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率先研发成功6G设备,刺痛了谁?为何日本能率先突破?

柏颖科技 2024-05-10 11:29:05

日本率先研发成功6G设备,无线数据速率是5G的百倍,这让日本方面兴奋莫名,毕竟日本在科技方面从1990年代以来太缺少突破的创新了,那么日本为何如今在6G技术上能率先突破呢?

日本在1980年代末期达到顶峰,它的科技也在那时候居于巅峰,全球芯片有五成由日本芯片占领,日本企业高管还曾嚣张地说如果没有日本的晶体管,那么美国造不出收音机,在那个时候他开始推出自己的2G技术JDC,日本一开始将自己的2G技术命名为JDC,可以看出日本对自己技术的自信,可惜的是它的这种自信也导致了日本在移动通信技术方面的衰败。

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日本的自信最终变成自大,其他国家都没有采用JDC技术,发展到后来日本觉得不妙之后才将JDC技术改名为PDC技术,不过大家都清楚全球2G技术最终由GSM和CDMA平分天下。

在2G技术上的衰败,让日本通信产业大伤元气,此后的3G、4G、5G都没有日本什么事了,不过这并不能否认日本在移动通信技术上是有一定的积累的,即使到了如今NEC、富士通等都在日本通信设备市场占有一定的份额。

到了如今,日本在移动通信技术方面看到了希望,美国在6G专利方面的落后,促使美国拉拢日本和韩国共同发展6G技术,铆足了劲的日本如今突然宣布研发成功全球最先进的6G设备,可以说日本终于要在移动通信技术上爆发了,希望在科技领域复兴。

日本率先研发成功6G设备对于中国和欧洲的四家通信设备商无疑是巨大的震撼,全球移动通信设备市场的竞争,最终剩下了中国两家通信设备商和欧洲的爱立信以及诺基亚,谁也没想到在全球通信设备市场已形成四强的格局下,日本突然耀眼亮相。

对此,美国当然是看好的,毕竟美国在移动通信设备市场已没有了任何美国企业,如果日本能率先推进6G设备的商用,美国市场必然会给日本的6G设备打开大门,这应该也是日本通信设备行业希望看到的。

6G技术被认为是一项革新性技术,这将是地面移动通信技术和卫星通信技术的结合,中国的通信设备商在5G技术上取得了优势,本希望借助5G技术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在6G技术上取得突破,而中国的通信企业也长期强调他们的6G专利居于全球第一,如今却意外被日本通信产业搅局,影响甚大。

当然日本企业率先宣布研发成功6G设备,未必就能在6G设备市场打开局面,毕竟日本在通信设备市场已沉寂多年,如今的移动通信技术非常复杂,2G、3G、4G、5G并存,复杂的一定通信网络,让运营商自身已难以承受运维重任,纷纷将网络维护工作转包给通信设备商,日本通信设备商仅靠6G设备的研发成功就崛起的可能性并不大。

日本研发6G设备成功还道出了6G的重大技术缺陷,那就是6G采用太赫兹频段导致6G基站的覆盖半径仅有100米,如果通信设备商没有研发革新性的技术增强太赫兹频段的覆盖能力,6G恐怕没有成功的希望,5G的覆盖半径仅有500米就导致全球运营商却步,如今中国和美国的运营商都转向发展低频5G。

就体现出了5G由于没有革新性技术增强中频频段的覆盖能力,运营商无法承受5G的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不太愿意大规模建网,如果6G的覆盖半径低至100米,运营商更不会大规模商用6G,成本是技术能否成功的关键,就如2G即使GSM技术落后,但是GSM成本低,最终GSM成为全球主流的2G技术。

47 阅读:34802
评论列表
  • 2024-05-10 16:39

    近30多年以来,小日本就靠吃老本和造假混江湖了。

    随风的风 回复:
    你家才通网吗?
    寒江独钓客 回复:
    把无知当个性,丢人。到目前为止6G专利美国35%,日本9%,中国超过40%,去度一个很难吗?
  • 宝坤 79
    2024-05-10 20:52

    好!5G网络不知道是好在哪里?希望6G能实现传说。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6G月租260起
    海豚 回复:
    那6g又好在哪里呢
  • 2024-05-10 23:16

    我研发出7G。100年后发布

    非常v 回复:
    100年后没发布你找我
    志航 回复: 非常v
    那我要带个吸尘器 找你
  • 2024-05-11 01:42

    研发出来和大规模应用差了十万八千里,你得大量的建基站,将6g普及使用了才算成功,而不是你光在实验室里纸上谈兵弄出来就行了

    来自某世界不知名的橘子 回复:
    要世界五常同意才行,要不然建个屁基站[笑着哭][笑着哭]
    孟蛟 回复:
    没事 日本自己玩 自己的卫星能覆盖全球吗
  • 2024-05-11 08:58

    我现在的5G又慢又卡不知道好在哪儿

    -﹍寻觅. 回复:
    好在套餐费贵了六七倍
    Sinky 回复:
    当有3G时,2G必卡; 当有4G时,3G必卡; 当有5G时,4G必卡...
  • 2024-05-11 01:57

    这是日作

  • 2024-05-11 01:10

    [得瑟]那6 g手机是苹果还是索尼的呢,造假小鬼子

  • 2024-05-10 21:40

    没去过日本,不要瞎说,你过的比他们好吗?我们默默努力,再过十年,也就是我们报仇雪恨的时候。

    用户10xxx89 回复:
    好,吃核污水比较贵
    志航 回复:
    你猜警察干嘛[呲牙笑]
  • 小草 33
    2024-05-11 09:26

    别吹了,再是多少g,网速一样慢,下载一样受限[吐舌头眯眼睛笑]

    饭气攻心 回复:
    买了会员也是每秒6m,给你一亿兆光纤也没用[笑着哭]
    用户15xxx65 回复: 饭气攻心
    为啥我的十多兆![得瑟]
  • 2024-05-11 14:39

    中国的三大商正千方百计算计着怎么变相加收月租去了。。。。当今升5g后,网速与最早的4g一样,而区别只是现在的4g只相当于过去的3g,现在的3g只是过去的2g,现在的2g?对不起手机质量不好,2g网时电话打不出,打不进,上网?直接显示无法连接网络。。。[流鼻涕]

    强哥 回复:
    网络跟打电话有关系?能不能别这么无知
    人保太平 回复:
    我2G的时候怎么能看视频呢?CCTV直播.。而你的2G只能看文字。我们是生活在同一个国家的吗?
  • 云鬼 19
    2024-05-11 19:26

    没享受到,3g很快了,来了4g,体验感觉比3g快,后来3g没信号了,4g很也跟3g差不多。5g体验的是在玩4g速度

    人保太平 回复:
    怎么不能?我就能看720P和1080P视频。下载速度1.5M/ s。现在还有950kb/s。上网我一直用联通,速度就是比移动快。移动的3G就是联通的2G峰值水平。根本不能称为3G。
    强哥 回复: 人保太平
    现在都是4K的视频了,你那个马赛克的视频就别拿出来丢人现眼了好吗
  • 闲风 18
    2024-05-11 08:52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谁告诉你6G覆盖100米,5G覆盖500米?5G和6G不是代表频率高低,是一种无线通讯编码技术。5G除高频段外,也有1GHZ以下的低频段,覆盖能力和2G、4G没区别的,只是相对于高频段的网速慢一些。

  • 2024-05-10 22:41

    需要感谢联想

  • 2024-05-10 19:30

    如果是真的,那么还是要完蛋,因为不是美国研发出来的,除非日本送给美国。

  • 2024-05-10 19:19

    镁国佬天天造谣!根本就不可能!

    追梦人 回复:
    是的!只有我们中国才是真正干实事的!
  • 2024-05-11 19:33

    哈哈哈哈,反思怪又来了[笑着哭]6G还得看我们遥遥领先!6G一个看专利,一个看设备,不管是专利还是设备华为还真没输过谁

    用户14xxx01 回复:
    也没啥奇怪的,测试而已,当年5G还是澳大利亚第一个测试成功,接着是棒子
  • ryd643 12
    2024-05-10 20:26

    真的又如何?垃圾,超级大wifi,距离太近

  • 杨312 12
    2024-05-11 11:28

    把台湾的一个假新闻拿出来吹,真厉害,知道什么是6G不,天地组网,6G标准是什么知道不,还6G

  • 2024-05-11 10:31

    终于给日吹一点资料了

  • 2024-05-11 09:55

    刺痛了阿三哥,因为阿三哥的G G -直都是领先整个宇宙的[得瑟]

  • 2024-05-11 15:29

    速度越快,所需电波频率越高,频率太高就类似光波一样直线传播,就是我们常说穿墙性差,所以多建筑地方5G不一定比3G快。有些东西是过犹不及。你搞那么复杂不如拉根光纤更省事。

  • 2024-05-11 15:15

    小鬼子不是经常做这样的事情?先吹,不行了再鞠躬道歉,后面又有个名目

  • 2024-05-11 19:05

    一个标题党,首先日本的这个网速是用何方式达到的?还有6G的形态,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

  • 2024-05-11 10:57

    这作者是臆断科技还是造谣科技?又或者是专门配合美国新一轮打压华为的口条科技?1,日本2G败北,3G、4G、5G几无表现,怎么一下就蹦出6G技术?喝核污水吸富士山硫磺气多了变异了?华为是2G学,3G跟,4G追,5G才超的。华为推出5.5G,美国搞6G联盟这么久泡都没一个。2,美国通信设备市场没有美国企业?![笑着哭][呲牙笑][笑着哭][呲牙笑]

  • 2024-05-11 09:34

    5G现在都被骂,何况6G

  • 2024-05-11 13:59

    有间谍

    紫轩阁ll幻龙 回复:
    跟高通Wifi 7一样的方式
  • 2024-05-11 12:07

    核废水喝多了

  • 2024-05-11 21:30

    5g都普及不了,6g只不过是噱头而已!没必要过分关注!

  • 2024-05-12 01:07

    日本研制出来也很正常,科技不就是要你追我赶吗?也只有美国不准别人领先自己。当然技术先进是一方面,要大规模应用,设备成本也是关键,尤其是移动通信涉及到每一个人

  • 2024-05-11 11:18

    还在夸5鸡[得瑟]已祸害了多少人?[呲牙笑]

  • 2024-05-11 16:12

    问你自己为什么国内流量费用这么贵

    三天半 回复:
    每个月169元套餐只有40G,哪里有十来二十块100G200G?
    用户46xxx95 回复: 三天半
    套餐到处有
  • 2024-05-13 20:54

    突破又怎么样,中美欧不用,自己耍吧

  • 2024-05-11 13:13

    华为要出7G了 瑶瑶领先

  • 7b 2
    2024-05-11 17:18

    遥遥领先的要研发7g了

  • 2024-05-11 08:17

    美国下一步必然要小日本转移技术!6 G只能是美国的!看着吧!

  • K仔 2
    2024-05-11 14:49

    靠吹,最牛就小日本了,那个牛B,吹得真响

  • 2024-05-11 13:24

    遥遥领先[笑着哭]

  • 2024-05-11 10:58

    话说没感觉5G比4G快到哪里去,我不相信小日子!

  • 2024-05-11 16:24

    作者无知,还当国人是90年代

  • 2024-05-11 14:31

    倭寇的百米链接范围就是用来搞笑的……有卵用![红脸笑][红脸笑]

  • 2024-05-11 15:25

    扯淡小日子啥时候出6g了

  • 2024-05-11 16:08

    证明日本已经到处用间谍收买6G技术了,跟wifi 7技术一样的做法

  • 2024-05-11 18:06

    老子说我研发了8888888888888g。咋没人信?

  • 2024-05-11 09:08

    留着他们自己用[哈哈笑]

  • 2024-05-11 11:49

    另一个新闻说这个6G只能覆盖100米,完全没吊用

  • 2024-05-11 22:38

    想多了!让子弹飞一会!

  • 2024-05-11 17:18

    5g是不是维护成本很大?资费有点高

    用户46xxx95 回复:
    十来二十块100G200G,不算贵了吧,除非你绑了宽带,就是现在网速反而越来越慢,还经常卡顿,不知道是不是电车智能化分了速度
  • viop 2
    2024-05-11 17:44

    哄蒙+2G>>6G[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5-11 13:48

    明治维新之后小鬼子做得最错误的事情就是发动战争,要是小鬼子韬光养晦,不被军国主义思想左右,现在没美国啥事了。

    用户14xxx01 回复:
    又要出来造谣了,真正技术突破的时候,和战争关系不大,战争只是催化剂,发明创造最多的时候,是在和平时期
    亖亖 回复: 用户14xxx01
    你了解过一战二战再说吧
  • 2024-05-11 15:45

    小日本不是早就研究出6p了吗

  • 2024-05-11 20:56

    5G下载峰值是800M/s,百倍将近80G/s下载速度。请问,谁测试过?

  • 2024-05-11 15:23

    你看见了?

  • 2024-05-12 02:11

    呵呵,华为的6.0wifi早几年就出了…。连接十几个手机看视频不带卡顿的⋯

  • 2024-05-11 20:25

    100m和wifi有何区别[无奈吐舌]

  • 2024-05-12 08:44

    5G那么牛,为啥我的4G自从5G出来后那么慢,5G厂商不给解释一下吗

  • 2024-05-12 09:50

    丰田造假门还没过去,6G又来造假?

  • 2024-05-11 22:36

    亚洲之光[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5-11 21:59

    开个1TB

  • 2024-05-12 00:17

    观察世界太鬼精

  • 2024-05-13 22:25

    真羡慕你们的五几,电梯里都能打电话刷视频。我的四几在楼内等电梯那里就没网了,更别说电梯里了

  • 2024-05-13 22:04

    不是因为手机电池老化我还将继续使用4g三年

  • 2024-05-13 20:14

    遥遥领先?

  • 2024-05-13 21:29

    5G基站范围500米,有那么多基站吗?

  • 2024-05-13 20:58

    即使出到8g我也不会改我的4g套餐的

  • 2024-05-13 20:54

    小日本也就能当个专利流氓

  • 2024-05-13 20:12

    酸那啥用

  • 2024-05-13 23:32

    好歹去了解一下再来胡说,日本的那个能叫6G么?华为5.5比5快100倍,他那个6只快了20倍?

  • 2024-05-13 22:46

    华为不是率先研发成功过了吗?小便

  • 2024-05-13 22:13

    我觉得以前的2G跟现在的5G没有什么区别

  • 2024-05-13 22:19

    天啦!我们的那个爱国企业在打瞌睡吗?怎么让鬼子领先了?[得瑟]

  • 2024-05-13 22:11

    只能说现在4g很慢很慢

  • 2024-05-13 23:30

    小编不靠谱啊,哪个公司研发的什么类型设备啊,一个劲胡说八道

  • 2024-05-13 21:00

    我的手机都256G的了[呲牙笑]

  • 2024-05-13 20:40

    百倍个毛,四到五,还不是差不多一样.

  • 2024-05-13 20:48

    首先真的假的?其次是否只能快几秒钟然后就拉稀呢?

  • 2024-05-13 20:16

    专利不都在我们这边么,无所谓

  • 2024-05-13 20:11

    4G无限套餐挺好用的,为什么要升5G

  • 2024-05-13 20:59

    谎言背后是躬匠精神!!!![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13 23:37

    实验室的样品,只能在特殊条件下达到效果,拿出来到街道上试试?

  • 2024-05-13 23:41

    比伪科技大国强![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5-13 21:41

    还在用4G的路过

  • 2024-05-13 21:07

    造假大师,吹个牛有什么难的

  • 2024-05-13 21:28

    6G标准都没有,请问什么技术是6G

  • 2024-05-11 09:57

    有区别?在中国100G都是这鬼样子,还贵

    用户46xxx95 回复:
    十来二十块100G200G,不算贵了吧,除非你绑了宽带,就是现在网速反而越来越慢,还经常卡顿,不知道是不是电车智能化分了速度
  • 2024-05-13 19:54

    又要翻一倍,原来8块现在28六G不得100一个月

  • 2024-05-13 21:57

    小编咱好好看看报道好不好。他是100米距离室内室外做了俩个实验。别的国家早tm做了只不过没有100米。你再看看华为6g的研究方向,还觉得他100米的距离牛逼吗?

  • 2024-05-13 22:13

    6G标准都没出来,何来6G设备?

  • 2024-05-13 20:44

    什么是6G?搞清楚了目前人们的猜想和定义再来谈小日本也不晚!敢问目前哪个国家更靠近6G定义呢?哪个国家的接收可以小到装进手机里面呢?

  • 2024-05-13 21:06

    速度快但距离短不实用或者不成熟就拿出来吹。

  • 2024-05-13 21:29

    只是避开专利的手段而已,大家都一样,谁也别笑话谁

  • 2024-05-13 21:14

    8g都出来了,才6啊

  • 2024-05-13 21:08

    4G都用不起,

  • 2024-05-13 23:16

    倭寇仔的造假水平和邻国一样[笑着哭]

  • 2024-05-13 23:28

    星链就够对抗了,威胁最大,覆盖范围最广

  • 2024-05-13 23:49

    希望双比单好,从e网用到5g最差的就是3g5g,最好用是4g

  • 2024-05-13 20:02

    小日子不会是又拿PPT来说了吧!毕竟小时候就听说汽车加水不用加汽油就可以跑的[得瑟]

  • 2024-05-13 21:05

    不降4g的速看电影都足够了

  • 2024-05-13 21:15

    这篇文章的立场是站哪边的?怎么看文章内容也不像是站中国立场,日本出6G刺痛了谁?这标题给取的!作者你是真牛皮不怕招人骂,母亲节刚过完就想着给家人送份大礼吗?

  • 2024-05-13 20:11

    一个基站覆盖范围100米?我还是愿意选择4G网络

  • 2024-05-13 22:49

    什么5G6G就是骗人的把戏,

柏颖科技

简介:分享一些科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