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3-07-01 16:48

其实不缺铀,缺的是成熟的快堆~快堆铀效率提升百倍……另外海水里有几十亿吨铀~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4
2023-07-04 09:25

全世界核弹都爆了,人类依然不会灭绝!

心寒似水 回复 07-04 22:32
正解,核试验爆炸当量远超现有库存,核试验场相比地球都没小编脸上麻子大,

无悔

无悔

4
2023-07-03 09:15

当时我们读书时教科书上中国的核电站还只有三座,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增加了这么多,祖国强大了[赞]

候._鸟

候._鸟

4
2023-07-04 17:59

我家附近几十公里山里有铀矿。

我可汗 回复 07-12 21:52
好,就来!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4
2023-07-13 20:33

批评爱因斯坦建议看看广义相对论,看不懂的一般都看不懂,看看科普版的也行,就不会胡诌了。

12xxxxx89

12xxxxx89

4
2023-07-23 17:13

中国有55座核电站?这个xxx聊xxx,xxx谈xxx,xxx说xxx就是机器人,整天开局胡说八道

Ydccaep

Ydccaep

3
2023-06-28 20:51

创造公理(公设),号称可以证明,这是爱因斯坦的方法。 公理可以证明吗?不可能。万有引力定律能证明吗?不可能。但可以证伪!!! 参考系平权公设(宇宙处处可放羊)可以证明吗?不可能。只能号称证明了! 所谓的物理定律对所有参考系不变,是个已经证伪的大笑话: 狭义相对论让星钟变慢,再来个广义相对论让星钟变快,你说这钟倒不倒霉?关键是反复修正还是不行!这不是两头骗吗?参见论文“部分相对论效应对北斗原子钟性能影响分析” ………为引力找原因是目的论物质观。。。自然存在没有原因,不需要原因。追求目的的人才需要因果原因。引力是一种存在,是牛顿归纳发现的,满足“只能如此理解”的必要性和充分性,也符合所有普遍经验。———明天还有太阳,需要原因和证明吗?

#标& 回复 07-01 19:28
虽然我不懂,但我知道提出问题就要解决问题。你质疑这个乃个,请你提出自己的假说,然后去论证。希望你能取得突破,让人类看到这个世界最真实的一面。

写经人 回复 07-08 12:49
要用观测实验证明相对论的对和错

那些年菜鸟只是鸟

那些年菜鸟只是鸟

3
2023-06-29 20:01

第一句就说明整篇文章的真实性了,日本1945年挨得核弹,自己算算多少年了

Ydccaep

Ydccaep

3
2023-07-01 16:47

破坏时空观::坐在高速飞行的船上,或站在不同的位置,都会引起观测时间(意识)的延迟或提前,不是改变了观测对象,也没有改变观测者。观测雷电声音的先后不能改变雷电的数量、尺寸和寿命。“钟慢”、“尺缩”和“祖父悖论”都是源于荒谬的“创造假说”,破坏了人类几千年的传统时空观,更大的问题是谎言需要更多的谎言。……悖论斯坦创造一双鞋,号称适合所有人的脚,精度还特别高。小心他偷偷割烂你的脚(时间、空间、质量、场)。………我创造假说1+1>2,因为1大+1小>2小,所以证明了。是不是偷偷破坏了基本概念和认知体系?悖论斯坦就是这样搞破坏的!

白雲外有塵世美

白雲外有塵世美

3
2023-07-02 11:08

55座核電廠發電只占不到全國的5%。

影子 回复 07-02 19:26
因为火电站更多,远超所有发电站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3-07-02 06:08

核反应堆全在沿海一线,太危险了!

大飞 回复 07-22 11:12
核电站要大量冷却水,用内河淡水来冷清反应堆不切实际。只有大量抽海水来冷却了。

白雲外有塵世美 回复 07-02 11:14
是的,風險高55座,利率低只占不到5%比例。

用户47xxx06

用户47xxx06

3
2023-07-07 03:19

核能的发现跟鬼扯斯坦毫无关系

我可汗

我可汗

3
2023-07-12 15:04

既然原料严重缺乏,那么2700吨更易开采和利用吧?!这弯路走到尽头会到处都是废弃的核电站!

Ydccaep

Ydccaep

2
2023-06-28 20:50

自发裂变反应的预测和发现,是原子能利用的直接原因。与爱因斯坦有啥关系?质量亏损是他发现的吗?不知道他如何将沙子变成能量?如何将能量变成质量?篡改美女“动能公式(天天到处用)”把她变性成和尚“质能公式(骗人用)”………这个莫名其妙的数学“能量”是动能还是势能?——解释光电效应?物理机制根本木有涉及,对光谱特性,对光电子能量分布,对偏振和温度影响等都不能解释。是半知乱解,害大于利(笨蛋好于坏蛋)。对比牛顿对“引力”必要充分的严谨归纳,是不是荒唐的笑话???——原来他还干过采用牛顿引力常数否定万有引力定律的丑事!——相对论篡改洛伦兹变换,洛伦兹遗憾的说“对于我,只有真正的时间,。。。都是爱因斯坦干的(破坏时间基本概念的荒唐事?)”

魏泽培 回复 07-05 13:24
又疯一个,民科有的是,不稀奇

蓝色双子星 回复 07-01 20:32
你这一骂人,就知道什么货色了。牵强附会,哗众取宠。比别人强才有资格看不起别人。请问你有何成就?

乡吧佬

乡吧佬

2
2023-07-01 12:07

真快,上学的时候还只有秦山和大亚湾,现在就这么多了[点赞]

50大虾

50大虾

2
2023-07-01 18:03

不是居里夫人么!?

土豆

土豆

2
2023-07-01 23:03

用快堆就好了

用户64xxx28

用户64xxx28

2
2023-07-01 17:48

我们有钍堆了要。

lover

lover

2
2023-07-04 13:04

你先聊聊美国日本有多少好不[狗头]

气运逆子

气运逆子

2
2023-07-05 22:39

北京为什么没建设

皮锤子 回复 07-07 12:58
冷却水怎么解决,沿海建可以用海水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
2023-07-09 19:43

所以我们要迈向星辰大海。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2
2023-07-13 20:36

知道么,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两本书都不厚,入门量子力学更薄,比小学课本都薄。希望你们看看再说。维数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杰胡子

杰胡子

2
2023-07-19 12:28

爱因斯坦不发现也马上会有人发现的。而且造核武器的又不是爱因斯坦。

12xxxxx89

12xxxxx89

2
2023-07-23 17:12

核能是爱因斯坦发现的?[思考]

小虫

小虫

2
2023-07-24 11:00

支持核电!说有危险的,那只是概率危险,但受益却是实打实的!真要是出事故了,那也只是早死几十年罢了。起码活着的几十年足够快活!多生孩子,养出息了让他们散到各地,核电事故总不会各地一起出事!留了种就行!

子文

子文

1
2023-06-29 20:44

一年用上万吨?????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1
2023-07-01 07:01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核电建到八嘎国,电力再输送回中国

秋叶刀

秋叶刀

1
2023-07-01 17:39

找到铀这个的才是牛逼,理论谁都懂,实践难如山。

万物皆是虚

万物皆是虚

1
2023-07-01 13:37

暗物质才是最好的能源

MMDDYY

MMDDYY

1
2023-07-01 21:07

核聚变才是未来,诸君努力吧

我可能不是人

我可能不是人

1
2023-07-01 20:40

犹太人是上帝安排来让人类互相残杀的[呲牙笑]

日出

日出

1
2023-07-02 00:57

吹牛逼都不打草稿的就喜欢拍马屁,你来告诉我55坐核电站在哪里

菠菜小杨

菠菜小杨

1
2023-07-03 10:39

人类迟早要栽在这里

请叫我华仔

请叫我华仔

1
2023-07-02 20:50

核能到目前为止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1,轰炸了日本,为打倒法西斯做出了重要贡献;2,为人类提供了宝贵的能源;3,核武器的存在约束了大国间的武力行为,如果没有核武,可能三战四战都打过了。

咱装B的人

咱装B的人

1
2023-07-03 09:37

像北京这么大型的城市,居然没有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Zh

Zh

1
2023-07-04 11:18

55个反应堆,不是55座核电站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
2023-07-04 22:23

其实也简单得很啊,再挖深些,地球深处的铀含量更高

长平 遗魂 回复 07-13 20:31
全球都一样,一直衰变。

爱吃萝丝 回复 长平 遗魂 07-14 12:06
密度越大,越靠近地心,就像黄金一样,如果把地下的黄金全部开采出来,全球每个人可得一座黄金别墅。

涛

1
2023-07-04 13:50

跟老百姓有啥关系

东京李梅烧烤店

东京李梅烧烤店

1
2023-07-05 19:19

全在沿海城市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3-07-05 22:12

广东的核电站最多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1
2023-07-06 08:39

幸亏少,多了,地球就危险了

涅磐半生缘

涅磐半生缘

1
2023-07-10 17:11

这么多靠海边,打仗不就是敌人的核炸弹吗[哭笑不得]

二级结论 回复 07-24 14:45
你打我核电站我就直接丢核武器给你了,都说了打仗不可以用核武器,你先用了我直接往你家里丢

djbdbbjjx 回复 07-15 07:36
打核电站就跟打核战一样了,现在谁想打核战?

Ydccaep

Ydccaep

1
2023-07-12 23:08

空间弯曲是很好玩的——用250公斤的石头压悖论斯坦,用同样体积形状的气球压诚实的人。然后比较空间弯曲有何不同???悖论斯坦和氢气球在万米高空搞升天比赛,他想往哪弯呢???气球相信悖论吗???………三维空间的现在是存在,可观测。四维涉及过去和未来,无法观测。站在不同位置赏月(三维)的是人,看昨天明天日出(四维)的是活鬼(悖论斯坦)。……数学是意识工具,其可表达的数学时空几乎是无限的。物理空间是完全确定的,对应自然存在之真,求真是唯一目的。物理数学完全不同。数学时空弯曲变大小,数学等效质量,数学能量,都是虚幻。不真的想象力和精神病无异,欺骗读书人,祸害子孙!

名字要随意哟

名字要随意哟

1
2023-07-20 14:47

核能发现?是时候科普知识了,别天天爱因斯坦的叫,容易被当做现代文盲。咱专业点,目前核能都是核裂变(聚变目前不能规模化)。那就需要裂变的核心——链式反应。那么,记住发现者:约里奥夫妇。哦,这对夫妇是谁呢,女的爹妈就是大名鼎鼎居里夫妇[静静吃瓜]

环衬

环衬

1
2023-07-05 11:40

宇宙进口吧小编,地球上都不富裕

养不肥的熊

养不肥的熊

1
2023-07-13 11:46

核电站就有一个问题:必须建在有水流的地方,否则没办法降温冷却。

什么什么

什么什么

2023-06-29 14:51

为什么都建在海边?

天气 回复 07-01 15:53
大量发热大量散热,水最主要,淡水污染很致命,

二级结论 回复 07-24 14:47
好像国家在研究可控核聚变哦,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哪里都可以建了吧

简单的旅程

简单的旅程

2023-06-30 14:20

裂变还是不行,要聚变

长空牧云 回复 07-01 16:20
聚变还不行,要反物质。

water

water

2023-07-01 17:30

核能关爱因斯坦什么事。只不过他的质能方程验证了核弹

Ydccaep

Ydccaep

2023-07-01 16:47

破坏抽象认知方法::宇宙万物彼此作用于唯一绝对空间,没有能力完整观测。只能研究有限的相对运动和相互作用,当然是不平权近似方法。抽象理想化了“惯性系”如同圆周率pi,好用但没有精确存在。——1 真实星体形状中心不对称以理想圆为参考,来认知表达,pi是伟大抽象。——2 真实坐标系不平权以理想惯性系为参考,来认知表达,惯性系是伟大抽象。………认知方法上,骗子创造假说“半径不变公理”(逻辑等同参考系平权),否定pi,他要用数学推演精确表达任何星体形状???不靠骗行吗???………专利员悖论斯坦木有什么研究领域和新发现,只有老婆数学和创假物理,他干的全是利用稀奇祸害已有理论、概念和认知方法。

男人一根烟

男人一根烟

2023-07-01 18:39

能不能人工合成铀啊

一汀烟雨 回复 07-25 00:10
能啊,不是说有钍堆了吗,钍堆就是先聚变成铀233在裂变。

何艳龙 回复 07-02 17:46
元素周期表后边那几个都是人工合成的

冰冷的石头

冰冷的石头

2023-07-01 17:51

该是波尔吧!

黑牛的命也是命

黑牛的命也是命

2023-07-04 22:26

核能跟爱因斯坦有关系吗?

丰门八岐

丰门八岐

2023-07-05 19:42

55座核电站才提供5%不到的总用电量,要知道核电站经过整改是可以直接当核弹用的,这55座爆炸的威力。。。。。

正义

正义

2023-07-08 22:19

我就在宁核[哭笑不得]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2023-07-09 01:08

动不动都说灭掉人类,地球每次大的自然灾害不比这麽多核弹一起爆炸威力大,全部在一个小沙漠爆炸怕是连个屁大都没有吧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2023-07-13 20:22

假如现在放射性元素含量还还高的话,肯定进化不出高级生物,地球到现在40亿年了,所有放射性元素几乎都衰变完了,所以生物才能进化,不然天天得癌症。釉也是衰变期太长剩了点。

小杨杰 回复 07-20 22:30
[笑着哭]dna被射线打断了

反思的韭菜

反思的韭菜

2023-07-13 21:16

9500吨和1800吨,嗯,很优秀。

元一

元一

2023-07-14 17:31

爱因斯坦不研究核能

刘小刀

刘小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