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化失败的最佳范本:再好的川崎摩托,也斗不过3000块钱的小雅迪!

汽车扒一扒 2024-03-19 17:33:19

之前我们就说过,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电动化。

拖拉机如果电动化是一个怎样的状态,大家可以脑补下,同样的道理,以基本出行为重要责任的摩托车一旦开启电动化,丢掉灵魂的内燃机,本质上来说和电瓶车没有太大的区别。

日前,川崎发布了第一台纯电动摩托车,命名e-1,指导价68900元。

这台车拥有理论72km的续航能力,20%-85%的充电时间为1.6小时,装备一台最大功率12Ps的电机,最大扭矩不足41牛米。

不少用户关心的速度问题,这台e-1拥有极限99km/h的时速,开启eco模式之后,极速为64km/h, 值得一提的是川崎提供了倒档模式。

实不相瞒,我在写这些参数的时候相当尴尬,脚趾头在地板上抠出了三室一厅。

一台摩托车的理论续航成绩只有72km,如果开启激烈驾驶模式续航可能只有60km,而充电时间则需要2个小时以上才能充满。

最为关键的是,其极速表现要远远低于同价位的燃油摩托车。

与其说e-1是摩托车,不如将其归入到电瓶车一类更加合适,事实上它就是一台由电机、电池来驱动的车辆,和普通电瓶车唯一的区别,就是可能在细节、重量上远远超过了马路上跑的电瓶车。

摩托车的灵魂是优秀的续航,不错的声浪,以及不错的操控能力和加速性能。

目前,川崎400系列摩托车的终端价格在5万元左右,任何一个参数拿出来都能让e-1吃灰,稳定的质量、不错的续航、较为出色的操控以及加速能力,作为5万级双缸小跑车,400系列做到了全面兼顾。

e-1的出现可以理解为川崎在电动化道路上的一次大胆尝试,但目前来看这种产品力很难让用户接受。

其实摩托车企业应该思考用户到底需要怎样的产品,本质上来说超过250cc排量的摩托车,用户追求的就是一种娱乐化方向,在不扰民基础上的声浪表现非常重要。

e-1不仅仅没有任何声浪,同时续航、加速、充电也都在限制用户使用,尤为关键的是,价格上还要比400版本的价格高出了两万元左右。

可能对于企业来说,e-1这台电动版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用加油。

但摩托车本身的耗油量就非常小,400cc摩托车的百公里油耗在3L左右,本身的油耗也不高,所有用户都能接受的了。

所以,对于摩托车来说碳中和、减少碳排放更像是一种借口,让用户丧失了最基本的驾驶乐趣,同时增加较高的购买成本,电池的寿命也无法和内燃机相比,这些在市场角度来看,摩托车的电动化更像是一种迎合政策之后的决定。

国内市场,电瓶车文化已经非常成熟,预算1万元以内已经可以买到大量的高端电瓶车,设计、操控、续航、充电都不慢,既然都是装着电瓶的两轮车,那么川崎在这个细分板块,将会遇到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无人问津”。

想让用户接受,必须要拿出十足的产品力出来,摩托车的灵魂就是内燃机,没有内燃机的摩托车,本质上就和国内3000块钱的雅迪电瓶车没有本质区别,如果有,就是这些电动化摩托的极速更高一些、品牌更大一些,除此之外再无亮点。

61 阅读:41459
评论列表
  • koo 125
    2024-03-19 22:49

    小鬼子造油车,它们有一百多种吹法,依靠这一百多种吹,活的很滋润,一但造电车,那就只有参数化卖车,每个参数很直观明了,瞬间把小鬼子打回原形,一百多种吹法失效,难怪鬼子们抵制电车,吹不动了嘛。

    晨晓 回复:
    小本子造油摩托比造油汽车牛叉太多,世界质量最稳定性能最优异的摩托还是小本子的。骑过岛产摩托对欧洲车都会嗤之以鼻
    昨日的心 回复: 晨晓
    纠正一下 是小鬼子 不要当9年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
  • 2024-03-20 09:05

    这款车最大的优点就是 不坑穷人

    不知道 回复:
    如果国家放宽松,放开的造,雅迪绝对搞出比这个日本货好几倍的电车。要什么有什么。
    南风 回复: 不知道
    放什么宽松?前几年的老产品,越野电摩托 虬龙你搜索下看看,一半不到的价格,不吊打电川崎?
  • 2024-03-20 07:17

    摩托车的声浪等于噪音

    武寒旭 回复:
    双缸四缸低转的声音象猫打呼噜。
    坚强的小阿咩 回复:
    可以做的很小,好多年前村里有买天津本田的,声音比自行车大不了多少
  • 2024-03-20 15:15

    我买川崎是为了速度和自由,你叫我每72公里停车充电1.6小时,就算你是川崎我也不答应

    达尔文西ญ์์์์์์์์์์์์์์ 回复:
    这个,比我移动充话费的电瓶车还是强一点。比5000的雅迪好像差不多。就最高速度强一点。
    用户18xxx75 回复: 达尔文西ญ์์์์์์์์์์์์์์
    问题是他就是电瓶车,并不是摩托车。不是你叫川崎他就是摩托了,国家法律规定用电池驱动的都是电瓶车,挂的也是电瓶车牌照。而电瓶车是有限速的,所以如果他的速度超过了限速,城管是可以收缴没收的。
  • 2024-03-20 06:18

    这不是中国10年前就有的油改电摩托?性能指标几乎一样。

  • 2024-03-20 17:44

    我买了个72v的电瓶车,装了72v100ah的电瓶。 能跑70-75码,续航能搞到150公里多。 电瓶车 2500元,电瓶4000元,合计6500元。

    xlccx2013 回复: 普通人
    他买的是4000元的电瓶,差不多就这水平了,虚标的,72V60AH左右续航就能跑到150公里了[呲牙笑]
    普通人 回复:
    72V100ah相当于7度电,才转化成不到200公里,这不是电瓶车吧??应该是超大电动三轮也不至于7度电150多公里续航!!! 再说电池,如果是锂电池,7度电4000块是买不到的,如果是铅酸电池,7度电就算极速跑至少300公里以上的续航,如果正常速度400公里也能达到!!
  • 2024-03-20 09:07

    国内电瓶车文化确实非常成熟,别说1万,2000内都能买

    ★★嘘,别吵☆☆ 回复: 夕晖
    我三年前就买了一款小羚羊,广州番禺,48v12安,配雅迪电池续航40公里,花了1350,脚踏板位置放钓箱,我的钓鱼专用车[呲牙笑][呲牙笑]
    夕晖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你们那里这么便宜嘛????那样的数据起码也得三四千吧???
  • 2024-03-20 12:31

    雅马哈r1那些能跑299的大排量极速用不了半个小时油就烧光了续航不到150公里。这个电动车极速有72公里续航数据已经很不错了。

    独家剪影 回复:
    加油两分钟,续航一百多。你这电动车充两小时都跑不到一百
    打打怪兽喝喝茶 回复:
    国有品牌电动车,价格上5000的几乎都可以,所以吹的都只能说人家是进口,要不然脸都没有了
  • potedo 21
    2024-03-20 08:06

    这个文章的言论不敢苟同,就一个装B功能就有多少人买单?亚迪行吗?[得瑟]

    古龙 回复:
    那是你没这个爱好,玩摩托就像抽烟喝酒跑步一样,有些人又有这个爱好又花得起这个钱,何乐而不为!世界是多元化的,任何一个观点都会有100种不认同,但不影响认可观点存在的群体。
  • 2024-03-20 08:50

    这是恶心电瓶车呐

  • 2024-03-20 12:08

    这不是啥稀奇事,只是咱们习惯了雅迪爱玛。自己搞一次量产设备就明白了,得有多么大的市场容量和多么成熟全面的配件配套体系才能造出这么便宜的雅迪爱玛[汗]想想如果半数以上的零配件都得自己开发自己开模,到头来最多只能卖一万台,你看卖多少钱合适

  • 国内四五千的电动车随便哪个没有70多公里的续航,烧油那种电摩5000左右时速能达到100码的也不少,谁会买小日本那破玩意?

  • 2024-03-20 09:46

    雅迪跟雅马哈、川崎、还是不能比的。

    亮剑出鞘 回复:
    正解!在东南亚白送没人要的货[呲牙笑]
    劉曉哲 回复:
    雅迪/比亚迪别说在东南亚没多少占有量,即使在港澳台几乎无人问津
  • 2024-03-20 16:51

    摩托车的灵魂,就是电动机,电动摩托车才是婴儿期,那些内燃机,声浪,都是忽悠人的,,就是噪音,

    用户14xxx80 回复:
    哥们儿,你给自己找到一个好饭碗,你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营销人才[笑着哭]
    独家剪影 回复:
    发展起来只有两个方向:电池或者像钢铁侠那样的小型反应堆,那个反应堆,感觉过上几百年可能也不能实现,电池感觉也增加不了多少
  • 2024-03-20 06:41

    高看它们了,甚至不如1200的杂牌电动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0 08:36

    又贵开得又慢,续航还短,是原罪。[得瑟]目前真没有好办法,让性能级摩托车电动化。

  • 2024-03-20 12:16

    不是斗不过,而是地方交通法打败了摩托车出行方式。

  • 聆听 12
    2024-03-20 09:42

    没脚蹬子不让上路[笑着哭]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谁跟你讲的?马路上大把的没有
  • 2024-03-20 10:23

    就这还六万八???花几千块改个电动车都能跑时速八九十[横脸笑][横脸笑]

  • 2024-03-20 14:55

    国产电车我有个朋友。花了4万多块钱改的小牛,时速轻轻松松达到200以上,续航超过100公里,他说直线速度没有试过,不敢

    蜗牛 回复: a家电电脑维修
    那样改确实夸张,车身都要加钢加骨架,还要加配重。朋友说极限速度他也没试过,200还能往上,他说怕原地成盒
    a家电电脑维修 回复:
    现在电池便宜了,自己组装2万就可以搞出来。
  • 2024-03-20 12:16

    七十多公里的续航可能吗?

  • 2024-03-20 11:31

    日本鬼子[好生气]

  • 2024-03-21 00:27

    以前的电瓶车还没限速的时候,那些大功率电摩,速度就跟飞一样,车子又轻速度又快,一年不知道要撞死多少人。

  • 2024-03-20 16:23

    我去年在国道上开115被辆小电驴给秒了,关键是那大神还不用头盔单手抓车[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2 08:29

    30几万的电汽车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追捧?

  • 2024-03-20 10:28

    这种产品也好意思拿出来卖?

  • 2024-03-20 12:49

    不就是电瓶车吗?扯什么本质上没区别?

  • 2024-03-20 13:13

    指导价68900,厂家含泪血赚60000,雅迪 爱玛目瞪口呆,还是自己定价太保守了![笑着哭]

  • 2024-03-21 16:07

    约8-9年前我网上2600定了一个电摩,上面有个限速按键,不限速可以跑近80的速度。就是太重了,而且满电里程不到70公里。

  • 2024-03-20 23:52

    我靠,小作坊搞的鬼火都能120km/h,以前电动车没限制的时候,普通的72V都能跑70km/h[笑着哭]

  • 2024-03-20 14:00

    摩托车就不该开的太快,应该限速

  • 2024-03-20 11:57

    这指标,6980都贵了!

  • 2024-03-20 16:44

    突然觉得小牛真的好牛,这村骑的破玩意卖五万[笑着哭][笑着哭]小牛顶配才两万

  • 2024-03-20 08:49

    性能还行,就是贵了!不适合国人

    龙泉海南黄花梨 回复:
    理论续航70公里左右。最高时速才90左右。卖5万多,这叫性能还行?看不起送外卖的吗?[呲牙笑]
    S狂野之狼 回复:
    国内一万块的小牛极速可以达到120以上并保证100以上的续航
  • 2024-03-21 09:34

    燃油才谈声浪判断动力,电摩来说那就是噪音,唯一恶心的地方,话说回来,这车架如果是2w再改个2w那不得起飞[无奈吐舌]

  • 2024-03-21 06:11

    不禁摩试试,看电动车有人买不,还不是政策的问题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不禁摩我也是买电动摩托,毕竟充电不用去排队[笑着哭]
  • 2024-03-21 00:23

    这车本来就不是给雅迪客户群准备的[呲牙笑]续航60还不够玩一下?现在摩友们长途摩旅活动也不会多,再说长途就是续航150也不够啊,这种车就是随便在家附近玩,60够大多地方环城跑半圈了吧。另外一点,除了一些穷屌丝玩鬼火和n手旧车的,有钱入新车的摩友,有几个会买雅迪开?

  • 2024-03-20 23:34

    感觉,还不如外卖小哥爆改的电摩呢[裂开],68900是在中国收割习惯,留下的后遗症?

  • 2024-03-21 08:29

    摩托车白给我都不骑。安全性太差,有一次我骑摩托车60的速度压道路上的白线,差点翻车,吓的我一身冷汗,再也不骑摩托了

  • 2024-03-20 21:20

    公路上开川崎跑99公里每小时。被电动小蚂蚁超车。骑手想死的心都有

  • 2024-03-21 09:50

    放开摩托车限行试试

  • 2024-03-21 19:53

    我的小牛也有倒档,速度随便上百,续航也破百,而且不需要这么贵。

  • 2024-03-22 20:19

    有些年轻人私自改装的电瓶车,大电池、大电机,大轮胎,时速也开到100公里,续航200公里,费用一万元左右。

  • 2024-03-20 16:35

    雅迪只是国家限速而已

  • 2024-03-20 19:57

    玩和代步,,,这不能比

  • 2024-03-20 20:38

    醉了,那你不如拿共享单车对比摩托,单车才几块钱

  • 2024-03-20 14:02

    小便在吹鬼子,怀疑小便是鬼子

  • 2024-03-20 20:59

    摩托车的灵魂是内燃机,这说法就很狭隘,固化思维。因为以前没发展电动摩托,如果发展了性能一样可以让你不可思议。

  • 2024-03-21 08:14

    鬼火

  • 2024-03-21 11:03

    我买部雅迪和小编换川崎行吗?

  • 2024-03-21 05:48

    对摩托车换电是最好的办法。

  • 2024-03-21 10:39

    七万块买这玩意还真不如三千块买个雅迪

  • 2024-03-20 23:16

    玩摩托就是玩命!穷人还是好好活着吧

  • 2024-03-21 06:35

    这是那个专家设计的奇葩东西!

  • 2024-03-21 11:25

    无论剃须刀还是战斗机,电动是唯一的出路[得瑟]

  • 2024-03-22 08:12

    声浪除了制造噪音,一无是处。别说声浪提供激情,这和摇铃喂狗,狗流口水的应激反应一个道理。

  • 2024-03-21 04:02

    丢人现眼,还好意思显摆。

  • 2024-03-20 12:18

    对于小八嘎的躬匠精神还是很佩服的,比较不是每个人都能躬身90度

  • 2024-03-20 16:27

    我爱雅迪[得瑟]

  • 2024-03-20 11:54

    买的起这个车的不在乎油耗,在乎油耗的可以买125摩托车也很省油,和电差不多的

  • 2024-03-20 12:42

    摩托车自身这么重 当然费电[呲牙笑]

  • 2024-03-20 19:59

    也许…这是小日本川崎电动化研发过程中的“负产品”,唯一的作用就是诱导竞争对手。 所以,数据这么尴尬,他们也敢发布。

  • 2024-03-21 11:30

    摩托只要能够做到令人心颤的声音,肉眼难以追逐到的速度就是年轻人的最爱。这样声音能够提神,出车祸也不易发现。

  • 2024-03-21 08:12

    小牛解锁改装两块锂电换着开,轻松时速120

  • 2024-03-21 08:28

    雅迪把外观塑料件换一下秒杀它,,不过我开的是爱玛。。

  • 2024-03-20 18:54

    充电两小时,使用五分钟

  • 2024-03-20 21:45

    最高时速連小四轮剁椒鱼头都比不过,丢不丢人?丢不丢车?

  • 2024-03-20 19:43

    68900?可能川崎的市场部发广告时多写了一个零吧?

  • 2024-03-20 16:10

    电动自行车

  • 2024-03-20 17:20

    在中国这价位都可以买辆小车开,还开你这摩托?[墨镜]

  • 2024-03-21 00:07

    11000元改装鬼火电瓶车极速都去到120多时速,续航差不多200

  • 2024-03-20 22:52

    这车也好意思叫电摩?国内的随便上万的电摩都比它性能好。

  • 2024-03-21 11:22

    就这配置你也敢拿出来卖这价格,你是卖品牌?卖情怀吗?

  • 2024-03-21 22:38

    [点赞]有一点一直搞不明白,明明是噪音控制不好,非要说声浪!而且吹嘘的神乎其神,所以才有“鬼火少年”一词,且有不少人故意改排气管来炸街!!!

  • 2024-03-21 22:43

    等特斯拉进入后川崎也就不这样了。

  • 2024-03-21 21:10

    雅迪都不如

  • 2024-03-22 01:01

    要不是因为管理条例问题,六万国内玩电瓶车的能给你改装出来飞机来

  • 2024-03-20 09:12

    3000多的雅迪,干不过一台2000元的大牛N7

  • 2024-03-20 12:06

    说电车简单的人这下被打脸了吗?连钱江电动车都不如

  • 2024-03-20 11:56

    如果仅仅作为代步工具的话 地铁 公交 雅迪 小牛老头乐最合适

  • 2024-03-20 18:45

    小日子真的是完了,过两年什么车都不行了...

  • 2024-03-20 18:40

    这配置,你都跑不过小牛

  • 2024-03-20 11:09

    力的作用都一样,只有更合国情民情的驱动

  • YM
    2024-03-20 11:36

    续航应该油车好点吧

  • 2024-03-22 07:05

    电动车领域中国制造才是正规军,其它国家都是杂牌车。

  • 2024-03-20 11:58

    除了中国能造出优秀的电动产品,外国人不可能,日本人更不可能。

汽车扒一扒

简介:懂车,更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