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场暴雨,扯下了新能源车的遮羞布,修理工说出实情

阿珂谈汽车 2024-04-27 14:15:22

新能源汽车上个月的新车销量占比已经超过50%,也就是说,随着人们对新能源汽车的逐步认可,新能源汽车大概率会彻底取代燃油车。

只是一旦遇到极端天气时,新能源汽车确实不如燃油汽车那样有更强大的生存能力。比如今年过年的时候,湖北一场大雪就让很多新能源汽车趴了窝。而最近,广东的一场暴雨又彻底扒下了新能源汽车的遮羞布。

稍微懂点汽车知识的人都明白,新能源汽车主要依靠的是电气系统,而电气系统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水之后会导致短路。虽然新能源汽车在生产制造的时候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但人毕竟极难胜天,有些时候并不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这次广东大雨之后,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和电路都存在着重大的影响。有一些充电站已经存在了排队换电池的景象,还有一些充电桩,也因为暴雨天气的影响导致被淹没。

其实大家伙买新能源汽车的目的就是为了用车成本低,提速比较快,可问题是如果新能源汽车在使用的时候不省钱,那可就比较尴尬了。谁还不容易碰到几次极端天气呢,这样的天气,就算是五年碰到一次也够受的。

我曾经见过一个汽车修理工,他表示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大部分都放在底盘上,而底盘又是距离地面最近的地方。虽然电池已经做出了相应防水保护,可如果完全浸泡在水中,确实很容易出现问题。

就算是没有泡水,有些时候路面比较颠簸时候,万一不小心刮伤了底盘,就很可能导致电池出现问题。而汽车厂家才不管可不可以维修,上来就让你更换整个电池组,那可是至少4万元的花费,一般人哪能受得了。

我之前就做过一个小小的计算,结果是如果不考虑电池损耗,燃油汽车每年的用车成本仅仅比新能源汽车高1500元罢了,十年也不过是15000元。但如果十年之后我们要换电池怎么办,十年以后的保值率又该怎么考虑,大家伙想到了没有?

凡事有利各有弊吧。新能源汽车的趋势肯定无法逆转,会导致油车越来越少,加油站也会变得越来越少。而到那时候,汽油车的加油已经变得不再那么方便快捷,或许这就将成为压垮燃油车的最后一颗稻草。

79 阅读:72445
评论列表
  • 2024-04-27 18:21

    燃油车永远不会过时!

    佛山无影 回复:
    其实电车就是诺基亚了[笑着哭]电车都出了不知道多久了[吃瓜]
    羅三笑 回复:
    废话,有些东西不是你强制或者指鹿为马,它就是🐴了
  • 将军 74
    2024-04-27 19:54

    以前某款新能源宣称到达年限免费更换电池。我一朋友就是买的该款车,他后来给我说,免费换电池是真的,不过条件相当苛刻。不说百分百达不到免费更换条件,起码99%达不到条件

    我有个朋友 回复:
    别吹水了,自己开车原因电池撞烂4儿子会买单?你这换电池的钱是保险公司出的,不管什么牌子只要买了车损险保险公司都得保,跟4儿子质保政策有毛关系。
    卖女孩的小伙 回复:
    第二年保险费涨了没有[笑着哭]
  • 2024-04-27 20:01

    国外最早在一百多年前就有了新能源汽车,但是为何一直没有“压垮”燃油车,你们是不是觉得外国人是真的傻?再过二十年,就能够真正知道新能源汽车是否真的是王者了

    路一直都在 回复:
    都2024年了,还张口国外国外的!!!
    shadowliyiq 回复:
    新能源车的发展是跟着电池的发展来的,以前电池储电量才那么点,根本带不动
  • 2024-04-27 19:49

    又不是赛车,以提速快为噱头就是洒流氓。

    華麗的轉身 回复:
    提速快碰到个慢性子也是白搭。
  • 落天 48
    2024-04-27 16:54

    燃油车小了,养路费税来自哪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发生的机率比较少,现在增程车还不是要烧油。三桶油会放弃圈钱的事?

    :|棒棒糖也疯狂 回复:
    当没钱收的时候就打电车注意[呲牙笑]
  • 2024-04-27 19:11

    胡扯,这么深的水燃油车也抗不住呵

    专治各种不服 回复:
    这样说那在比亚迪U8面前还不也是弟弟
    回眸一笑、醉傾城 回复:
    五菱宏光表示不服。[得瑟]
  • 2024-04-27 19:50

    胡说八道,你的数据那来的,油车一年的费用才比电车多一仟伍佰元,你的油车是停在家里不动的吗

    静夜*思 回复:
    各有各的好!一年两箱油的车主请排队加油!一年2万公里以上的车主请排队充电!哪来那么多废话!
    A嗷嗚嗚LO 回复:
    保養費用也要算啊
  • 2024-04-27 21:13

    新能源😄😄😄😄就一老头乐加一外壳[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参宿 回复:
    上了高原油车动力衰减一半,电车无丝毫影响,一爬坡恐怕你连我尾灯都看不到
    喃喃自语 回复: 参宿
    虽然可能我看不到你的尾灯,当我像你所说的那样慢慢驰骋在高原上时,你的心里始终在寻找你的白月光~充电桩
  • 2024-04-27 21:15

    只要有油车一天,都不会开电池车,毕竟3.2.1点火不是盖的。。。[笑着哭]

  • 2024-04-27 20:21

    那么大个电池放在车里,就是个流动的炸药桶。遇到交通事故可想而知!还有那么多人去买[呲牙笑]!

    人情冷暖 回复:
    你这确实挺杠的,你怎么不问电池着火快,还是燃油车,人家油罐车都能扛着火跑到消防站去,你开电车着火了你是跳车还是继续开?
    懒羊羊不偷懒 回复:
    油车爆炸?电影看多了吧!除非直接撞上油箱,也不一定百分百引起爆炸
  • 杨祥 32
    2024-04-27 21:23

    新能源车未来的趋势!所有困难都可以解年!没有解不开的难题!自信很重要

    四级管 回复: 星雨迷*诚*
    我才不会那么低能拿命去给车企做小白鼠。这种机会还是留给你吧!
    星雨迷*诚* 回复:
    你有吗[笑着哭]
  • 2024-04-27 22:01

    好象汽油车就很耐泡?

    广州一G一杜腾 回复:
    在广州购书中心凯迪拉克曾泡在水里卖。
  • 2024-04-28 01:23

    说5年换电池贵的,先反省一下自己,5年还换不了一台十来万的车,浪费十几万加上各种附加的各种费用接近20万在车上,还不如天天打车。泡水这事,不是新能源有问题,只要电子产品碰水都会有问题,拖拉机都扛不住。说什么能抗一米水线的,先好好阅读,泡水跟涉水什么意思。最后一点,新能源基本都在一线城市开始普及,生活在一线城市不去享受带来的先进科技,而且一味打压,制止,甚至用外国品牌来怼国内品牌。这样的人,不想说了

    yK夜神 回复:
    电池是密封的,电池不会进水,估计其它东西坏,油车可是发动机进水
    Οo邡飛懜葙оΟ 回复:
    不是所有的人都在广州,都在一线城市好吗?
  • 2024-04-27 22:41

    没有电车时,暴雨报道的都是淹燃油车不是吗

  • 欧阳 21
    2024-04-27 23:22

    一直搞不懂电车为什么叫新能源汽车[呲牙笑]

    空心菜V9 回复:
    新能源是指风能,太阳能,原子能。用新能源发电,或,制氢,用到车上,就是新能源车。电能不属于能源,电属于能量。
  • 2024-04-28 10:06

    等哪天飞机不用燃油的时候我再买新能源车吧[呲牙笑]

    陈骁 回复:
    在理。汽车工业最大贡献,就是解决现代工业生产动力问题。正是从燃油汽车,开启飞机(包括航天飞机)、轮船(包括军舰)、重型运输工具(包括坦克),甚至工业生产机械能够批量化使用。新能源车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趋势,但是电能车不是。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国家(包括我们的国家)的现代工业生产,以电能车为蓝本进行更新换代。
  • 2024-04-28 05:39

    奸商,

  • 2024-04-27 19:09

    啥新能源啊,这是政府考虑到中国石油不多才大力发展这个的!

    嗨皮别着对 回复:
    还有这么幼稚的[笑着哭]
    我住隔壁我姓王 回复:
    说什么大实话[得瑟]
  • 2024-04-27 22:54

    一方面是国家需要,另一方面是打破技术壁垒只能另辟蹊径,至于电车好不好自己用自己知道

  • 大伟 16
    2024-04-27 22:07

    我是做铝合金制品业务的,一年跑45000公里到五万公里,你给我算一下0.07毛一公里多少钱

    lamber 回复:
    单位写错了
    用户11xxx86 回复:
    家用车一年也就一万公里左右,确实没必耍买电池车
  • Zeus 15
    2024-04-27 23:36

    油车电车都有,哪天开啥车,看心情

  • 2024-04-28 08:28

    齐膝盖深的积水我基本都不开油车[笑着哭]电车感觉密封性比油车要好一点,基本上买电车的大部分家里都买过油车或者家里还有油车,买电车是为了日常通勤,小部分是直接上电车

  • 2024-04-28 08:32

    各有各的特点,选择哪种要看个人需求。

  • 2024-04-28 03:03

    难道汽油车就不怕水泡吗?专家

  • Mr林 14
    2024-04-27 22:49

    小编你是不是找骂?知不知道网上有多少电动爹的水军?同在广州的我,表示小编你太老实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瞎说什么大实话[点赞][点赞][点赞]

  • XxX 14
    2024-04-28 09:51

    仰望U8都能短暂当船用了。说明技术的进步这些慢慢都能解决。

  • 苏明 14
    2024-04-28 01:09

    油车不怕泡水吗?

  • 翔子 13
    2024-04-28 00:46

    说的好像燃油车不用电气系统,可以泡水一样

  • 2024-04-28 06:47

    想买电车的多仔细看看反对意见,而不是只接受赞美的,然后自己斟酌,都是成年人了,要有自己的判断,网络只是个信息汇总平台,标准答案要靠自己找。

  • 2024-04-27 20:14

    做生意人设计有很大问题,生产太多垃圾。

  • 2024-04-28 08:32

    将来采用核电能源

    陈骁 回复:
    有可能是电解水的氢能源。核电能源存在的风险隐患太大,且不说单独车辆的核辐射泄露问题。很难避免被恐怖分子以公司购买公车名义批量采购,然后将核原料提取制作脏弹。
  • 杨祥 13
    2024-04-27 21:21

    你会算吗?一年才节省1500元!一个月差不多!你真是专家

  • 2024-04-28 00:53

    燃油车泡水更不行了

  • 2024-04-28 09:23

    又是他妈新能源车,我是实诚人,就想叫电瓶家用车,或电瓶4轮车,这名字咋取的?误导消费者

  • D L M 13
    2024-04-28 08:54

    胡编乱造,燃油车就不怕泡水吗

  • 2024-04-28 07:53

    如果电车真的省钱,为什么大货车都是燃油车?

    陈骁 回复:
    大货车不用电车,主要是因为电能续航能力差,对于使用环境要求太多,再加上充电费时,且充电期间司机必须离开车辆,光这三点大货车的老板和司机就不可能选择电车。
  • 2024-04-28 10:21

    你曾经你什么,你算什么玩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27 21:53

    海南已经开始禁售油车了,不喜欢电车的,坐公交车呗!公交车好像也都要换电车,看来以后油车党只能走路了。[大笑]

    故事的角色 回复:
    海南的渡轮干嘛要限制新能源?[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7xxx50 回复:
    海南公交车都换回油车了、没人坐换不起🔋[笑着哭]
  • 哎呀 12
    2024-04-28 08:21

    以前满大街都是两轮摩托车现在满大街都是小电驴,为什么?

  • 乐哥 12
    2024-04-28 08:53

    不开的吗?差1500元

  • 2024-04-28 10:34

    一场春运,址了次,现在又扯一次。

  • 2024-04-28 06:43

    充一次电车跑起来,叫新能源汽车。骗鬼吗!加水让车跑起来。加什么液体让车跑起来才叫新能源汽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陈骁 回复:
    有道理。所以,现在欧美日,以及我们国家,都已经开启氢能源在汽车工业的运用。而氢能的提供,就是想要把原来的油箱改造为水箱,然后通过电解水方式产生。
  • 2024-04-28 09:50

    别说了,那些电车司机又跳出来骂燃油司机欺负他了

  • 老狼 12
    2024-04-27 23:48

    你的计算公式是如何计算的?

  • 2024-04-28 08:51

    日本鬼子又卖广告了

  • 2024-04-28 01:13

    电车谈不上新能源,更谈不上环保,也谈不上有多省钱,我只能弱弱的说一句,最终电车会降温。

  • 2024-04-28 06:33

    油车一年成本1500作者是不是老作啊????

  • 2024-04-28 08:32

    电力是属于新能源吗?用脑子想想吧

  • 2024-04-28 06:21

    不是泡水都爆炸了吗???[吃瓜][吃瓜][吃瓜]

  • 2024-04-28 09:24

    只要新能源销量低我就涨油价[得瑟][得瑟]

  • 琛哥 11
    2024-04-27 23:34

    如果以后没有油车也永不考虑买电车

  • 2024-04-28 08:36

    时代总是要发展,即使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市场会解决的,燃油车以后就是功能车、个性车。

    陈骁 回复:
    新能源车是发展趋势,但是电能车不是。电能车不符合现代工业,尤其是现代工业的基石——军工业,对于稳定高效的动力供应的标准。
  • 2024-04-27 20:36

    油在过时那么多油妹妹谁养?

  • 2024-04-28 07:51

    电车塞车的时候请排队充电就对了。佛山到河源有多远。没多远。塞车充电最少都充了四个小时。拼车不要拼电车就对了。

  • 2024-04-28 10:24

    要不是特斯拉2014年起就开源了所有电动汽车的技术 不然国内哪来的这么多打着造车恶势力旗号的新能源企业?[点赞][点赞][点赞]

  • alxll 11
    2024-04-28 09:26

    当新能源车电池不怕泡水,碰撞不会着火我就考虑买所谓的新能源车,不然还是开我的纯油车吧!

  • 2024-04-27 22:24

    一年1500元,开出租、网约车用电车的都是傻子!就你聪明,满意了吗?

  • 2024-04-28 01:16

    新能源挺几月不用就有报废电池风险!燃油几年都没事,你选谁!?另外电池可是炸弹💣,真鼓包爆炸💥起来人车都没了[笑着哭]

  • 2024-04-28 07:30

    买后自己喜欢不后悔就好。

  • 2024-04-28 10:14

    又不是天天暴雨水浸,电车本来就是开个五七年的,能赶得上这样被水浸的那就是天意如此了自认倒霉就可以了难道油车被浸了还能变回新车。

  • 2024-04-28 08:49

    电瓶车主每天都活在自燃的恐惧之中。

  • 2024-04-28 10:15

    搞不懂什么百公里加速,在国内要那么快加速有毛用啊,还容易车祸

  • 2024-04-28 08:15

    什么新能源❓说的好听,纯粹就一垃圾电瓶车而已(垃圾装在新桶里)

  • 2024-04-28 10:20

    起步快容易出事,是不安全因素之一。

  • 2024-04-27 21:12

    不要谈保值

  • 2024-04-28 10:06

    哈哈,又是油车资本文,里面的数据分析没有事实支撑。

  • 2024-04-28 08:00

    看评论区

  • 2024-04-28 00:00

    不管怎么说 反正我是不会买电车的 油电混合都不要

  • 2024-04-28 09:17

    想了解下,纯电车万一着火燃烧车门能打开吗?谢谢!

  • 2024-04-28 10:30

    不知咋的,认可高铁等轨道交通以电为动力,但从闪心深处瞧不起用电作动力的汽车,始终让人感觉是低档玩具

  • 2024-04-27 21:17

    加钱做防水是没有问题的,电车最大问题还是目前的电池安全不太放心。

  • 2024-04-28 06:26

    为了洗而洗。。。。

  • 2024-04-28 07:00

    在充电站排队换电池,你是真会说

  • 2024-04-28 00:07

    电池造到防水,第二输出端内外接点造个手拉停车断电,完美

  • 2024-04-28 10:52

    北方的冷!南方的雨!

  • 2024-04-28 07:49

    在看评论区争论,真可笑。油车,电车,谁喜谁买啊,那来那多么话,那么多事!各自各优势,各有各爱好!真是吃饱了撑着!

  • 2024-04-28 12:26

    油车每年保险两千多电车每年六千多,不管维修保养电车都比油车高,千万别相信电车终身保修那些条件苛刻到我都能保修给你们,所以别看当前油车要5六毛钱一公里,电车三毛一公里,如果说电车省钱那大家是不是可以这样拿十多万块钱充到加油站每次去加油在上面扣然后就可以理解为油车免费加油用车了????

    用户56xxx98 回复:
    你对电车一无所知。
  • 2024-04-28 12:34

    不要再说什么续航。省不省的,都是废话。算账总会吧。我电车。14.58万落地。保养500一次。电费平均一百一个月,能蹭公司的电。开了一万四千公里,开了八个月,平均一千七百公里一个月。一年二万公里左右。油车裸车买12万多的,落地差不多14万多。二万公里油费是多少钱。保养多少钱。别说我不开长途。一个月出一趟远门。但是不出省份。十年后不打算换电池,直接换车。14.58万。每年2千电费加保养,算5千保险,一年7千。十年等于21.58万。卖了二手算1.5万。那就是十年花费20万左右。油车也算14.58,一年2万公里,一公里5毛不多也不少。那就是1万,保险3千保养也500。一年1.35万,十年13.5万加买车。就是十年27.5万,卖车2万。十年花了25.5万。我开10年电车比开10年油车省下最起码5万,油车电车行驶20公里期间维修的各种费用算一样,真要比的话,油车肯定比电车更容易出现小毛病。所以油车好还是电车好

  • zwb 4
    2024-04-28 12:20

    这就是进口,和国产的差别

  • 2024-04-28 12:25

    燃油车写手最后的挣扎了[得瑟]

  • 2024-04-28 12:39

    电车是有钱人的玩具,穷人别碰

  • 小编 燃油车也不能泡水吧

  • 2024-04-28 12:39

    那些穷鬼为了眼前省钱买电瓶车

  • 2024-04-28 13:11

    电瓶车就电瓶车,还新能源,说的这么好听!各个地方不是在卡燃油车的脖子,有多少人愿意买这个电瓶车,电瓶车可以上牌,燃油车就不行,一个破电瓶车还卖的贵,[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28 11:44

    什么新能源汽车?净扯淡,那就是电动四轮车[笑着哭]

  • 2024-04-28 12:50

    首先:燃油车泡水能免费维修甚至更换发动机吗?其次:纯电车一年才比燃油车省1500元的成本?最后:建议没文化不要当主编,老老实实做个文盲就好了!

  • 2024-04-28 13:13

    干啥不问问燃油车修得怎样

  • zzy 2
    2024-04-28 12:55

    燃油车每年的保养费是多少?小便就是小便,就会胡掐。

  • 2024-04-28 14:04

    把电池放车顶[笑着哭]

  • 2024-04-28 13:40

    油车耐用实际不惧严寒天气水浸风险节假日跑长途塞车风险加油时间快不用等几个小时…

  • 2024-04-28 10:37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那么多人买燃油车,是新能源汽车宣传力度不够吗[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4-28 12:29

    先把下水道修好吧,一下午到处涨水[呲牙笑]

  • 2024-04-28 10:11

    新能源电车本来就是垃圾!

  • 2024-04-28 09:44

    看军队装备是电车还是油车就行了。

  • 2024-04-28 09:14

    发物流 凡是带电池的都发不出去 不知道怎么回事

  • 2024-04-28 07:37

    烧电美其名曰新能源,忽悠人的吧!

  • 2024-04-28 13:59

    雨中开车,危险,电车和油车一个样

  • 2024-04-28 14:00

    其实大部分车都是一年也开不了几次,都是为了面子才买的

  • 2024-04-28 09:14

    说到底,冠以新能源之名的电车还是太年轻,与内燃机、蒸气机相比缺岁月的锤打和历练,以及现阶段能量开发和运用技术的桎梏,各种机电技术的弊端还有待革新啊。弯道超车期待中…

  • 2024-04-28 13:52

    这遮羞布可真多,又扯下来了。好奇,还要穿回去不?下次扒什么?

阿珂谈汽车

简介:天蓝蓝,海蓝蓝,天空有个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