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再曝“反骨”言论:我在三教九流、品流复杂的地方长大

娱乐E君 2024-05-21 17:21:55

要说在香港发展最好的内地歌手,女歌手是王菲,男歌手当属张敬轩。王菲20年前已经回到北京,很少踏足香港娱乐圈。但张敬轩不同,明明是广州人,自从在香港红了之后,一心融入当地,近年更是全身心在香港发展,演唱会也是一票难求。

早前,张敬轩做客黎芷珊主持的TVB访谈节目,谈到自己早年发展的新路历程,不经意间表现出对自己年轻时经历的不满。回忆往年的不堪,他表示:“以前在广东省小城市的迪厅,接一些啤酒商办的表演,试过有一篮花生向他丢过来。”

虽然年轻时很辛苦,但张敬轩说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当时那种情景,要么自己彻底爆发,跟丢花生的人干一架,要么就忍气吞声,表现自己的大度。张敬轩当时是告诉对方“你送的礼物我没有接到,我送一首歌给你吧。”高情商的大度缓解了尴尬的局面。

不过,张敬轩另一番话也透露出他对自己成长环境表现的不满。众所周知,张敬轩1981年2月出生在广州,直到2002年才正式到香港发展。他告诉黎芷珊:“说句不好听的话,我也是在三教九流,品流复杂的地方长大。”

当然,客观来说广州在20多年前,城市面貌、GDP等经济指数不如香港,但张敬轩小时候一直生活在广州东山区(现越秀区),一直是主城区、市中心,用“三教九流”“品流复杂”来形容确实有点过了。

张敬轩在香港虽然多次标榜自己是广州人。2019年他还专门回广州拍摄TVB节目《张敬轩和他的产地》,到东山口培正小学看母校,去荔湾芳村吃肠粉,还去广州塔前留影。原以为他身在香港心在广州,可如今他对广州做出这样的评价,实在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有人说,对一个人评价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而是看他做了什么。这些年,张敬轩基本不在内地发展,早年他还偶尔悄悄回广州吃肠粉、喝早茶、探望父母,有人会觉得他是心在广州,十分恋家。但实际上,他十几年前刚在香港发展没多久时,他就劝全家人都搬到香港,但无奈爸爸不同意。

但随着父母年事已高,2023年,在他的多次劝说下,爸妈终于松口答应,愿意到香港居住,成为了实实在在的“香港人”,张敬轩因此还特别开心,激动地向媒体透露多年心愿已达成,还开心开直播跟粉丝分享这份喜悦。

其实,张敬轩在香港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他早年做客香港某电台节目时透露,20多年前刚到香港时,也曾被嘲笑说话有口音,还有人问他“广州原来可以看电视?广州居然有麦当劳?”

2011年9月,羊城晚报报道张敬轩在香港坐出租车时也被歧视,司机当时diss他“你在内地混不下去了吗?这么多人过来香港抢饭碗。”他还因此跟出租车司机吵了一架,很有骨气。对他来说,他曾很怕被香港人歧视。

可如今,张敬轩自己也开始吐槽自己的出生地,实在令人唏嘘。希望他今后能好好唱歌就行,别再做一些令粉丝伤心的事了。

26 阅读:44922
评论列表
  • 2024-05-22 10:13

    张敬轩真不易,从迪厅到演唱会一票难求,实至名归,支持

    何宝育 回复:
    支持你,支持张生
    何宝育 回复:
    他们都是一群盲人
  • 行遥 83
    2024-05-22 09:47

    广州小城市出发,张敬轩努力奋斗,如今在香港红遍天,为之自豪

    黄小天 回复:
    广州小城市?你为港独自豪个屁呀
    用户10xxx54 回复:
    港独现在就这么嚣张吗?
  • 2024-05-21 22:42

    我88年在广州出生,小时候的荔湾确实很乱的,我当小孩经常遇到绑架到巷子勒索钱财的情况,那些比我大的孩子基本都有带刀的情况,无论去游戏机室还是逛街都提心吊胆,那时候街上成年人被抢金链和耳环还是经常发生的事,所以没在那里生活过是不会理解的。

    d氏啊 回复:
    85出生,未遇到带刀情况。最多就系昆小朋友的游戏机币,放学时昆人地摆冰糖葫芦噶冰糖葫芦[笑着哭]当时小学一句:我跟大佬B可以吓到好多人。
    杰仔 回复:
    其实九龙城寨系93年先拆的,不是离我们很远
  • 2024-05-22 00:10

    以前广州确实是很乱的,尤其是车站,飞车抢劫,扒手,网上查一下90年代初的广州治安吧,后来严打才打了好多。真话是难听的了。

  • 2024-05-21 23:05

    不要断章取义,市中心又如何,20年前整个广东“三抢”猖獗是事实,市中心也有村中村,成长环境一样可以恶劣,深圳也如此!没必要特地挑他字眼!他是黄si,是gay也是事实![抠鼻]

    平凡的一天 回复:
    但是他有艾滋病呀,还G
  • 2024-05-23 11:49

    虽然广州越秀是一线城市的中心,但是08年以前广州人多,治安都是比较乱,特别是火车站周边。他说的是2000年左右的事,这样说也没什么问题。人家台湾的歌手90年代经常做工地秀呢

    手心 回复:
    二十年前不仅广州乱,全国也乱,台湾香港更乱。为什么乱,94开始一年一部的香港电影古惑仔起码占据百分之六十的责任。。。
  • 2024-05-23 15:12

    90年代初,香港黑道横行,90年代末,广州经济开始腾飞,那是个混乱的年代也是充满机遇的年代。歌手去酒吧夜场驻唱,演员做替身跑龙套,谁没受过叼拦。张的原生家庭不错,还是独生子,出道经历比大多人顺利,说多委屈,多惨,只是看到广州与香港的落差,看不起生他养他的地方而已

  • sy 26
    2024-05-21 23:31

    港独还拿出来说

    李拜天 回复: 用户17xxx38
    它不是正规的广州仔!正规的广州仔应该是阿爷那一代就是广州人。
    用户17xxx38 回复:
    是啊,主要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仔,去香港当港独,真是丢死人[笑着哭]
  • 2024-05-22 00:08

    在广州生活过几十年的人会知道怎么回事!不是那里都同现在很阳光!当年很多地区不少地方都有点乱!真实什么人都有,特别是90年代00年!10年后就开始好了很多!

  • 2024-05-21 23:05

    他就是港毒,去到香港怕别人说他内地来的,唯有卖力摸黑内地讨好香港人

  • 2024-05-22 00:21

    不是被封杀了吗 又出来了?

  • 2024-05-22 00:19

    这个人早就是港独一个咯。

    用户17xxx38 回复:
    广州背景的港独,广州人估计恨死他了
  • 2024-05-23 10:01

    20多年前没记错的话,那时候新闻报道在他的出生地经常有人骑着摩托车抢包,还砍手

    用户17xxx18 回复:
    飞车抢劫的都系外省佬
  • 2024-05-22 00:05

    三教九流,品流复杂讲的是当时的酒吧,的士高。真是咩人都有,黑社会都有

    用户17xxx38 回复:
    抹黑自己成长的故乡-广州/荔湾/芳村[笑着哭]
  • 2024-05-23 09:15

    三教九流很正常,那个年代很多地方都这样,年轻人没经历过,只看到岁月静好,那时我们那里有斧头帮,所以不要在那里键盘侠,严打杀人抢劫,严打车匪路霸,扫黑除恶,每一步都是走得无比正确

  • 2024-05-22 00:19

    张敬轩没说错,因为那个年代的广州汇聚各处地方的人,犯罪率高,三教九流名乎其实,那时还有个地方叫沙家浜,关着那些三无人员,凑够人续一遣返原地的。

    某人 回复:
    要是他在香港生长出道就没有三教九流之类吗?香港的警匪片,女明星被绑架,富豪之子被绑架(绑匪还是大陆抓到的),还有那个富婆小甜甜的老公,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所以不管他是想表达什么,他的成长环境好不好和在香港或广州没关系。
  • 2024-05-21 20:34

    第一,他不是广州人,它祖籍是外省的。第二,它是大陆过去的,还转做黄丝,实在笑死人。第三,居然还有人支持它,实在太可笑。

  • 2024-05-22 00:33

    从他出道到现在我没听过他的歌,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 Mofolo 11
    2024-05-23 15:24

    广州有一段时间是挺乱的,飞车党很猖獗

    、小杰 回复:
    是的!我还看过飞车党抢手包!然后给巡警追的!当时飞车党的车不够警察车马力大!追上去后面的辅警就是一棍下去!当时飞车党的车应该是125不知道什么牌子!警车是本田150cc的!直线一个加油就追到那带鬼面的飞车党!
  • 2024-05-21 21:40

    别带节奏了,每个城市都有三教九流的地方,包括香港以及广州原东山区未拆迁前的杨箕村[大笑],抹黑前先做好调查[打脸]

  • 2024-05-22 00:23

    亂噏廿四,挑撥離間

    用户17xxx38 回复:
    他是港独,别逃避事实
  • 2024-05-23 08:52

    三教九流,品流复杂,这个用在哪个地方的火车站,城中村都可以[笑着哭]

  • 2024-05-23 22:25

    事实是以前广州是真的比较复杂什么人都有!我感觉他没有说错!三教九流这样形容也没什么问题!我在广州混了10多年他说这句话也不能说是贬低广州!!毕竟以前真是这样!

  • 2024-05-23 09:18

    20年前广州真的是鱼龙混杂,参考广州火车站

  • 2024-05-23 14:34

    做人要有自信啊!站直了抬起头挺起胸膛!大步向前走!男子汉的胸怀要像大海!管别人说什么!

  • 2024-05-23 09:38

    香港发展最好的内地男歌手是张敬轩???黎明是北京人

  • 2024-05-23 13:24

    2000年左右广州品流是比较复杂,黑人聚集地小北,还有火车站附近那会算是比较繁华的,珠江新城还没发展起来。现在各个区域都发展起来了,天眼也多,治安肯定好很多了。

  • 2024-05-23 08:42

    他那个年代确实挺乱。那个时候几十岁斗殴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外省兄弟为了争地盘,亮剑也是经常有。

  • 2024-05-23 18:12

    当年的广州飞车党,吸毒狗,说三教九流都说轻了

  • 2024-05-21 22:38

    又是乱咬人的文章←_←,改革开放初期哪里不是品流复杂,我就是广州的,当时哪有什么天眼,飞车抢劫时有发生,我都被抢过……

  • 2024-05-21 23:03

    他说得没错,那时候的广州确实治安不怎样,抢的抢,偷的偷,骗的片,特别是广州火车站

  • 2024-05-22 00:11

    当年的广州火车站乱不乱?

    用户31xxx47 回复:
    非常乱
  • 2024-05-22 00:29

    為什麼每天放學被人打的是你而不是別人?三教九流?問問自己再說吧

    繁星流动 回复:
    广州,1998年,我们班之前不少人被收保护费[狗头]。
    90后老郑 回复:
    我一个书呆子也被学校的所谓老大欺负,是我的问题
  • 2024-05-23 16:27

    张敬轩所指是他出生住的地方或成长地,他也是吃过夜粥的不畏惧强权或欺凌的,不是指广州整个社区,不要在人家说的话挑骨头吧,他肯定是有才华的你想想如果他不是有才华,在这个歧视人的圈子里还有他立℉之地。

  • 2024-05-23 14:22

    他说的有什么问题吗?几十年前的广州和迪厅那些环境难道不是三教九流,品流复杂

  • 2024-05-21 21:54

    从来不听他的歌,不感冒

  • 2024-05-21 22:31

    不是吐槽出生地 而是成长环境不好 再说 以前的东山区不是每个地方 每个环境都是好的 我从小在东山长大就知道!生长环境不好 有什么不妥吗?在这里带节奏.....油饼

  • 2024-05-21 23:51

    他也说得没有错,八十年代的广州真的是品流复杂的社会。

  • 2024-05-21 21:23

    这货早过气啦

    用户17xxx38 回复:
    是港独标签
    何宝育 回复:
    过啥气,人地香港,东南亚,世界华人地区超高人气和流量。
  • 2024-05-22 00:37

    丑人多做怪!

  • Wici 5
    2024-05-22 00:43

    是不是有病啊,就这样说一句,就说他反骨,是除了这种抓字眼以外的本事,就啥都没有,博人眼球

  • 2024-05-23 20:32

    你还别说,2000年的广州都非常乱

  • 2024-05-23 09:56

    我觉得他说得没错。以前的广州很混乱,城中村地区更盛,但是城市慢慢发展,现在环境是比以前好太多了

  • momo 5
    2024-05-23 11:21

    广州人怎么看[得瑟]

  • 2024-05-21 19:22

    他一直都支持港独的……

  • 2024-05-21 22:24

    一个港独,还是出身内地的那种,还是一个基佬,有啥好说的,一首凉凉送给你个傻佬基!

  • 2024-05-21 21:37

    条废材样衰

  • 2024-05-21 20:39

    拉黑

  • 2024-05-21 21:50

    内地封杀!

  • 2024-05-21 23:28

    港独分子

  • 2024-05-21 21:55

    港独

  • 2024-05-21 20:15

    港独一个

  • 2024-05-21 21:25

    子不嫌母丑

  • 2024-05-21 21:54

    无所谓,以前有的地方的确乱,香港不也是这么过来的,谁还没人发展时期,但以后那儿好谁说得准

  • 2024-05-21 20:44

    励志故事吗?你在为港独遗憾?

  • 2024-05-21 22:16

    港独分子,原来是广东人🤮

    用户17xxx38 回复:
    广州的,
  • 2024-05-22 00:19

    作者未喺90年代广州成长过吧?当时确实乱啊。

  • 2024-05-22 00:45

    物以类聚

  • 2024-05-23 12:35

    只要国内音乐平台还在上架他的歌,就不能实锤他毒。缺德自媒体,跟当年那些无良媒体造谣说他毒一样,现在又在乱黑张敬轩,怪不得人家现在连演唱会都不敢回广州开了,他是怕了你们这些缺德的人再乱写他了

  • 2024-05-24 00:39

    唱歌很好,声音很有特色,类似男版王菲,人有好坏,国家也有好坏,虽然有过不开心的经历,但不能光挑坏的说啊,风水轮流转,要是不反骨,内地现在可比一个岛够你赚钱了。

  • 2024-05-21 22:46

    你要表达什么,以为自己是东西吗,其实你什么都不是,没人关注你知不知道,你什么都不是,别自以为是叨

    用户17xxx38 回复:
    张敬轩他是港独,这个大家都知道,你喷小编,难道你也是?
  • 每个省市县都有好的地区,和不好的地区,也许他广州老家就是在城中村不是市里比较繁华的区域,他这样说话也没什么问题啊,用得着这样玻璃心锱铢必较的说他诋毁中国大陆吗?

    用户17xxx38 回复:
    港独不值得同情
    抬杠找茬的不要回复我 回复: 用户17xxx38
    我有说同情吗?我就事论事,他说他老家破破烂烂的,每个城市都有破破烂烂的地方,全世界都如此,又不是明星就出生家境优渥,多得要死的出生社会底层,说到自己出生社会底层,就是贬低中国??
  • 2024-05-23 11:37

    20年前哪里不是三教九流

  • 2024-05-23 12:42

    反骨哨牙仔

  • 2024-05-23 09:38

    港独,没有可比性

  • 2024-05-23 08:29

    这就是吃完饭砸锅那个?

  • 2024-05-23 08:55

    张敬轩演唱会有人看吗?还一票难求?

  • 2024-05-23 09:05

    这货不是港独吗?

  • 2024-05-23 10:41

    张敬轩有自己各人各的风格不是你逼人家吃辣人家就吃你的辣

  • 2024-05-23 11:03

    一个连自己出生地方都嫌弃的人.根本不值得追祟

  • 2024-05-23 12:12

    不过广东的歌迷不介意他这样的言论的!

  • 2024-05-23 15:21

    港毒轩出名啦

  • 2024-05-23 09:31

    酒吧唱歌出身的;中山时见过

  • 2024-05-23 14:09

    典型的心里自卑心理扭曲的价值观

  • 2024-05-23 14:16

    去了香港后的人,很多都会瞧不起自己是内地过去的,包括我的一些亲友。

  • 2024-05-23 14:39

    未听过这个人

  • 2024-05-23 09:38

    忘本的玩意,疫情期间公然违反规定开演唱会

  • 2024-05-23 17:57

    他 唱过什么 歌啊? 为啥 重来没听过这个人啊?

  • lzw 3
    2024-05-23 11:33

    真有意思,一个内地人当什么港独。

  • 2024-05-23 12:41

    在牛逼的城市,只要是娱乐的场所,那就是三教九流出没的地方,人家也没说错啊,愣是要往城市上蹭[汗]

  • 2024-05-23 14:06

    港独,男同这么快就忘记了?

  • 2024-05-23 15:45

    丑鬼多作怪

  • 2024-05-23 13:09

    吐槽一下 ,有何不可?

  • 2024-05-23 09:11

    就一港独

  • 2024-05-23 11:19

    反骨仔真是一副越南裔长相,别说是中国人了,谢谢..

  • 2024-05-23 08:32

    别过度解读,以前酒吧的确是鱼龙混杂的地方

  • 2024-05-23 08:35

    港独,基佬

  • 2024-05-23 08:50

    人家说的是他成长环境,包括KTV,小辫偏要带节奏[点赞]

  • 2024-05-23 16:18

    小人得志,语无伦次

  • 2024-05-23 08:55

    封杀[笑着哭][呲牙笑][得瑟][AK47]

  • 2024-05-23 16:25

    他不敢认他是五羊中学,当时90年代中期五羊中学真系成日打跤。

  • 2024-05-23 16:57

    港独

  • 2024-05-23 10:24

    小骗也就拿这点来骗流量,可悲

  • 2024-05-23 12:01

    张敬轩是谁?

  • 2024-05-23 09:24

    没听过这个人。

  • leo 3
    2024-05-23 15:16

    我表哥的同学,说他在学校的时候很瘦小,同学也曾喜欢他的歌曲,后发表过反中言论抹黑中国,我表哥他们朋友圈基本不谈论他了

  • 现在说话都得这样抠字眼了吗?哪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地方

  • 2024-05-23 18:49

    抹黑不至于,确实是这种情况,每个地方总有这种环境,难道八九十年代的香港不更乱? 不过这笔确实是毒

  • 2024-05-23 08:43

    二十年前那种环境难道不是事实?

  • 2024-05-23 08:34

    人家说的也没错.内地人到香港发展的不是每个人都是李连杰王菲那么顺利.那个时候在珠三角打工的都知道,那个时候别说广州,就是全国各地城市的治安都不怎么样.说酒巴是三教九流聚集地没什么不对.有些人就是不喜欢正视历史

娱乐E君

简介:关注娱乐圈有趣的人和事,用正经的态度做轻松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