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罗翔退网,牢A大行其道,完美诠释了什么是中文互联网的劣币驱逐良币 现在网上的风

罗翔退网,牢A大行其道,完美诠释了什么是中文互联网的劣币驱逐良币 现在网上的风气真的变了,好好说话的人走了,敢说敢讲的人火了。 罗翔选择退网,很多人觉得可惜,他是真心想给大家普法的。 牢A能火,是因为他敢说真话,把美国底层的真实情况讲出来。 他讲的内容接地气,老百姓爱听,也能看懂。 京城老徐盯着牢A,到处找证据想打压他。 说白了就是动了别人的利益,别人看他不顺眼。 有网友说,罗翔人很善良,讲的很多道理都对,有他的价值。 牢A也有他的用处,能让我们看清国外的真实样子。 没必要为了捧一个,就去踩另一个。 对的内容我们就听,不对的就当没看见。 笔者认为,网上说话要实事求是,别乱带节奏。 好的内容留下来,不好的自然会被淘汰。 对此,你怎么看呢?

评论列表

用户96xxx10
用户96xxx10 592
2026-02-12 15:28
罗翔退网是他自己的选择,解释不了萝莉岛,更解释不了柏拉图水土不服、伤害中华婚姻与伦理的结果

用户16xxx51 回复 02-12 23:43
罗翔有一点,举例,说名言都是外国的,这点非常受不了

二八大杠 回复 02-12 23:45
人家为什么要解释萝莉岛?他上去了?

艺※混沌帝龙
艺※混沌帝龙 539
2026-02-13 00:01
罗翔主张废除死刑并且还要取消犯罪分子三代不能考公这两条就洗不了这人本质问题

阿克苏的馕 回复 望月怀远 02-13 01:44
你这叫幸存者偏差,所以就想以偏概全,所以你的主张是错误的。

望月怀远 回复 02-13 01:22
要不再严格一点??犯罪分子,三代不能读书??是不是更有威慑力??还不够的话,三代枪毙??罗讲的是“无罪不罚”,犯罪分子的亲属,往往还可能还是犯罪行为的受害者,他还要承受额外的限制和处罚。

帝国余晖见证者
帝国余晖见证者 281
2026-02-12 23:16
罗本身就有问题,法律是底线不是标准

O²⁺离子 回复 二八大杠 02-13 00:30
人民的意志

二八大杠 回复 02-13 00:03
那标准是什么,道德?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47
2026-02-12 19:23
还有立法的重要性,要保护守法者优先,而不是相反,或者拿守法者的合法权益来维护违法者的权益

灰烬。 回复 02-13 00:05
是的,守法者就是比犯罪嫌疑人和犯人金贵,这才是正义。

浅梦易醒 回复 灰烬。 02-14 07:20
你们是不是被别人带偏了?守法者有没有道德层次的失德,有没有违法记录?我觉得应该没有完美的人吧!国家法律本来就在保护弱者,弱者和守法者冲突又不冲突。所以挨打正义,互殴都违法没问题啊!那怎么定义守法者!!就劳A的武松论,作为武大的受害者家属成为了新的施暴者,那他是不是守法者。如果这种理论放在现在很危险,我们知道武松情有可原,但是他无罪,把法律置于何地?什么时候普通人都有执法权,执行权了?除了法律赋予的制止犯罪发生,失手法律还赋予了过失和防卫过当。这不是不保护守法者正义的人,是不想有的人钻空子。如果取消了,你想一想是你的证据多还是有钱人的“证据”多

龙人在此
龙人在此 130
2026-02-12 23:14
破防了[滑稽笑]

烨恪星曦 回复 萍鳞 02-15 00:11
罗翔的西方精神偶像是萝莉岛常客,啧,不见他出来批判呢

萍鳞 回复 02-14 14:36
应该算不上,罗这么大人了。我看前面几波人争来争去,我觉得有一点没说到。很多人不懂什么是意识形态,罗那个年代普遍带有滤镜的知识分子多多少少在这个时代已经无法跟上时代,知识分子大部分思维是建立在唯心上而不是实践的客观而来。西大这次舆论大反转正好算淘汰这部分人,这能更好的发展更加符合国情的法律文化等精神文明建设。西大的堕落是罗这类思维走到极致最后结果的证明,说破防也适合。不过真破防了罗就真觉得这辈子啥也不是了。

蓬莱小道祖0哥不看回复
蓬莱小道祖0哥不看回复 115
2026-02-12 16:05
法律要以道德为基础来建设

用户60xxx69 回复 02-12 23:49
法律就是最低的道德啊。

醉月玄晶 回复 02-13 00:02
当然是以对历史有推进意义的人,也就是人民的道德作为标准啊,难不成以汉奸的道德做标准?

承水渔夫
承水渔夫 103
2026-02-13 04:52
你自己说“没必要为了捧一个,就去踩另一个。”但是,你开头说劣币驱逐良币什么意思?您是什么币?

墨鱼蛏子 回复 02-13 14:19
人家是比特币

用户35xxx36
用户35xxx36 102
2026-02-13 00:34
一个讼棍而已

用户10xxx44 回复 望月怀远 02-13 07:35
屁股歪了,举列子好的都是外国人,坏的都是张三做主角

望月怀远 回复 02-13 01:24
你有看过多少罗的诉讼案件,就说人家是讼棍??

小生有礼了
小生有礼了 92
2026-02-13 00:14
别的我不清楚,但是作者挺矛盾的,矛盾到连文中都充满了矛盾的味道。

一观者 回复 02-15 08:01
对,搞不清小编到底是什么立场。

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 77
2026-02-13 03:42
罗翔对西方是有其待的,结果牢a给他活生生上了一课,只要罗翔的认知不会有太大偏差,他对西方的世界认知估计坍塌了吧!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2-13 04:51
他在国外待过,看不透本质,还谈什么普法

明柠 回复 好名出不来 02-13 09:00
他就是牢a说的精英人士,上层人士,接触不到牢a说的那个阶层

孤独的远方
孤独的远方 65
2026-02-13 03:44
一个信基督的人怎么搞法律那犯人也信基督说是上帝让他杀的人罗圣要怎么判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 回复 02-13 15:43
按教义叛,宗教国家

dddddop
dddddop 57
2026-02-13 10:34
开始感觉罗还行。后来看多了罗讲话,三句不离某外国名人说过。还看过他的辩护录像。大家喜欢他是基于他的能力和学识。大家不喜欢他是因为他的立场和性格。
御主人様←べ司╅
御主人様←べ司╅ 43
2026-02-13 15:16
罗这个歪屁股疫情期间说过的话大家都忘了?

此去经年 回复 02-13 22:35
和方方也算一丘之貉,一个狼一个狈[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神经蛙
神经蛙 40
2026-02-13 07:23
卫道士真多,好事没做几件,动仄喊打喊杀。罗翔就是个教师,只需要听他的课罢了,不用神话其人格和价值观

huangno111 回复 02-13 12:18
哟,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要是老师都教歪了,学生几个能自己纠正?信了歪课的再拿去实践对社会有益还是有害?

洋洋大观 回复 02-14 07:12
罗老师主要是立场问题,资本家的孩子也会有好人和善良的人,可是这不能磨灭阶级矛盾,我个人认为罗老师的哲学思想是资产阶级属性的。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37
2026-02-12 23:30
时代需要,在国家战略面前自觉让道才是明智之举
用户90xxx67
用户90xxx67 32
2026-02-13 09:00
其实我也觉得罗翔有些论点也挺好,没必要退网,真理不能因为跟烂人扯上关系就变成邪说,看来不适应互联网 ,看网上出了事偷摸着要复出的人多的是,这不是还没怎么扯到他就退网

期待 回复 02-14 00:20
有些言论确实可以听一听,但有些言论确实有问题。不过有问题不怕,改就是了,怕的就是态度有问题,罗翔这态度,明显就是有问题我不改,我没问题,都是网友的问题,那谁还惯着他啊,确实该退网的。

毛瑟1898 回复 02-14 07:28
罗就是不想回应萝莉岛、不想批判自己的精神偶像、不想说阿美坏话,所以就退网喽。

风意有道
风意有道 28
2026-02-13 11:27
颜渊问仁,子曰:克己复礼为仁。为仁由已,而由乎人哉?罗翔在法学的宣传中,应该是明白了儒家真正的哲学思想,克己复礼,就是保持住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人生才能走向正途。怎么可能会因为别人的言行来造成对自己的正路的困扰呢?
一口甜
一口甜 18
2026-02-13 08:16
网络就是一把双刃剑,出名倒塌迟早的事,人无完人,大家看问题的视角也不一样,你认为没问题,有人认为有问题。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16
2026-02-13 07:17
罗翔就是个-空军 放风者 资本者手中的风筝🪁
仙袂一再飘举
仙袂一再飘举 15
2026-02-14 16:05
国人爱听,无关事实。
炸酱面9527
炸酱面9527 14
2026-02-13 06:04
狗屁水军洗地
无聊
无聊 14
2026-02-13 11:56
谁是劣币,谁是良币,作者分清楚没?

秦塾阳 回复 -传奇_ 02-14 14:31
劣币良币是学历能定义的吗?

-传奇_ 回复 02-14 08:22
牢a在美国7年连社区大学都毕不了业,是良币了是吧

地瓜
地瓜 13
2026-02-13 11:49
目前看来,罗翔适合做具体法律的教学和研究,但是不适合宏观社会学研究,因为他受西方思想毒害太重,总以为搞好法律本身就能治理好社会,经常陷入自我矛盾,自我否定中
道可道
道可道 13
2026-02-13 20:26
还真有人把罗翔当罗圣了
Ark
Ark 11
2026-02-13 11:18
罗圣都塌房多久了,还搁这叫魂啊,,,
高低速
高低速 10
2026-02-13 03:41
道德底线差,人肯定不好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10
2026-02-13 09:33
这个世上没绝对的好人与坏人,只有不同的观点,
夜静銮铃
夜静銮铃 9
2026-02-13 07:57
净他么扯淡
一畈
一畈 7
2026-02-13 13:07
抛开正义不谈,青年企业家西门能请花大价钱请张三按照刑法条款,为了保护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全,脚踢手持利刃行凶的武大郎心窝,完全属于正当防卫。当街追杀他人,社会影响恶劣, 又没钱请张三辩护的武松,就按照法律规定,该去哪儿就去哪儿吧
qing9
qing9 7
2026-02-13 09:00
看看你这三观
乘风御剑去
乘风御剑去 7
2026-02-13 12:28
你别在这里做拉踩,很下作。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6-02-13 07:18
回头再看,搞不好一个进去,一个无伤。
凌阳履冰
凌阳履冰 6
2026-02-13 10:37
事实上牢A说得我听了不少,我觉得都没啥问题,包括于他的一些法制上的一些论点。可有一样我不太同意的就是他说的[忠良与奸娼]的论点。。我就说一样,[侠以武犯禁]。你仔细想想,如果大街上人人都以自身道德评价,无视律法,除非人人道德水平都一样高,不然就会出现私斗成风的境况。这不是先进生产力替代的体现,这只会出现相反的效果。对于罗翔老师的情绪只是大家想要法学制法的人能够更加谨慎,更加考虑本土的风土人情,而不是执着于拙劣的模仿。那才真的很特么蠢。
南飞雁
南飞雁 6
2026-02-13 13:58
精美份子吧
magi
magi 6
2026-02-14 21:06
胡扯八道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6
2026-02-13 12:15
都给他贴上劣币还假惺惺的
简单
简单 6
2026-02-13 15:36
在事实面前,吹捧欧美的人集体不吭声了。吹捧的时候高声歌颂,该批判的时候都消失了,这不明摆着欧美派么?
商周史话
商周史话 6
2026-02-13 08:07
罗翔的观点不符合国人的道德观念
虎禅
虎禅 5
2026-02-13 09:51
就是有人在借机带节奏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5
2026-02-13 21:59
爱新觉罗·翔,老公知
涛仔的饼干
涛仔的饼干 5
2026-02-14 01:31
笑死!一个律师整天拿神学说事,一个整天拿西方那套逻辑说事,也就版主这种歪屁股才会跟他混一块
小毅
小毅 5
2026-02-14 19:01
普法就好好普法,传递那些价值观就是不对
wweekie
wweekie 5
2026-02-13 10:56
驱逐劣币还不好
大嘴趣评
大嘴趣评 5
2026-02-13 13:48
时代不同了,人民群众不好忽悠了,公知纷纷退网,就是不知道他们嘴里天天吹外国,为什么还留在国内
kky0023
kky0023 5
2026-02-14 06:28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6-02-14 07:22
你这个作者也太胡说八道了吧
调节扣其实
调节扣其实 5
2026-02-14 08:09
太无脑跟风了
甴C樂铯蛔収桟
甴C樂铯蛔収桟 5
2026-02-14 08:35
相同的文案,相同的说法,领美刀的开始发话了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5
2026-02-13 21:28
你丫是本末倒置
桃源5910
桃源5910 5
2026-02-14 14:27
为萝莉岛参与者张目是良币?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5
2026-02-14 08:37
评论区还在捧罗翔的,可以去看看罗翔、赵宏等人的留学经历、观点、论文、受ngo资助等信息。要是还觉得他们没问题,那么恭喜你,你也可以去赚外汇了[得瑟]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6-02-13 12:32
劣币开咬[开怀大笑][哭笑不得]
千骑卷平岗
千骑卷平岗 4
2026-02-13 09:51
世上都是演戏而已,你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不要总是关注其它!
n-yxdg
n-yxdg 4
2026-02-13 20:51
你破防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6-02-14 02:10
公知被打得狗叫
踏雪看景
踏雪看景 4
2026-02-13 12:24
谁是劣币谁是良币?
一鸣
一鸣 4
2026-02-14 08:28
罗翔坍塌是因为他的理念根基歪了。
Z S K
Z S K 4
2026-02-14 11:53
公知土殖们急了就对了[并不简单]
轮回
轮回 4
2026-02-14 06:53
又一个公知社死了?
Lincyze
Lincyze 4
2026-02-14 20:13
劣币驱逐良币是你的论点吗?后面的论据也不是辅佐这个论点啊,你自己的狗屁文章前言不答后理的自己不觉得混乱吗
杨木
杨木 4
2026-02-14 06:39
就图中两人面相的对比而言,罗翔更面相……
用户15xxx40
用户15xxx40 3
2026-02-13 04:02
罗根本没退网
用户31xxx15
用户31xxx15 3
2026-02-13 05:19
罗只学了西式法律的皮毛,却没看清西式法律的底层逻辑,一个不善于思考的人一悲哀
不要听那些大V吹
不要听那些大V吹 3
2026-02-13 07:33
退了就退了呗 少了谁 地球不转了吗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3
2026-02-13 10:04
罗是满
渺茫
渺茫 3
2026-02-13 20:20
罗子无言以对,羞愧难当!偃旗息鼓了!
紫晨8117
紫晨8117 3
2026-02-13 13:47
罗还没搞明白法律是分善恶的,法理才不分
用户72xxx33
用户72xxx33 3
2026-02-14 06:01
罗圣屁股都歪了姥娘家去了
华仔
华仔 3
2026-02-13 10:58
不懂就问,罗翔干啥缺德事了,被逼着退网?
嗨皮
嗨皮 3
2026-02-13 11:18
灯塔之光被牢A熄灭。
双子座撒加
双子座撒加 3
2026-02-13 11:54
洗的不彻底。混淆概念
漠莫
漠莫 3
2026-02-13 11:39
他不是本身就有问题,新冠人家说是美国搞的他搁那喊打喊杀,说人家造谣得抓起来,另一个说是中国搞的反手就是一个点赞,什么玩意!
恋空土坷垃
恋空土坷垃 3
2026-02-13 10:41
急了,急了
用户94xxx85
用户94xxx85 3
2026-02-13 07:52
你看.又急?
巴萨卡
巴萨卡 3
2026-02-14 08:08
B站还在更新,没退啊
红色力量
红色力量 3
2026-02-13 11:52
罗翔这种人也不是说纯粹的坏只不过他是想用西方的那一套改变中国人的道德习惯
黄昏
黄昏 3
2026-02-15 20:18
竖子不足与谋
住校学生
住校学生 3
2026-02-13 08:48
罗退网是因为随着牢A对美国的曝光,使得他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没人再会相信他鼓吹的那一套理论了。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3
2026-02-13 09:54
没必要捧一个踩一个,你不是在踩牢A?[抠鼻]
一点红
一点红 3
2026-02-13 07:39
骗子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6-02-13 08:29
早该全面整顿网络平台了。
一夜知秋918
一夜知秋918 3
2026-02-13 14:00
那么多权贵上了萝莉岛一个都没审判,让他怎么来夸西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啊
路人123
路人123 3
2026-02-14 10:45
[裂开]读书少,我支持罗翔
沙瑞林
沙瑞林 3
2026-02-13 14:07
这种小公知,见一个举报一个
万魔殿
万魔殿 3
2026-02-15 12:29
现在这个时候,理性的声音就应该闭嘴,全民狂欢,跟着欢就可以了,你要当一个清醒人干了什么?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指责别人,难道不爽吗?我们一直赢,别人一直砸脚,难道不爽吗?在一个已经快失去空气的房间之内,为什么要叫醒一个濒死的人呢?你让他清醒过来,有什么意思吗?
用户35xxx98
用户35xxx98 3
2026-02-13 19:39
还在洗罗翔呢
雄鸽
雄鸽 3
2026-02-13 11:30
美国司法部扔出的520万份萝莉岛的文件!彻底打脸了那些跪舔西方的所谓中国的知识分子的脸!特别是像罗翔这种在中国司法界亲欧美西方的所谓的精英们的脸!他们崇拜的西方的灯塔倒了! 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潮水退去, 欧美西方人也会裸泳!
唉唉唉是我啊
唉唉唉是我啊 3
2026-02-14 05:19
拉黑举报,美分还是不死心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3
2026-02-14 13:07
时代需要思想的辩驳,可你这种就纯属坏了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3
2026-02-13 14:24
法律的初衷应该是保护守法者的权益,而不是违法者的权益!
明日只见
明日只见 3
2026-02-14 03:41
直接举报
何许
何许 3
2026-02-14 16:03
已经证明是拿钱的了吧!
┅☆伈随风飞
┅☆伈随风飞 3
2026-02-14 09:47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昵称什么的都不重要
昵称什么的都不重要 3
2026-02-14 00:52
屁股歪的人,可不好洗啊
一观者
一观者 3
2026-02-15 08:00
罗翔普法水平还是很好的,是个好老师,至于其立场和背后…
Crisp
Crisp 3
2026-02-15 00:51
牢A一个网红也来碰瓷罗翔?好歹罗翔是大学教授吧。不是,现在人都咋回事啊?罗翔啥事没犯,然后被一个网红拉退网了?搞不懂这个世界。。。牢A直播美国底层人民生活的,罗翔教刑法的,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领域啊。罗翔是真的冤。。。
山顶有白云
山顶有白云 3
2026-02-13 14:39
你第一句说的不对!哪个是劣币哪个是良币?
兵兵
兵兵 2
2026-02-13 10:56
牢A知道这么详细,他没参与进去吗?有些事不是圈内人不可能知道的这么多吧?这种事在国内属于违法吧?这种烂人还有人捧就无语了

nemo 回复 02-14 09:12
有时间学习吗,干了这么多非专业的调研、分析和社会关系。有些很客观,现在都已经是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载的样子啦。自己理解吧。

米哈伊
米哈伊 2
2026-02-13 07:50
我也是律师,学法律的都有一个通病,认为只要法律足够完善就可以解决社会上的一切矛盾,法律要绝对公平,以法律为底线,人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善意,这就是罗的基础逻辑,可是他小看了人性的恶,萝莉岛的事他用法律思维解释不了,没法自圆其说。

用户52xxx21 回复 02-13 18:58
不会吧,学法律的不应该都是认为法律总会有不能解决的问题的吗?我看他的观点也是这样的。我不是支持他但也不跟风反对他,我看他的视频言论是没读出他们这些反对他的人说的这些观点的,我只是看一下了解一下法律常识。对于这几年的被这样骂,罗翔前几年也知道网民是这样的,他对这一天应该早有预料。

SamJane
SamJane 2
2026-02-13 18:34
所以小编你就实事求是了吗?罗大律师的双标你是一点儿都看不到?

狼牙烽火中 回复 02-13 22:56
什么叫做合理怀疑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