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最后一战打响,还涉及境外势力?解放军行动表明,或出境作战

时报天下 2023-12-03 10:03:06

目前,果敢老街镇的冲突,已经接近尾声。但与此同时,果敢的最后一战,也即将打响了。据了解,本来因为冲突,被困在老街镇的数万名平民,已经通过安全路线,逃离了老街镇。

战场已经清扫完毕,果敢同盟军也对,果敢地区的首府,发出了最后通牒,准备通过最后一战,一举夺回与中国接壤的地区控制权。看来,这场冲突注定是避免不了了,而且冲突规模恐怕还不小。

因为据缅甸政府军透露,果敢同盟军并非是孤军奋战,有一帮“外国专家”正在帮助果敢同盟军出谋划策,准备对中缅边境的政府军,发动全面攻势。但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军并没有说明,这些“外国专家”到底来自哪里。

这让我不得不去想,到底是哪个境外势力,企图在缅北地区煽风点火,制造冲突动乱?境外势力的目的是什么?显然不可能是单纯的,帮助果敢同盟军,对抗政府军,更不是什么打击电诈。

在我看来,这些境外势力,分明是想通过缅北地区的混乱,搅动中国边境的稳定局势,通过在中国周边制造动乱,牵制中国大方向上的战略,这绝不是没有可能,反而可能性很大!

真是细思极恐啊,缅北局势随时间的发展,已经彻底脱离了原先的轨道,被某些别有用心的外部势力加以利用,成为了一把刺向中国的“尖刀”。不过呢,这些危险的气息,中国不可能感受不到。

最近,随着缅北的混乱,解放军也做出了2个行动。在果敢最后一战,即将打响之际,中国海军第44批护航编队,从中东赶了回来。在前两天,这批护航编队已经前往了缅甸仰光,进行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并与缅甸海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当然了,这个“友好访问”,估计得打上双引号。结合前段时间,我国南部战区在中缅边境,靠近我方一侧,举行的大规模实战军演,我觉得解放军释放的信号,已经相当明确了。

一方面,解放军的行动,是在警告缅北的地区武装组织,不要将战火波及到中国边境一侧,冲突双方必须合理解决问题,防止危机外溢。另一方面,一旦中缅边境生乱,影响到了中国边境安全,那中国就要进行干预了。

“干预”这两个字,不仅说的是外交干预,也可以是政治干预,甚至是军事干预。也就是说,如果局势真的发展到了万不得已的阶段,那解放军有可能会出境作战。这种行动,在以前不是没有过,比如抗美援朝,比如对越自卫反击战。

当然了,解放军的出境作战,不是以占领他国领土为目标,而是力求速战速决,迅速结束战斗,平定战乱。毕竟,当前的中缅边境局势,已经事实上,影响到了中国利益,甚至是中国国家安全,解放军完全有理由,为国家安全而战。

中国不会主动发起战争,也不会侵略其他国家,但作为一个现代化国家,将战场退离本土,维护国家利益,保障人民安全,还是必须要做到的。而是否真的到这一步,到解放军出境作战,还得看这果敢的最后一战,要打到什么程度,那些“外国专家”,又抱有怎样的目的了。

49 阅读:23338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37
2023-12-03 12:47

胡猜乱想,出境作战?打谁?,打电诈还是民地武装?除了电诈有哪支民地武装以中国为敌?莫名其妙……邻国打仗,保护戒备是通常做法,不要乱猜臆想。

阳光辉煌 回复 12-03 20:02
这些年在缅北被军阀害死了多少中国人!

千里走单骑 回复 12-03 20:08
解放军是解放全人类,说说哪里打得过而不能打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13
2023-12-03 12:20

早就该出境作战,

迷失方向的流浪者 回复 12-03 16:57
打谁?

桂BGG 回复 迷失方向的流浪者 12-03 20:02
不知道🤷

老了老了

老了老了

13
2023-12-03 11:21

中国现阶段的确还不能打仗,但需要一个很小规模的战事,来展示力量,形成正真的威慑。

用户17xxx39 回复 12-03 13:43
打一个小局部战争,比如说打菲佣一顿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1
2023-12-03 12:14

清理一下吧,谢谢!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6
2023-12-03 13:52

如果是美印,那我们就来点火箭炮定点清除!!

我要发烂渣

我要发烂渣

6
2023-12-03 15:43

“外国专家通过帮助缅北牵制中国发展”??? 你没病吧?你知道“外国专家”是谁吗?还牵制中国?[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元芳 回复 12-03 19:51
你年纪还小,不懂[笑着哭],再想深一层

屹立

屹立

5
2023-12-03 13:16

这小骗肯定是居心叵测

路人甲

路人甲

5
2023-12-03 15:23

快刀斩乱麻,这都多长时间了,果敢换天高度自治楔子钉死。

中国的小男孩

中国的小男孩

5
2023-12-03 14:20

我们是缉凶不是干涉他国内政

yy

yy

5
2023-12-03 16:12

缅甸真要出国作战也就是为了取得出海口吧,否则有什么必要?

用户81xxx37

用户81xxx37

4
2023-12-03 20:29

别说这么多废话! 中国是五常之一,出兵是维护区域稳定,行使了五常的义务!

用户98xxx15

用户98xxx15

4
2023-12-03 21:09

自说自圆。“干预”小编自己说的,还解读一大通,

A级极度濒危野生动物

A级极度濒危野生动物

4
2023-12-03 17:52

收复滇西直通藏南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4
2023-12-03 20:02

胡说八道!

德源堂

德源堂

4
2023-12-03 16:53

胡说八道,你爹妈没教你做人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3-12-03 12:21

搞个特区当缓冲 没毛病[得瑟]

朱诺

朱诺

3
2023-12-03 12:44

铲除缅甸电诈黑恶后台,要快!要狠!

蜘蛛侠

蜘蛛侠

3
2023-12-03 20:49

去缅甸打谁?这个都说不明白,还乱喳喳。

陆如萍

陆如萍

3
2023-12-03 12:28

谁把中国人救出来的就是朋友

翳147369

翳147369

3
2023-12-03 15:40

[抠鼻]你用一个老年机都不熟练的老气横秋来呜呜渣渣,劣币驱逐良币的自媒体

过往如风

过往如风

3
2023-12-03 17:56

搞演戏还行,打仗就算了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3-12-03 13:05

缅甸同盟军是亲华还是反华的呢?

任我行

任我行

2
2023-12-03 12:34

你说这话我都想杀了你[笑着哭]

茫北

茫北

2
2023-12-03 18:08

把缅甸军政府灭了

辰光

辰光

2
2023-12-03 16:36

国界线从来不是限制解放军战斗的理由,战争开始考虑的只有敌人和地球

飞过珠峰的鸟

飞过珠峰的鸟

2
2023-12-03 20:21

小编你是小学毕业?

小仙女说

小仙女说

1
2023-12-03 13:15

小仙女们冲鸭

斯图卡

斯图卡

1
2023-12-03 14:43

标题党瞎编的东西也能信?

晉闼

晉闼

1
2023-12-03 19:58

我更加信官方的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3-12-03 21:29

小编你说打谁❓又要保护谁?保护诈骗人员吗?是四大家族吗?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1
2023-12-03 17:36

莫名其妙

胡狼

胡狼

1
2023-12-03 20:34

小编牛💩,乱七八糟说[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2023-12-03 11:57

不能被中华桶一得地方,那里就容易只生最恶

sumeng

sumeng

2023-12-03 14:47

敏昂来那不叫政府军,应叫匪兵

玛卡巴卡

玛卡巴卡

2023-12-03 11:55

中国已经够富强的了,又何必害怕领土纷争

克里斯.心泽

克里斯.心泽

2023-12-03 21:25

[滑稽笑]只要敢出去就是叛国

游客

游客

2023-12-03 12:28

震惊了全世界

有妳

有妳

2023-12-03 13:49

出什么境呀、它本就是我大中华的

流沙印象

流沙印象

2023-12-03 10:09

此事关系重大,需慎重处理。我们应该密切关注局势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利益不受侵犯。

阿东

阿东

2023-12-03 17:07

小编想象力丰富[点赞]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023-12-03 20:53

不要再等了,该出手时候到了

时报天下

时报天下

国防时报官方国际栏目。聚焦天下时政,纵览世界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