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罗翔的评论区,这两天炸了。 铺天盖地就一个问题:您那位美国偶像,在爱泼斯坦那份名

罗翔的评论区,这两天炸了。 铺天盖地就一个问题:您那位美国偶像,在爱泼斯坦那份名单里,名字出现了一百三十多次,您怎么看? 大家说的这个美国偶像,就是罗翔讲法律课时常引用观点的艾伦·德肖维茨,这位美国法学教授的名字在爱泼斯坦相关司法文件里实际出现了137次,这些记录大多和他当年为该案件提供的法律辩护服务相关,并非网传的模糊关联。 罗翔之前在讲解程序正义、刑事辩护边界这些内容时,没少提德肖维茨的研究,比如辛普森案里的辩护逻辑分析,还说过他的法学观点对理解司法规则有参考意义,这也是网友把两人关联起来追问的核心原因。 德肖维茨自己一直公开否认参与爱泼斯坦的不当行为,称那些名字出现的记录只是案件沟通的流程性记载,自己仅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服务,但公众对他与爱泼斯坦的密切交集始终存疑,毕竟涉事人员的相关关联本就难以让人完全信服。 网友追着罗翔追问这个问题,其实不只是单纯讨个说法,更多是心里的落差感,就像认可的专业领域大牛,突然和负面大案扯上关系,会忍不住想知道自己一直认同的学术观点,会不会因人的争议而打折扣。 这就跟之前有知名学者曝出个人品行争议,大家会重新审视其学术成果一个样,并非要全盘否定专业研究的价值,而是想弄明白,学者的个人道德底线和他的专业研究,到底该怎么清晰划分看待。 直到现在罗翔也没在任何平台回应这个问题,评论区里吵得厉害,有人觉得他该出来客观说说看法,也有人觉得这是他个人的学术认同,没必要被网友逼着表态,两边各有各的立场和道理。 其实网友的追问本质上是对专业与道德边界的真实思考,学术观点的价值本不该因学者的个人争议被全盘否定,专业研究有其独立的参考意义,但公众也有权利对专业人士的品行提出质疑,这两者并不矛盾。罗翔的沉默,或许也是在考虑如何客观看待这种专业与个人的割裂,不想轻易做出非黑即白的片面判断,毕竟法治研究本身就讲究理性与客观,而非情绪化的定论。罗翔老师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72
2026-02-07 09:09
罗翔的观点我基本都认同。一个人说贪污腐败要判刑,但是最后发现这家伙就是一个贪污腐败分子。难道他说的贪污腐败判刑这句话也错了么。

essay 回复 02-07 09:47
那是否有可能,他说的这句完全正确的话,却别有目的。

东来东往 回复 02-07 09:54
十几亿人呢,啥鸟都有

大牛
大牛 258
2026-02-07 04:24
罗:家丑不可外扬

画风 回复 02-07 11:53
罗在关键话题一直屁股坐歪,小事情还是能说实话的

缺点的美丽 回复 02-07 13:29
罗: 所以是我偶像呢!因为我做不到啊,他却可以[捂脸哭][捂脸哭]

tb5456528
tb5456528 217
2026-02-07 10:47
宋徽宗书画双绝,却不是个好皇帝。沈括在活字印刷贡献卓著,人品确有问题。蔡京字写得好,是个大奸相。是所谓人无完人,除非超凡成圣,哪个人没有优点和缺点?

每天一点点-桂电-半导体掺 回复 02-07 12:37
皇帝的本职是什么?在这偷换概念?律师的本职是嫖娼吗?

广汉人在外地 回复 02-07 12:23
但评论有主次,徽宗、蔡京之流,你给正面评价吗?

minimouse
minimouse 149
2026-02-07 10:42
法理学本来就分为以人为本和程序正义两派,网民搞不懂的同时还要造神毁神,回复就是一身骚

风中劲草 回复 02-07 12:59
美国的律师只为钱发生,为正义发声几乎没有[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20 回复 02-07 13:45
谁告诉你网民是搞不懂的,你真以为这是搞不懂的问题?这明显就是嘲讽

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 126
2026-02-07 14:42
从单纯的法律层面来说,罗翔和上岛的那位大咖肯定不差甚至是行业翘楚,但从法律的精神来说,上岛的法律大咖却严重缺乏公平正义的法理内核,罗翔过往谈法律言必希腊和正义公平,视西方精神为圭臬,而这个哈佛法律大咖恰好是欧美法系的代表人物,但自己做的事却严重违背法理的基本—公平和正义,这个大咖是个极度道德败坏之徒,行为与言语的极端反差,让人愤怒,罗翔应该是个好人,但不客气的说,在如何看待西方的人文学科方面,他跪得很彻底而且很幼稚。

全UC最靓的仔 回复 02-07 16:11
如果你追一个明星,后面发现这人是台独,你也是台独?要是一开始你就知道这人是台独,你还会崇拜他吗?说真的,你们这些人是非不分,真的是无语了

一步之遥 回复 全UC最靓的仔 02-07 16:24
知道什么是法律精神吗?拿追星来类别你认知很低。

大牛
大牛 114
2026-02-07 04:26
打掉牙齿和血吞,太难受了。

阿宝raymond 回复 02-07 10:38
这有什么打掉牙齿和血吞的?罗翔说的是那个人的理论水平和研究水平,他又不认识那个人,也不知道他私德如何

慎独 回复 02-07 10:41
有什么问题吗? 观点和个人所作所为又不是百分百完全一体的,好比一个人说盗窃是不对的,但是他又从事盗窃行业,你能说他说的盗窃是不对的这句话错误吗?

用户99xxx75
用户99xxx75 104
2026-02-07 14:09
平时公知把欧美吹牛逼式的赞美,无论道德制度人品,后面发展到空气月亮都是外面好,现在小红书斩杀线萝莉岛一出来,才发现国外那帮人都不是东西,都是公知这帮孙子在骗我们,导致留学移民润人出现,多少家庭悲剧。每年几十万留学生、啥也没学到还2000亿的财产损失。

伪宅君 回复 02-07 14:46
但我还是支持应润尽润[鼓掌]

用户10xxx03 回复 02-07 18:01
几十万留学生,啥也没学到?……可笑。全盘否定的无聊!你适合生活在真空实验室里。

疯狂的美刀
疯狂的美刀 77
2026-02-07 12:59
看过他的视频,他经常引用外国名人说过什么话,从没见他引用过中国名人说过什么话,一直非常纳闷,咱们诸子百家还有历史上的名人这么不入他的法眼,后来听说有个什么国外基金会一直在跟他合作,就理解他了。[墨镜][墨镜][大笑][大笑]

foping 回复 一期一会 02-08 06:02
老子不是哲学家?

一期一会 回复 02-07 22:59
多读点书 别人说得多的是哲学家 中国有几个著名的哲学家

时鸣春涧
时鸣春涧 64
2026-02-07 15:00
一直觉得罗翔是个特务

♈♉♊♋♌♍♎♏♐♑♒♓ 回复 02-08 05:08
不至于,只是洋书看的多,喜欢不时卖弄下优越感

重装神农已出动 回复 02-07 18:10
去掉觉得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55
2026-02-07 13:00
萝莉岛的常客都是美国高层[得瑟]

深渊 回复 02-07 17:56
普通人也去不了啊,马斯克想去都不让去

用户70xxx49 回复 深渊 02-07 20:59
其实马斯克也挺帅啊,小李子能去,他居然不能去,这太伤人了

用户23xxx26
用户23xxx26 55
2026-02-07 11:43
这里就说的伪君子和小人那个更招人恨的问题。答案其实很一致。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回复 02-07 13:58
都招人恨!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54
2026-02-07 10:32
公知们对德肖维茨们,萝莉岛闭口不言[抠鼻]
头孢解酒丸
头孢解酒丸 54
2026-02-07 11:25
罗翔,你老师没带你去萝莉岛吗?

foping 回复 02-08 06:00
主人上桌吃饭,狗能上桌吃饭?

用户14xxx86 回复 foping 02-08 08:13
你是啥啊

摇摇摆摆
摇摇摆摆 49
2026-02-07 14:43
正常,偶像是距离了解最遥远距离。小学课本那时讲爱迪生,甘地什么的,现在了解了才知道不是什么好鸟

foping 回复 02-08 06:08
爱迪生,甘地不是什么好鸟,吹嘘他们的人更不是什么好鸟!

三才天地人
三才天地人 43
2026-02-07 10:23
哈哈,罗公知塌房了
一期一会
一期一会 39
2026-02-07 11:40
现在全是立场 没多少理性 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中国人拥有世界最高智商的脑子 但大部分不用脑

吃苹果的毛毛虫 回复 02-10 13:12
努力点啊,罗大圣人洗地就靠你们哦!什么NGO,微博发言,什么神论啊,网民没看见,真的没看见啊![滑稽笑]

♂回忆〃若然尘埃 回复 02-09 15:25
太典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8
2026-02-07 17:18
崇洋媚外的家伙。
Tigervista
Tigervista 37
2026-02-07 11:11
按这逻辑,霍金的理论应该全部废弃,电脑也应该全部砸烂。

foping 回复 02-08 06:10
电脑是盖茨的,不是霍金的!

起跑线 回复 foping 02-08 09:07
盖茨不也出问题了

偷偷抱走月如姐姐
偷偷抱走月如姐姐 32
2026-02-07 19:05
君子不以言举人,不以人废言。人品和能力要分开看,才学高人品不行的中外皆有比如文中的德肖维茨。但是把人作为偶像和精神导师,不能只看能力不看人品,尤其是法学界人士更要坚持公平正义及以人为本,在程序正义和普世价值观寻求平衡点,法律是为人服务的,目的是为了稳定向善,单纯讲的程序性正义的法律并不得人心
哄哄
哄哄 32
2026-02-07 18:33
罗老师说过,遵守法律的可能是个人渣,没毛病啊。他只是凡人,看不出来恶魔而己。

用户70xxx49 回复 02-07 21:27
你这么说就豁然开朗了。很多人只是没有机会上岛,而不是美女绕身而坐怀不乱

秦始皇 回复 用户70xxx49 02-08 11:28
额,我觉得正常人应该想上的是美女岛而不是萝莉岛吧。。。[熊]

狙击手
狙击手 31
2026-02-07 10:35
多有意思 难道牛顿犯法 牛顿万有引力就是假的

6619149 回复 02-09 07:18
理科和文科能一样?

tb977079443 回复 02-09 08:42
你是不知道他双标?

日月俱辉
日月俱辉 31
2026-02-07 10:52
这下罗翔老师再也不能风轻云淡夹带私货的讲课了,因为他的底层逻辑被爱泼斯坦案掀翻了。
琳琅
琳琅 30
2026-02-07 17:01
学历只能过滤学渣,过滤不了人渣。能力也不能证明人品。吴某凡的粉丝又不是都是强奸犯。
用户91xxx27
用户91xxx27 26
2026-02-07 20:04
罗这种人活脱脱自以为自己的认知高人一等。。。最后活成一个笑话。。。加上自身的价值观问题,西方强。。。幕墙很累的。。。没有独立思考能力。我们祖国很强大,世界之光
地球人
地球人 25
2026-02-07 12:15
内鬼间谍!是危及国本的危害性极大的法律间谍!
用户55xxx65
用户55xxx65 23
2026-02-07 19:40
这有什么呢,只是偶像的阴暗面被爆了,那就不粉了呗,但是不代表之前的观点是错的啊。就好比一个人说你是男的,然后犯事进去了,难道他说你是男的就错了?
大物
大物 21
2026-02-07 12:12
我站法外狂徒张三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1
2026-02-07 12:00
典型的滑坡型谬误 因为人品有问题就否定他的一切 罗不理是对的,跟这种怎么说都没用

九曲弦 回复 02-12 07:22
法学是社会治理的暴力制度,道德是社会秩序的基本核心,如果道德本身就错了,那他的法学核心就错了。不符合道德的法,就不是人民的法。美国规定不能在院子里种菜,不能接雨水,等等这些,就是恶法,就是斩杀线的组成部分。

tb977079443 回复 02-09 08:42
你是不知道他双标吗?

雨后暗香留
雨后暗香留 21
2026-02-07 10:30
吹嘘热捧的精美西餐,吃了这么多年才知道是堆屎生产的,让它冷静一下,赶紧给自己活下去找一个逻辑自恰的理由,要点脸的真会自闭的。
缥缈峰
缥缈峰 20
2026-02-07 16:37
武松是孝子的命和奸夫淫妇的潘金莲西门庆的命怎么能比,,,罗翔说武松是防卫过当我并不认同,还是牢A的观点更直观,罗翔这次基本是翻车了,,,卖人设首先要有那个人设。

岁月如歌 回复 02-09 22:46
你说翻车就翻车吗?你也是个人看法,并没有达到大家都认可的程度

缥缈峰 回复 岁月如歌 02-10 08:48
你拼命维护并没啥鸟用,抖音上到处都是关于罗翔翻车的切片

xiso1
xiso1 19
2026-02-07 15:46
就想着拉人下水罢了。怎么我老师烦了惊天大案,我就要连坐?还是逼人表态?站老师,和不站老师都是错

youhanyang 回复 02-07 18:38
偷换啥概念呢,逼人表态和连坐差了十万八千里,到你这就并列了。

毛瑟1898 回复 02-08 13:54
出来批评一句老师的错,这都舍不得做?

大海捞针
大海捞针 19
2026-02-07 12:03
西方法学,呸
逸仙
逸仙 19
2026-02-07 10:36
罗翔就说法考时有点东西,因为照本宣科有标准答案,他不敢瞎讲。只要延伸开来代入自己思考时必会吹西方,搞双标,这样参杂在一起忽悠不少人

神魂至尊 回复 02-10 18:13
太对了

龙马
龙马 18
2026-02-07 10:18
罗公知
桃花坞
桃花坞 17
2026-02-07 12:26
铡美案,为什么陈世美非死不可?因为秦香莲上孝顺老母,下抚育子女!这才是我们东方的道德观法律观普世观!按照西方法律的观点,陈世美的老婆是潘金莲还是秦香莲,跟本案无关!

焰火 回复 02-07 16:37
铡美案?拿着一个戏剧段子当做例子?这事就是个故事而已!真要普法包公断案在封建社会也不可能死刑,也没有那几个铡刀,死刑复核也要还皇帝勾决,陈世美也不够死刑!观众看着痛快就行了吧!所以中国人确实需要普法,特别是普及法律的基本精神。

忧伤的小猫 回复 02-07 17:46
美国队长,超人都有啊

打酱油
打酱油 16
2026-02-07 11:57
不知道还以为罗翔老师去萝莉岛了,他偶像去和他有什么关系啊,偶像塌房关粉丝P事啊[大笑]
易汖
易汖 15
2026-02-07 13:05
一码事是一码事,刻意混淆的人,不是蠢就是坏[并不简单]

tb977079443 回复 02-09 08:43
你是不知道他双标?

phil
phil 15
2026-02-07 08:21
你看了吗?——一百多次出现在什么场合?什么角色?当是人怎么说?FBI和司法机关怎么认定?——你看得到?!成天一张恶嘴带节奏,唯恐天下不乱,呸!
唯心主义
唯心主义 15
2026-02-07 11:29
屁股决定
梦幻vs星辰
梦幻vs星辰 15
2026-02-10 14:52
以前看视频,反面人物名字大都是张三等中文名字,正面人物一定是西方名字。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14
2026-02-07 10:42
罗:羡慕嫉妒恨!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4
2026-02-07 18:13
难道他应该在爱泼斯坦事发前就知道这个人去了一百多次。就算他天天去爱泼斯坦,和他的学说有什么关系,观点对不对还和道德有关系?

二八大杠 回复 02-07 18:39
不然怎么黑你,拉你下水。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14
2026-02-07 15:57
咋的,要把罗翔杀了你们才高兴?[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2-07 16:36
让他把上帝杀了,或者判上帝入狱,然后我们就开心了[滑稽笑]

酸枣树
酸枣树 13
2026-02-08 10:58
提到这位,我不得不再发一次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3
2026-02-07 17:54
信教的与“理性和客观”有毛的关系?
漂流木
漂流木 13
2026-02-07 13:02
罗屁股有点歪,他根本不说英美法系的操蛋,只说它们的程序正确

天狼 回复 02-08 02:54
你才是歪吧?他把觉得正确的引用过来有什么问题?他又不是个社会现象分析专家,他只是一个法律工作者,用别家优点来做引用这有什么问题么?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12
2026-02-07 12:51
人家引用的是对方的正面做例子,没说引用对方不好的地方做榜样!再说专业能力跟人品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
活过
活过 12
2026-02-07 12:00
罗翔这样人越多越好,他至少能让 我们学些东西。认可了就学学,不认可就反对!!无所谓,多点声音不行吗?
那时明月
那时明月 12
2026-02-07 10:43
罗翔赞许他的专业能力,和萝莉岛事件又有什么关系呢。
秋风扫雪
秋风扫雪 12
2026-02-08 07:32
法律建立不能违背基本的人义公理道德,否则法律建立越完善,看似每个点每个面都法律规定可询,可最后缺乏公理道德的法律往往在相互拉扯!最终只能沦为钱势的工具!霉国便是如此,法律完全就成了钱势的工具!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11
2026-02-07 12:42
律师是没有正义和非正义的标签的,接了恶魔的案子,也得为恶魔辩护,你不能骂律师是恶魔的帮凶,这只是他的工作

毛瑟1898 回复 02-08 13:50
你也知道那是恶魔,那就别装无辜啊,你挣得钱里面就有一份挨骂的钱。

漂流木 回复 02-08 08:42
所以被骂了,如果律师总钻程序正确空子,在中国是混不下去的。。。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11
2026-02-08 07:43
在对新冠起源中国和美国的两种言论就知道,可能就是个亲美派,闹不好矮大紧之流
有时间要去九寨沟
有时间要去九寨沟 11
2026-02-07 17:50
现在的网络氛围真的是株连九族型的啊,就连自己举例子中的人物,道德有瑕疵,都能引申到个人。妙啊。

二八大杠 回复 02-07 18:41
不然怎么抹黑你,拉你下水。

在路上
在路上 11
2026-02-09 13:27
程序正义是西方法的,他的立法基础是为资本代言,其实适不适合中国基层国情的
年华似水
年华似水 11
2026-02-07 11:13
有人说罗翔是拿着美国的津贴,是美国的高级顾工[赞]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11
2026-02-07 18:57
事情要一分为二来看,喜欢的人犯罪,那么不喜欢就行了,难道自己也要犯罪?这就好比很多明星的粉丝,明星犯罪就自动脱粉,说明三观正,如果明星犯罪还要一根筋四处替这个明星洗白,那才是有问题。

用户70xxx49 回复 02-07 21:25
但是可以1分为二啊,你可以说范冰冰漏税违法,但你不能说她漏税肯定演技不好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10
2026-02-07 12:04
真正的正义公正只在自己的心里,千千万万个你我他能心灵共振,巴不得,无法共振也是人之常情。观其言,察其行。
用户24xxx45
用户24xxx45 10
2026-02-08 05:02
在坐的各位想必都羡慕曹贼,理解曹贼,想成为曹贼。那能说各位人品都不行么??我是不认同的。
Oo。..。oO
Oo。..。oO 10
2026-02-07 12:42
偶像就跟你心目中的女神一样,你只要记住她美丽的一面学习她优秀的一面就行。没有哪个人敢保证她自己是完美的!理性追随!
张三
张三 10
2026-02-07 18:47
这家伙道心破碎了
zrylover9
zrylover9 10
2026-02-07 19:26
学术专业知识和道德水平无关,这点都想不明白?
番茄炒鸡蛋
番茄炒鸡蛋 10
2026-02-07 19:59
每个人都有两面性,一般只能看到一面,另一面只有自己知道……罗翔没什么错,我支持罗老师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10
2026-02-07 12:04
哈哈,儒家把私德论公绩的一套,也用在了外国人身上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9
2026-02-07 11:45
才华和私德是两个概念。才华横溢的人,也可能是个道德败坏的。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9
2026-02-07 12:59
术业和私德有关系吗?
红颜
红颜 9
2026-02-07 10:07
带节奏的太多了,私德和专业不矛盾。
微软雅黑☂
微软雅黑☂ 9
2026-02-08 07:43
读法学脊梁都读没了,读的都是规避风险和责任。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9
2026-02-07 09:48
现在的罗翔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罗翔了。
等鲜花的牛粪
等鲜花的牛粪 9
2026-02-08 02:10
普通人支持牢A[大笑]公知支持罗翔[哈哈笑]

foping 回复 02-08 06:18
支持罗的不止公知,还有土殖!

Nerd探文
Nerd探文 9
2026-02-07 12:39
我想起了国家的几任司法部长,其中一人在我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签过名
大风吹
大风吹 8
2026-02-07 11:50
都是披着羊皮的狼
用户49xxx17
用户49xxx17 8
2026-02-07 11:10
大多数人都是有两面性的,而且人们都会把不好的一面隐藏起来,所以不能因为别人的过失而去否定另外一个人。
特地为你
特地为你 8
2026-02-07 11:37
动辄引用欧美人言论的行为,可以停一停了
Michael
Michael 8
2026-02-07 11:50
全民盯着他,怕被口水淹了!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8
2026-02-07 06:54
其实只有身上有屎的人才会追求程序正义,身上干净的只在乎结果正义

天狼 回复 02-08 02:51
程序都是错的能得到正确结果么?为什么强调程序正义,为什么强调法治,因为普通人在暴力机关面前没有反抗能力的!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坏人,和宁可放过一个坏人也不能随便杀千人你选哪个?

漂流木 回复 天狼 02-08 08:43
哪天法院跟你说你拍的视频录的音都是非法的,侵犯隐私的,不能当证据,你就服气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6-02-07 10:22
以后谁还敢引用这个老色皮的观点

慢慢悠悠 回复 02-08 10:51
评论说的我以为罗翔自己去了,原来不是啊。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8
2026-02-07 10:54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你又在开车
你又在开车 8
2026-02-07 11:44
虽然张三杀人放火,但他也可以是个孝子
人生何处不相逢
人生何处不相逢 8
2026-02-07 15:23
你们的偶像都是完人咯,鸡蛋里挑骨头,他难道还能从他观点里看得出有没有去岛上?
麦田
麦田 8
2026-02-07 12:49
不回应就是回应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8
2026-02-07 19:42
不可因人废言
天涯之末
天涯之末 8
2026-02-08 04:17
小题大作的人太多了,谁没个崇拜的人,这种崇拜仅限于专业上的,难道还要请私家侦探去把人查个底朝天才能崇拜。出事之后,罗要是在后面的公开场合或者视频内再挺他,那才是私德不行,该骂就骂。举个简单的例子,吴某凡塌房前粉丝数量应该排的上号吧,难道他塌了那么多粉丝要去以死谢罪么
给豆豆喂食的铲屎官
给豆豆喂食的铲屎官 8
2026-02-12 15:54
不进行大众传播,那就是他个人的学术认同!进行有悖于大众道德认知的传播,就有问题!
风雨之后可见彩虹
风雨之后可见彩虹 8
2026-02-07 20:06
好多社会主义的学者完全照搬资本主义的东西,忘了资本主义的本质是一切为资本服务,根本不可能真正的公平正义,这是资本主义社会性质决定的,不管经济还是社会哪一方面都应该只是借鉴,而不是当做信仰!当然这里不是针对罗翔教授,二十说很多学者,尤其是以崇拜西方主子的所有学者,应该引以为戒,不要偏听偏信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7
2026-02-07 08:16
慢慢翻车中
一言难尽
一言难尽 7
2026-02-07 17:46
罗这个人我一开始还看看,后来越看越不对劲,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优越感
往事佐酒
往事佐酒 7
2026-02-07 21:07
舆论这东西真的厉害,裹挟成势,基本不看对错,个人声音也会被淹没,到后来没人在乎事是与真相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7
2026-02-08 09:40
他就是个普通人,在专业领域有点幽默出了名,在央视大谈自己的哲学观让全国老百姓笑掉大牙。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7
2026-02-07 12:43
不能因为他沾个翔字,你就说他是臭臭
非攻兼爱
非攻兼爱 7
2026-02-09 11:41
间谍和公知都是拿钱办事,只是分工不同而已
明天,你好
明天,你好 7
2026-02-08 02:14
罗就是公知
卑鄙的李三光
卑鄙的李三光 7
2026-02-08 02:24
偶像,也就那么回事。谁的偶像还没塌过房似的……孔圣人不也一样嘛?
青蛙
青蛙 7
2026-02-08 05:44
爱因斯坦人品也极差,也批判去!
摄氏0度
摄氏0度 7
2026-02-08 10:58
屁股歪的人,他以个人立场研究出来的东西有讨论意义吗?
信心
信心 7
2026-02-08 09:53
律师是什么:给他一千,让他白的说成白的都不去。给他一万,白的就是白的,可以去。给他十万,白的肯定是白的,抢看去。给他一百万,黑的也可能变白。给他一干万,黑的就是白的。
两天
两天 7
2026-02-08 10:02
还是要分开看,只能说那位法律大咖自身违法犯罪了……而不能否定他讲的法律完全有问题
董董董
董董董 7
2026-02-07 23:56
罗翔就是个老公知了,歪屁股
用户94xxx52
用户94xxx52 7
2026-02-08 06:16
罗翔:我人老实话不多,你们太坏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7
2026-02-07 18:15
罗翔人本身没问题,问题是他走公知的路数,言必称古希腊,苏格拉底和亚里士多德。在当今的中美剑拔弩张的时代,这种强跪美西方的鼓吹对中国崛起和民族复兴有害。举个例子,要吹司法正义,中国有包拯有海瑞,要吹人文关怀,北宋皇帝就会特批小媳妇刺伤变态婆婆无罪。何必跪那些不知道真假和存在与否的古希腊神仙?
用户56xxx87
用户56xxx87 6
2026-02-08 07:52
一群无知的网络暴民,造神是你们,毁神也是你们!

用户10xxx18 回复 02-08 09:01
当初舔着叫马爸爸的和后来骂马的应该是同一拨人。

用户14xxx79 回复 02-10 08:15
网民不背这锅,网民2020年就想罗圣死了,是资本硬保了这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