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国家电网总负债3万亿,对,比许家印欠的20000亿,还多一万亿 ~ 电网是垄断行业,咋还整成亏损了 ~ 有那么多企业用电,有十多亿人用电,每年营业收入几万亿,利润也有5.600亿 ~ 其实很简单,电和水气一样是民生服务,价格控制的很低,基本不赚钱的 ~ 另外,电力系统基建成本是很高,看看野外到处都可见电塔,电线杆,变压设备等 ~ 这些投资基本上要很久才能收回成本 ~ 把一个国家的经济主体分为,1,类似水电煤气网这些 ~ 基本上是国家投资,服务老百姓和企业的,不赚钱 ~ 2,是绝对赚钱是,比如新能源汽车,家电和其他制造业等 ~ 3,是国家实力制高点的,例如华为的5G,或者芯片科技等,这些决定这一个国家在产业链中的地位 ~ 你怎么看,感谢关注@陈老刀 ,聊聊咱老百姓关注的话题 ~
说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国家电网总负债3万亿,对,比许家印欠的20000亿,还多一
刘小刀
2023-06-28 12:02:43
39
阅读:210441
用户11xxx61
你有本事给我承包看我能不能挣钱?
用户10xxx20 回复 06-28 18:30
包给你现在西藏还用不上电
出来喝点 回复 06-28 21:11
西藏的电网包给你[墨镜]
刘国华
国有企业没有不亏损的,转民营企业后立马扭亏为赢(90年代扎堆报道的事)。
无名之辈 回复 06-29 00:22
转民营我怕你电都用不起哦,现在人工涨了那么多,电价什么时候涨过,事关民生的东西,掌握在国家手里好点,要不然你吃不吃的上饭看人家心情[得瑟]
weiweiliuliu2009 回复 08-22 12:00
30年前,很多乡村及城郊都不通电,通电的地方也不舍得用,灯泡最小瓦数,电视定时打开,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可以无所顾虑的开电灯,随时看电视。中国的电价真心不贵
三河
西北,二十年前我们村自己的高压线接到变电所,一块钱一度电都不够覆盖损耗的。电网里普遍给工业用电优惠,因为工业用电量大,能摊薄线损。只是居民用电,用电量太小,线损大。每年供电所和居民电表间的差额太大,年年需要村里找资金补上,没钱补就经常停电。也没法更新设备,干线接到附件,一家一户都是自己买线接到家里,有些远的能自己接几百米。有一年停电时间太长,高压线被偷了。大家凑钱补上高压线,电工一度电收1块,还不够,每家又收了每月15元的钱,勉强供上电。后来国家电网接手,换了新变压器,改了线路,一两户的自己接的花线都改成水泥电线杆的正规铝线接到家门口,统一电线杆上装电表。电价全国统一,一度五毛。国家电网给偏远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兜底,才能用上便宜的电。要是私人企业,我们村一度电得卖两三块才能盈利。
微风 回复 06-29 02:36
说的对;有些人吃着用着国家的福利还不满足;他以为就他一家用电;中国960万平方公里;14多亿人口有人住的地方基本都通了电;这些民生工程;要不是国家出钱建设;很多人用不上电;高铁电力通信水利高速还有好多大的基建这些要不是国家出钱建设;让私人公司你试想一下还能玩的转吗;那么多工人维护保修保障;他们都免费给你干活吗;好多人就知道瞎喷;
网络净化器 回复 06-29 17:41
我做老师收入五万的时候,供电局的收入是50万!外加每天两包烟,两瓶酒,400块钱
用户10xxx08
国企必亏,不亏还真对不起国企二字。都是些做办公室吹空调的大爷,等着拿退休工资的比上班的多。
西岭飘雪 回复 06-29 20:11
兄弟认为都在吹空调?那我昨天(28日)早上8点过点出单位大门到今天(29日)凌晨3点才回单位,一直忙工作难道我疯了没事做?喜欢熬夜?你说的现像有,但绝大部分国企员工的付出你根本没看到。我就是国网员工,其他单位我不清楚,就我们一个县级公司上40岁的起码一半以上白发,比其他行业多多了。要保证佰姓用电经常熬夜,谁看到了?谁又关心了?只会说国企员工收入高是吧?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辛酸,相互多些理解吧!
鲁讯 回复 07-13 09:53
接手的大多是原厂高干领导[得瑟][得瑟][得瑟]
喵丑不怕巷子深
国家电网,铁路总公司,凡是把国民集体财富搞亏损的国企就应该退出,民企外企教你做事
参与者 回复 用户10xxx11 06-30 00:57
这话说得,你以为自己很牛逼?国家没有是没有塞钱到你口袋,但是没有国家托底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扩大就业机会,你有能力养家糊口?骆驼祥子就是你,今天的你都不知道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民国才离我们70来年,还外企?忘记上海滩的中国人与狗不能进入的标语了?看东京大学那个的上野千鹤子的演讲,如果环境不行,你再努力也没用那段,希望你有所收获
用户10xxx11 回复 06-29 21:23
笑死人了,国家是给你发钱了还是发粮了?我吃的上饭是因为我自己勤劳工作,我不工作能吃的上饭?还国企兜底?外国是私企的,也没见人吃不上饭。用不上电的只是偏远地区的人,关我在集中人口地区什么事?
万米独行侠
哪个垄断行业都说不挣钱,一旦提议放开准入门槛公平竞争,咋说都不愿意![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至多还有你~~ 回复 07-10 11:03
我读新闻了,去年美国雪灾,电费10美刀一度电,折合人民币65元。你知道吗?[鼓掌][鼓掌]。不说10美刀一度电,让你10元人民币一度电,你都会跳着脚骂。现在又说什么国外香,笑死,井底人
浮生若梦 回复 06-30 07:10
零几年五毛多电费。二三年了还是,放开给私企你觉得这个价格可能吗,说话前动动脑子。
六神合体~嗨呀
电厂卖电给电网几个钱??电网卖电给我们几个钱????不要混淆视听
漂浮在半空中的蓝月亮 回复 07-04 09:55
铺设电网不要钱?西部有些地方就几户人,但要铺设几百公里的线路,怎么赚钱?电力、铁路、邮政这些关乎民生的基本都亏欠,要是为了赚钱,西部怎么发展?
平平淡淡才是真 回复 08-15 00:42
导电体越长电阻越大,电阻越大就需要变压站将变小的电压升压再输送到电网。这个过程就产生了电损耗,损耗掉的电就是亏损,以及铺设电网维护电网这些也是成本,真以为电网公司只是电贩子
蓝魔
主要工资成本占99
网络键盘侠 回复 08-23 21:23
早些年可能又,后来听说整改了,收入降低了。另外就算早些年,一线干活的也拿不到那么多钱。当然了,再怎么讲也比电厂强,更比一般的私企强。
小黑 回复 08-26 20:58
看看控股公司南网储能人均薪酬68.76万
用户10xxx11
扯蛋的,偏远地区(无人区,农村地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拨款的,电网没出一分钱。
冬日的阳光 回复 06-29 13:50
铁路线路建设都是国铁集团贷款修的,电网国家拨的款?哪个部门拨的?啥标准?
陈伟强 回复 06-29 18:44
每年电网要交多少税?还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山上跑
普通技术工人那怕赚最多工资福利也是有限的,也并不是外界想像的那样,个中心酸每个基层员工都有体会。作为经济发展的最基础,电网(国家)的担当有有目共睹的,没什么好喷!
天涯同路 回复 06-29 08:34
没什么担当,一岗传三代,基层全派遣
大卫 回复 06-29 08:56
正式职工福利让人羡慕,脏活累活大都是派遣工
t_1515167936313_0763
看看办公室多少人。看了烟草后。这些新闻笑笑不说话
幻想 回复 08-22 23:34
要说以前,03年我出来广东打工,在那之前电价都要差不多1块。因为电费是村民自己收了去交,而供电所从他那表到村民自己的表之间损耗很大,现在都用铜线,以前为了省钱都铝线。村里一家人收一个月,谁都不愿收,因为收电费基本都要亏。农忙亏得最多,
用户10xxx04 回复 06-29 01:48
我不是电网人,但现行的电费真的是良心价,不信你对比老外。
余温
你在说什么 我认识几个承包电力工程 利润是百分之(两百三到三百之间) 不知道是多少手工程了。那些高管呢。去查查他们账户在出来说话 。有不亏得国企吗?
极星耀空 回复 06-29 00:44
这个是浙江人说的话?这个脑回路?成本一块,卖十块我的利润只有百分之九十?
童生 回复 07-20 01:28
人家说的是工程。百分之300利润。又不是卖电利润百分之300。国企亏损是因为报价高,资源浪费。有利于拿回扣。就算是赚钱也不会多分一毛。亏损就不一样了。工程报价高高的承接工程单位利润高高的才有多余的钱给回扣。
用户10xxx59
基础建设投资那么大,国家电网又不是发电厂,这作者就是误导民众的,其心可诛!
★★嘘,别吵☆☆ 回复 06-29 23:29
这里的基础建设更多指的是交通、教育、医疗
日上 回复 07-12 13:31
就没见过猪身上长羊毛的
有幸遇见
电网都是中间商赚差价
否极泰来 回复 08-09 22:57
对,开门店的都是赚差价,房租人工全免费。哈哈傻得可爱
必跪冤 回复 08-14 12:42
那你们不要骂私立医院私立学校黑了
清风拂岸
电网亏损是正常的,村村通,有些地方五十年一百年都回不来成本,这个还是感谢国家的,无论贫富,无论多遥远,都能用上电。
陈凯800 回复 08-25 03:17
线路再远耗材再打,也是一次性投入,现在又基本不用火力发电,成本非常低。五毛钱一度电不可能赔钱
飞翔 回复 陈凯800 08-26 20:01
肯定线路是要维护的,中国火电占比58%,新能源中风电垃圾电多,价格差很大,光伏其实不便宜,我们这光伏入网近5毛
韩潮苏海
电网里面的员工工资不高但是年终奖金贼高能不亏吗
helitao2007 回复 龙卷风 08-18 21:36
有的人看不到这些,他只看到他想看到的喜欢看到的
龙卷风 回复 08-12 09:10
电网盈利能力是很强的、只是基础建设花了钱,造成假象亏损!
万寿山五庄观镇元子
国家企业个个亏损严重,也没见工作人员骑自行车上班???
极阳之光 回复 06-29 22:49
国企员工,电动车都配不上,至少要几十万块钱的汽车才能配的上。
及时的灯笼 回复 08-26 11:28
那你的公司如果亏损了,你会主动要求降薪吗?
小风
一朋友,电网的。给一县级电网副职开车。工资5万多。外快1年多一套房(我们这那会房价大概1.5万左右吧)。
逆光之刃 回复 07-11 21:04
别一个朋友,请报实名,不然我只会怀疑你是在写小作文,这谁不会啊
老司机 回复 07-09 18:24
随便吹吧,有种实名,
用户15xxx14
为了用电安全,所以必须垄断经营,自发自用难度极大,给隔壁工厂用也不行。我就想不通了,我工厂用隔壁工厂发的电,不接入大电网,跟你大电网安全有啥关系。
⃢━⃢ 回复 了了 07-02 14:00
巧了美国还真有大把偏僻地区没通电通网的,这些地方想通电,自己得掏铺设线路的钱。加上线路老旧,各个电力公司也没有像中国一样全国并网,停电也是家常便饭的。这也是为啥美国乡下似乎家家户户都有发电机的原因。另外美国的网络情况也是差不多,这也是马斯克的星链大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了了 回复 06-30 14:37
瞎扯蛋,世界上这么多没垄断的难到别人没电用?
用户30xxx50
首先是资产负债。不讲资产光讲负债。自媒体果然会找重点。[得瑟]国家电网没什么好黑的。低价给越南。明显是低价倾销把他们国内电网按死了。以后越南生产,生活离不开中国了。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外国垄断某个产业你就说看人家低价打败我们。到我们了这么简单的道理不懂了。
洗洗睡吧 回复 09-26 11:31
让小编去查查工商银行的负债,更得语不惊人死不休[哭笑不得]
网瘾少年何谈梦想
评论区的各位不会真的认为放开了民营了你们就能经营了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夜魅
公司是不赚钱,赚钱是电力系统的人
呆呆
08年冰灾当时电塔都给冰冻住了送不了电,全靠着电力工人爬上几十米的电塔人工作业把冰敲碎。当时新闻播出了很多个电塔倒塌事故牺牲了不少电力工人。。。除夕前正好一个电力工人在我家买东西跟他聊天的时候我问他怕不怕,他笑着对我说:怎么不怕 ,干了这行我们不上谁上?打战的时候当兵的也怕他们不一样上了。10几年过去了他那个平凡的笑容我一直记忆犹新。
梦想家佳哥 回复 06-29 22:22
正式工不会上去的,上去的都是外包临时工
孤獨的葉 回复 06-30 16:01
爬电塔的90%都是外包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付波
烟草,电网国家都是亏本的[呲牙笑],让我来搞保证赚钱
折梅寄江北 回复 07-24 19:24
新疆内蒙是风电,四川是水电,亏损[滑稽笑]
MrLee 回复 07-10 01:22
让你来搞全国人民都用不上电了,你觉得你的脑子够用吗
箭雨
山东魏桥,自备电厂,电,不仅够自己用,还能往外卖?卖价还比当地电网的电价便宜,这是为什么?
雪潇寒 回复 08-21 20:48
不用往宁夏,就让他自己拉线路自己建变电站往两百公里外卖。电价就得比国家电网价格贵几倍。
ZampampY 回复 08-09 20:34
山东用户多,你在宁夏搞一个就要亏了
疯子亦天才
负债跟亏损不是同一概念,好多网友弄混了。负债指的是企业或个人应当对外部债权人支付的款项,这些款项必须在未来某个时间偿还,比如说欠银行等的贷款等等;亏损指的是企业或个人在某一个时间段内经济收入低于支出,因此出现盈亏差额为负的情况。国家电网确实负债严重(三万亿),但国家电网跟银行一样,它们都有国家托底的,说白了就是一家人,无非就是左口袋出右口袋进,跟恒大等私人企业是绝对不同的概念;22年国家电网是盈利的,有27亿左右,21年亏损也是因为煤炭价格上涨严重(中国火电占比七成,水电占比不到一成半,其他发电占比一成半)
用户10xxx07 回复 08-23 19:34
[爱心]并且亏也要开工
火箭狮子 回复 08-16 10:52
活捉小白一枚
我的意中人是个小可爱
一群大神,老说国企动不动就转民企,私企。带脑子了?还是没读书。 你们这帮大神这么吊,为什么不去搞一个企业代替国企。五毛……一块八的电费付不起了?为啥不自己发电自己用。 国企里面垃圾是多,但是利大于弊。 国家干点啥你们就喷啥,看不惯就换国籍。 一天天吃饱撑着就知道喷。
tb_2909434
入网电价一两毛,出售给最便宜的农村居民四毛七,乘以中国14亿人口平均每人每天最少消耗3度电,毛利两毛算,3*14亿*0.2元=多少
Anbkjoiuytr 回复 08-22 15:27
我就是电厂的,你知道个毛,我们是燃机电厂,包括容量电价,各种补贴,综合上网价在0.7元样子。
赤锚 回复 08-17 19:50
这种脑子还带个眼镜,这可就有点讽刺了。
用户20xxx21
国企本来就是从事最脏最累最基础的建设,事关国家安全民生保障的事业,需要时时刻刻眼睛朝前看,不断投资更新,不停维护,保持价格平稳,不会按照普通企业那样唯利是图,以利润为目标来经营的。
绿胡杨 回复 08-26 12:18
这个我信,但是最累最脏的可能不是正式工干的。亏损我也信,但是不妨碍正式工的高工资。
中国足球雄起吧
如果一个公司不赚钱,往往会降低福利待遇。
苍凉 回复 06-29 14:52
准确定位!
如是我闻 回复 06-29 22:32
还有一种情况,公司不赚钱,但是公司明确不会倒闭,就不会降低了
用户95xxx60
那凭什么越南人可以用四毛多买我们的电?他们父母是越南人吗?
用户18xxx09 回复 08-09 23:05
局部地区过剩产能了解一下,卖一分都是赚,国家如果不投资几万亿西电东送,西部的电只能浪费。全球都没有存储电的先例
萨马兰奇 回复 08-09 16:19
对,不应该往你家架线路,让你自己动手立塔架线,供电公司真是多管闲事。
君子不器
哪个说新能源汽车赚钱的[滑稽笑]
偏偏喜欢你
国家电网是国家长远的民生工程,专为国民服务的,不能用资本家的眼光和思维逻辑赚钱或者亏本来看,
哈皮。 回复 08-22 11:01
国家收到的钱还不是给回到人民
skg多功能
许家印是把在中国的钱拿到国外,他能和国家电网比嘛
诗人
公共事业部门本来就不是以盈利为目的,它是个服务社会大众的部门,它的主要价值不在于盈利,在于保障民生。
笑傲江湖
他们的待遇去比较下吧,烟草,电力,水务,
沧海桑田
卖自来水也是亏本的,因为要拉管子装水表要成本,吃盐也是亏本的因为要包装袋
用户95xxx66
香港李老头也搞电力不知道每年亏损多少
未尝往也 回复 07-22 16:52
李老头不用管你用的起用不起,人家只关心啥时候回本。欧洲人很多联空调都用不起,你也想大夏天靠风扇吗
如晴天 似雨天
供电局的把工资条拿出来晒晒[静静吃瓜]
用户15xxx51 回复 萨马兰奇 08-20 05:44
国企央企都是校招,糊弄谁那
萨马兰奇 回复 08-09 16:23
年年社招,你倒是去啊
银河
电网卖给我吧,我给你一百块,几万亿的债务我来还
用户56xxx09 回复 08-21 20:47
我家电费5毛 晚上电跳了 一个电话到电管所 人家10分钟之内来解决 给你你怎么解决?
MrLee 回复 07-10 01:23
卖给你你会运营吗?
专怼乌贼犹鱼
电力局赚不到钱我相信,但是烟草局是怎么回事?烟草局也要搭信号塔吗?
符图 回复 07-03 20:14
多少都发工资福利了还有什么赚钱的
用户30xxx93 回复 06-30 12:00
那个是烟草交的税,不是烟草公司直接给军费你要知道
j_monkeys
按民营企业的待遇发工资和福利,瞬间扭亏转盈
盼盼 回复 06-30 21:27
向欧美学习,夏天电价涨个30-50倍!?
旧梦无痕
电费的确良心价,但亏损应该不至于。太阳能发电回收价4毛一度,水电风电更便宜。火电应该最贵不知道多少钱。最低的灌溉用电用得少,价格和太阳能回收价基本平齐。亏损的原因可能是国家这几年大搞风电太阳能还没回收回设备的钱。过两年就好了。
乐乐 回复 09-25 20:48
你去看看国家电网的专利再来说这些话,你以为就是火力,风力这些发点就完事了?不需要科研?
微风
国家的能给老百姓带来便利就行了;你们天天在这质问人家亏损的钱去哪里了;瞎操心;是还得向你报告一下吗;自己承包一个发电厂看看赚钱不
清风魅影 回复 07-21 02:33
很多都是数字人,你懂得,这些都是些什么东西
逆光之刃 回复 07-11 21:14
他们当然不会啦,只会抬杠,连自己的观点都说不出来,一问就说是某个朋友,连名字地方都说不出来,小作文写是真好,你要真关心我们劳苦大众,怎么不去干干,去服务人民,说白了,他们表面上关心国家,实际上要是真动了他们自己利益比谁都急。
星酉
真好,在互联网上见识了物种的多样性
望什么呢
亏损那么多,怎么还有人削尖的脑袋往里面钻?
24K纯金哈士奇
说电网铁路亏损的,我没啥怼的。 但三桶油和烟草亏损我可①丢丢都不信[滑稽笑]
Kirihara__
最起码现在基本没有停电现象了,要知道我们小时候是动不动就停电的,所以不管怎么样,这个是看得见的进步
乐乐
就那我们小县城来说以前去大城市做大巴小巴价格在38,坐火车(绿皮车那种)只有不到十块钱
李达康
事关民生,欠多少钱都有国家兜底。
西门吹雪
这样的基建规模,几万亿负债有什么稀奇,国家电网的总资产是多少?民生工程本来就不赚钱,谁看不过眼的试一下去投资村村通?电网改造?作者其心可诛
重复重复3
负债3万和亏损不是一回事,人家这些负债几年就能还上
吐泡泡的鱼
国家资源部门没有不亏损的,比如石油,比如国家电网!看看国外私企资源公司的利润!有点脑子的就知道看看就行了!
清风魅影 回复 07-21 02:37
你应该好好了解下国企和私企的区别,如果只是追求利润,国企也可以赚钱,但是中国的国企都有社会保障责任。
疯子亦天才
水电成本不了解,但大多数火电每度电的成本在0.25~0.5元之间,使用国家电网电力的普通低压用户居民用电各地也有差异,大多数是每度电0.3~0.6元之间(分段电量在尖/峰时段可能达到八九毛,平/谷时段电价较便宜;很多小区用电达到一元每度甚至更高主要原因是他们自己发电或者物业中间扒皮了,他们不是直接使用的供电局的电力)。居民用电对国家电网来说基本是亏损的,但占据九成以上用电量的商业用电大多数情况下基本是稳赚不赔的。
用户10xxx25
企业亏损3万亿,领导含泪血赚5万亿
丁鹏波
把盐,烟草,电力,石化,高速,等一切垄断企业全承包给个人干一季度看看
AAA 回复 08-13 03:09
盐16年就放开了,目前我这里盐最便宜的都要3块左右,还是8两装的
在远方 回复 08-26 18:46
盐是放开了马上就涨价了[抠鼻]
九天戏风云
国家电网就企业来说的确不挣钱,基础建设投资大,发出来的电并不是每一度电都能挣钱,很多电力在谷期时是浪费掉的…所以现在建了很多蓄电站,蓄的不是电而是水…或者说水的势能…
用户10xxx91
只要是工资福利高的,一般老百姓进不去的单位都是亏本的
渐鸿
你天天磕头都进不了国家电网当一普工
shenwei
供电局,电厂少发点钱就都不亏了。我几个亲戚都在供电局,那发钱发的啊,手都拿软了,问题是还什么活不干,让临时工干,亲见
龍 哥
明明就是领导工资太高了年薪5000亿
爱琴海
建一个铁塔,民营几万块,国企上百万吧
Vash the Stampede
国家电网这样的基础建设工程亏损才3万亿已经很节约了。
肥猪哥
里面做的人发财就行了,亏了是国家的
Very低调
年发电8.4万亿千瓦时,平均一度电5毛。一年就4.2万亿。这点负债不算啥,只不过现在每年投资新项目太多
AAA 回复 08-13 03:07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发电站就不给人家钱了?
A 小蔺 回复 12-18 00:23
你去看看运营成本
无悔的双眼
说国家赚居民用电都是傻逼,你住的地方一块多的电费你得问你房东。 电网都是赚工业用电的商业用电的钱
看雪 回复 08-29 20:22
甘肃民用电费5.5毛
jinli
这么亏损的的单位职工应该都是用农民工吧?正式工是不是没人干?
东南西北
看看电力系统的待遇,能不亏吗?
Alexaner
电网职工好像都是金饭碗,绝大多数都是钻石的吧
来不相知去不留
把国企人工成本和工厂打工人看齐,怎么亏咱都不说!
用户10xxx39
国企无一例外亏损。但员工富的流油。
用户51xxx20
九十年代初期,我们的电费要一块五一度,后来直降到9.6毛,再后来降到现7.6毛!我们村当时有两个水电站,长年发电,还是经常不够电压、隔三差五停电!现在这两个电站已经荒废了,主要是没有水发电了,水库常年达不到库容量!
我是谁
美国的电价拆算下来比中国还便宜。没听说不赚钱呀?
用户13xxx31 回复 07-30 16:50
你搞笑吧 美国那电费比国家不知道贵多少
哈哈
都让贪污了
12344321
工资、福利再加上些见不得光的,自然就亏了
账户已注销
亏吨能理解,但是亏损,员工这么高福利啥意思
affrive
包给我,老子第一天就能砍掉30%的人,当年就能盈利
大风起兮
丝毫不影响电力系统人员工资待遇高的吓人。
小高
不用来这么多人维护,电网工作人员工资高,明面收入高,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也没说你们拿多了。大家质疑的是你们的网线架设,基础设施修建,中饱私囊,这才是大头,也是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工资再高能发几个钱。
玄心
国企只要是为民生亏损是可以接受的。加强监督,防止内耗是关键。[滑稽笑]
90度转弯
以2022年为例,全国用电量约8.6万亿度,但凡电费加0.2元/度,国家电网不但不亏,还能实现约7000亿的盈利!
就是我
你知道三代电网人的心酸吗?他们坚守岗位几代人,一直自掏腰包维护电网,为祖国的千家万户送去光明。致敬英雄!致敬三代电网人!👿👿👿
用户10xxx17
10年前电网工资都1万了[静静吃瓜]
zzy
电网人均月工资4万多,一人一年少个10万,几年就还完了
AAA 回复 08-13 03:13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为毛我认识一个供电站的一个月才6000多,夏天点背了还得穿防护服爬电杆
MrLee 回复 07-10 01:25
人均四万多?不够你给贴补啊?
168
坐标湖北通山县山区的一个小农村,电力局把电线杆从山脚下立到山顶再接到每户。中间就在我们这吃了一餐饭没收一分钱,这要是靠收电费赚回来估计得50年
liurufeng125227597 回复 MrLee 08-09 07:38
人们反感的不是电网,反感的是你这种有编制高福利高工资不做人事的人!
MrLee 回复 07-10 01:24
明理[点赞]
炒个菜
只要是姓公的,姓国的就没有不亏的,那全国人民花的钱又都进谁的腰包了。
哈哈 回复 07-22 19:33
跟你没关系
用户10xxx95
哈哈哈哈,我就奇了怪了,请问,电力设施所有的东西是民企负责的?
超越梦想
石油也这么说,利比亚石油卖一块钱,还赚钱,我们的卖八块居然还赔钱。这是啥道理?求解?
微笑渲染悲伤 回复 08-29 15:13
你拿出口国和进口国比?
朱小朱
电网欠的都服务国家和人民了,更大欠的都是坑的人民的
刀锋
绿化树多少钱一颗,撞坏护栏多少钱一米,便了解负债3万亿多少水分蛀虫
用户16xxx43
免费的游戏,会比收费游戏花钱少吗?[得瑟]
吻天鹰一字断魂刀
民营电价降下一半,还赚大钱。就像石油,外国3元一升赚1万亿,中国8元一升亏损。
用户15xxx23
电网那些人一年最少的几十万,不亏才怪
幸福在我家里
国企不光有经济行为,还有政治行为,不允许完全奔着利润去。想盈利很容易,涨价就行。毕竟是垄断行业,你不得不用,涨价你也得受着,但是国家不让。
一个散步的熊
电力的收入、福利是真高,地球人都知道[得瑟]
群众的群
哦。。他们不赚钱啊!可是上班的他们比谁赚钱都多呢[不开心][不开心]
群众的群 回复 07-05 08:15
[鼓掌]
用户15xxx05
这样说说吧!!电网负债3万亿的结果是:我们有了一张遍布全国的电力输送网络;我们有了全球最顶尖的特高压输电技术;有一套时效性最高的电力保障队伍!!
在远方 回复 多想是那条鱼 08-26 18:48
电线杆是打白条立的吗?
多想是那条鱼 回复 07-24 06:01
所以亏3万亿是必须的?不亏少亏就做不到是不是
用户13xxx37
我家里一个五,六线小城市最低下的一个乡镇供电所职工月工资加各种补贴1万大!日工作8小时,遇突发事件抢收电力还有加班费!
MrLee 回复 07-10 01:28
广东有钱啊,但是日工作8小时是不准确的,供电所加班属于很正常的
酒精打脑壳 回复 07-01 20:58
我们这1万小,没有加班费!现在还动不动就扣钱,乡镇正职所长一年打到工资上的全部钱17w左右。
欢乐谷
卖给越南的电是五毛多一度电,这个应该是赚钱的吧?!那么国内有多少人的电费是低于这个价格的?工业用电,商业用电比这个贵吧?民用电有阶梯电价,最高七毛多,最低四毛多,怎么亏的?
MrLee 回复 07-10 01:33
你家用的是雷电吗?不需要变电所,高低压输电线路输送到你家啊?
MrLee 回复 07-10 01:31
卖给越南卖的只是电,我这样说你可能不明白,你找个明白人问问就知道了[笑着哭]
用户10xxx20
国家电网负债3万亿,铁路局负债1.8万亿,中石油负债1.5万亿,中石化负债1.2万亿,地方债务已经突破100万亿,这么多负债,为什么CCTV还天天在说祖国繁荣昌盛?
苍凉 回复 06-29 14:53
[滑稽笑]这是比谁负债多。
用户10xxx72 回复 06-28 20:18
哪年承包的沙特铁路贯通,亏损几百亿,国内有了沙漠铁路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