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中国现在耐住性子不动手!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一旦中国卷入战争,将没有国家能够为中

中国现在耐住性子不动手!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一旦中国卷入战争,将没有国家能够为中国兜底,这里说的可不是对中国的军援,而是经济贸易上的往来。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当下国际局势复杂多变,不少人觉得面对外部挑衅,中国该果断出手,但现实是我们始终保持克制、耐心应对。很多人只看到军事层面的博弈,却忽略了最关键的经济逻辑:一旦中国卷入战争,没有任何国家能在经济贸易上为我们兜底,这不是软弱,而是基于现实的清醒选择。   中国早已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外贸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2024 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 43.85 万亿元,其中出口 25.45 万亿元,进口 18.39 万亿元,贸易顺差 7.06 万亿元,和全球 240 多个国家及地区保持贸易往来,连续多年稳居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位置,外贸体量之大、牵连之广,远超普通民众的想象。   庞大的外贸规模背后,是国内产业链供应链与国际市场深度绑定,不少关键物资高度依赖进口。2024 年我国大豆进口量超 1.05 亿吨,对外依存度超过 80%,直接关系到食用油、饲料供应与民生消费;原油对外依存度超 70%,芯片等高端制造核心零部件进口依赖明显,这些都是维系经济运转、产业升级的基础,一旦供应链中断,影响会快速传导到各行各业。   更值得关注的是,外贸早已和亿万民众的生计紧密相连。2024 年我国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接近 70 万家,民营企业是外贸第一大经营主体,占比超过六成,其中大量是中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吸纳了海量就业,覆盖加工制造、物流运输、商贸服务等多个领域,是经济活力与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撑。   如果卷入战争,全球贸易通道、航运线路、金融结算都会受到严重冲击,海外订单会大幅锐减,外贸企业将面临减产、停工甚至倒闭的风险,进而引发连锁失业问题,普通家庭的收入、消费、生活保障都会受到直接冲击。这种影响不是短期的,而是会渗透到经济运行的每一个环节。   俄乌冲突就是最直观的现实案例。俄罗斯的贸易规模远小于中国,即便拥有能源、粮食等资源优势,冲突爆发后仍遭遇多重制裁,外贸受阻、金融波动、产业运转受限,经济承受了沉重压力,恢复周期漫长。中国的经济体量、外贸依赖度、产业复杂度都远高于俄罗斯,一旦陷入战争,经济受波及的范围会更广、冲击会更深、后续恢复也会更艰难。   我们坚持和平发展,不是畏惧挑战,而是清楚战争的代价。中国的外贸网络、产业体系、民生保障,都建立在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之上,没有任何国家有能力、有意愿在经贸层面为这样庞大的经济体兜底。这种克制,是对国家发展大局负责,是对亿万民众生计负责,更是基于全球经济格局的理性判断。   和平是发展的前提,稳定是民生的根基。在没有绝对把握保障经贸安全、民生稳定的前提下,耐住性子、稳住阵脚,用外交与战略智慧化解风险,远比冲动动武更符合国家长远利益。这不是退让,而是大国在复杂国际格局中,守护自身发展成果、维护民众根本利益的最优选择。  

评论列表

用户43xxx81
用户43xxx81 509
2026-02-06 14:21
本就是顶流,只有给别人兜底的份。我们自己从来都是自己扛下了所有,谁敢与我们一战,一定不要手软,谁的脑袋伸过来就剁掉,是人都要吃饭,一次敲掉对手几代的饭碗,就像对待越南一样,谁需要兜底谁清楚。自我认识不足,何谈大世之争。

天天下雨 回复 02-07 10:21
中国人什么时候都不怕战争。5000年赢过输过,都不会失去战争的勇气,哪怕武器代差最大的义和团,口里喊着刀枪不入往前冲。

LLCCFF 回复 02-07 10:59
r

damor777
damor777 250
2026-02-06 12:02
都打仗了,哪里还有国内国外,我们打下的地盘儿就是我们的,外面的都是敌人

画风 回复 02-07 08:16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资源大国,几乎所有东西都不需要进口,战争打4年了,每天战争费用20亿美元,昨天俄罗斯财政部说到6月就会经济危机,所以现在上了谈判桌,接下来只能全民收税面对当下问题

落花时节168 回复 画风 02-07 16:05
日用品汽车都是从中国进口的,要是丫的老百姓连日用品都没得用了早都不支持普京打仗了

与往事说再见
与往事说再见 237
2026-02-06 11:16
不知道这软体动物到底想要说什么?

奕知道 回复 02-09 10:33
缺钙腿软想跪呗!

虎禅 回复 02-10 03:31
这是个间谍

一见好心情
一见好心情 123
2026-02-07 04:01
狗屁不通文章。按你这样逻辑美国就应该成为缩头乌龟。打仗就是为了发展经济,该出手就要出手。

用户17xxx49 回复 02-07 06:03
对,其实打台湾没什么影响,贸易继续做。台湾问题,4年内解决,快了

用户14xxx33 回复 用户17xxx49 02-08 11:19
根本不需要那么长时间,只要围而不攻,湾湾自己就破了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82
2026-02-06 11:38
少来,现在中国可以单挑全世界,问题是中国现在没有能力重建全世界,也没有能力全面控制全球。而全球都在一步一步的摆烂。还越来越烂。中国政府只要走自己的路,那终有一天,全球都会被中国全面控制。

泰拳警告7 回复 02-07 10:03
少看点爽文,现在的老美都做不到单挑全世界,世界比你想象的大的多

红黑军团 回复 02-07 12:38
所以外面的世界没牛马?!

仙爸
仙爸 63
2026-02-06 13:30
钱重要还是货重要?最简单的例子:你种田,他印钱。你有100斤粮没有一分钱,他有100元钱没有一粒米。你怕他不买你米?你非得把100斤米全卖给他,难后自己饿死?

用户10xxx98 回复 02-06 20:57
有时候钱就是纸,印钱?当手纸都嫌硬。物质才是硬通货!

乐天 回复 用户10xxx98 02-07 17:44
枪炮保护下的纸就是钱,当中国有10个核航母编队,有50个轰20,从新疆出发,整个欧洲都要发抖,中东的话语权自然在手。乘着美国四处挑火,又给了中国至少10年的发展机会,一个格林兰岛让欧洲和美国至少要吵上4~5年

333
333 55
2026-02-07 09:02
目光短浅!打赢了,规矩由我们订,赚得更多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55
2026-02-06 19:24
想想当年1v17,现在的经济情况不比那时候好?

东流水 回复 summer 02-07 15:18
抗美援朝战争

summer 回复 02-07 10:39
什么时候1v17过?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47
2026-02-07 03:14
说的好像贸易战就不受影响似的,你不打这样的仗就得打那样的仗,不是你想不想打的问题,而是能不能打的问题,能打什么都不算个事,不能打自然就是你所说的这些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赵兴国
赵兴国 44
2026-02-07 06:30
伪专家,胡说八道,美国人爱打仗,对外依赖更大,怎么没见经济崩溃?

拉风滴蜗牛 回复 02-09 10:32
阿富汗战争已经把美国快拖没了,不然他不会抽身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43
2026-02-06 17:26
个人认为本文的观点是非常中肯的,能不打就不打,真要打的话那就是无路可走了,那就各自毁灭吧

PlagueZ 回复 lion 02-08 19:34
所以呢,美国全靠美元撑着,美元一旦失去世界货币地位,美国会瞬间垮塌。现在有种是在透支未来强行续命的感觉。

lion 回复 02-08 14:56
美国人只要打的赢的都一意孤行的去打,打不赢的也要试着是打一打!

一江春水
一江春水 41
2026-02-07 06:47
瞻前顾后,腐儒之说!!!!
青云逸仙
青云逸仙 39
2026-02-06 22:54
这是把生产能力和人力资源都当成打仗的负担了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5
2026-02-07 08:29
弱肉强食就是宇宙法则!和平也是靠武力打出来的!一味的退让,最终只会让自己陷入绝境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2
2026-02-07 10:10
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风的方向
风的方向 32
2026-02-07 04:52
不卷入战争是对的,但是,可以立法使用武装保安,甚至雇佣兵方式保护中方合法权益,背后是国家机器的支援
龙天衣
龙天衣 29
2026-02-07 01:18
兜毛线,谁不服就打谁,打到他们割地赔款为止[静静吃瓜]
汪荣和
汪荣和 24
2026-02-06 23:04
伪公知论包装一下
xgq
xgq 22
2026-02-06 07:26
战争是最后手段。。
用户25xxx87
用户25xxx87 17
2026-02-07 06:21
对于那些喜欢打仗的国家,中国要做的就是,观察观察再观察。到时候再择机出手,雷霆一击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4
2026-02-07 12:43
投降派!敢战方能止战[AK47]!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14
2026-02-07 06:09
恰恰相反,时不时打打小战争,打有限战争,这不会影响经济,也不会影响全球。你这小战争不敢打,一旦矛盾聚集,开战就是大战,那才是真麻烦。就跟人一样,偶尔病一次,对身体有好处,从来不生病,病一次就问题大了
一棵树
一棵树 13
2026-02-07 18:10
因为中国不需要战争就可以打败对手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13
2026-02-07 06:27
一战二战都是穷鬼想翻身引起的,我们为什么要发动战争,反制措施又不是只有一个选项。积极备战,到时候弄死挑战全世界的战争贩子才是王道,主动干仗是死路。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12
2026-02-07 04:21
修好红旗路,先有绝地反杀的底气,然后才能放心把所有敌人变成鸡蛋!!!
用户77xxx86
用户77xxx86 12
2026-02-07 18:36
文章分析有一定道理!我不支持我们卷入战争,尤其是和美国代理人的战争那才是最愚蠢的!美国佬的如意算盘是永台湾作为代理人消耗中国!我们需要看明白,台湾就在我脚下,拿回来早点迟点的问题,它跑不了!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解决掉美国!因为只要解决掉美国,我们面临的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所以中国当前课题是如何搞跨,肢解,分裂,培育反对力量,最终干点美国

如歌 回复 02-10 08:16
台湾没必要打,日本必须打。

银砖
银砖 11
2026-02-07 13:59
中国早已经动手了,近几年以来。中国已经高位的买入了最终是从美国流出来的黄金。这几年来一共大约多买了1000多吨,谁说没有动手?黄金的成本价大约是1400左右吧,正常的黄金市场价应该是在1800左右。正常的情况下浮动到2000也是正常的,可是你上网上查一下相关的数据,这些个都是公开的,之前的数据,中国大部分的黄金都是在三四千元的高价位以上买入的到了25年底1月份。金价涨到5000左右的时候,中国购入量已经很少了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10
2026-02-07 11:57
你错了,一旦战争开始,没了我们对整个西方提供基本兜底,他们自己就坚持不住了,中国人是有民族大义传承的,以我们目前的生产力与科技,完全可以脱钩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9
2026-02-07 12:54
你就跪吧,反正我至死不跪
云涛
云涛 9
2026-02-07 10:17
国家安全利益的平衡这种平衡一旦打破不是你打不打的问题,而是你不得不打的问题。
向日葵
向日葵 9
2026-02-07 15:59
不打大的战争,收拾一下菲律宾越南示威一回
清水无香
清水无香 9
2026-02-07 19:04
当下没有抱着与全球大国一起沉亡的决心就不要轻易动武,否则会很惨很惨。
wu_hiwa
wu_hiwa 9
2026-02-08 14:39
就是这些专家搞死中国人的。有什么可怕!!!大破大立而已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8
2026-02-07 11:27
屁话连编,中国用谁来兜底了,美苏印越部打过了用谁来兜底了,中国都是自己打出来的,中国的忍让那是战略定力,只要台湾日本美国等等不开战中国决不会开第一枪,好好做好自己的事不好吗?用文明的手段让对手慢慢衰败直指灭亡不战而屈人之兵不好吗?中国五千年文化遗产就是我们的底气,按你说的没有资源的曰本不怕制栽,资源丰富的中国怕制栽了?你应该记住中国的战略目标是美国,不是日本菲律宾这等小国。
哦油激
哦油激 8
2026-02-07 18:22
一旦打起来,台湾日本菲律宾韩国东南亚澳大利亚都会被解放军解放,吃了这些肥肉,中国不必担心其他国家不和中国做生意
说大清国要完的常二爷
说大清国要完的常二爷 8
2026-02-07 16:53
打不一定弊大于利。也别完全被外贸拖累。但是请记住,打就打死。不给任何人一点翻身的机会。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8
2026-02-07 17:23
中国军力足以让战争变成最赚钱的事的时候 欢迎任何人挑起战争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6-02-08 00:48
如果中国发生战争,全世界任何国家都别想幸免,特别是美国,日本,印度,俄罗斯,必须全部陷入战火
悠然居
悠然居 8
2026-02-08 19:19
毛主席说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曾永明建筑
曾永明建筑 7
2026-02-07 08:06
地球少了谁,都照样转

光先 回复 02-07 11:33
地球爆炸,太阳一样转

林凡棋
林凡棋 7
2026-02-07 12:37
中国本来就是最高个子,天塌了还能找谁顶啊!
至尊宝
至尊宝 7
2026-02-07 14:57
可以等美国收拾完全球的,再专心对付我们。
救赎
救赎 7
2026-02-08 15:12
中国一穷二白的时候也没怕过战争,更何况是现在,我们能自给自足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7
2026-02-08 19:02
怕死还为自己找借口,无语
用户53xxx34
用户53xxx34 6
2026-02-07 12:00
美国海军控制各个海运要道,战时只有背靠的俄罗斯和中亚这片能确保货物流通
妞爸
妞爸 6
2026-02-07 18:05
呵呵好好说不听,打一顿就好了[滑稽笑]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6
2026-02-08 14:32
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就是最大最强的底气!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6
2026-02-08 17:36
美帝满世界打仗,有谁给他兜底吗?地球是丛林法则
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5
2026-02-08 07:09
中国才是世界上的文明国家
平平
平平 5
2026-02-08 04:35
听党指挥,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万岁万万岁万岁万万岁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5
2026-02-09 11:36
打赢了哈都有,打输了才是百拳来。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6-02-09 08:34
大势之争,中国下场三战开启,看看唠A不是在移民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
2026-02-10 01:44
没有我们,他们能好过吗?
微风
微风 5
2026-02-11 12:23
那就拿下所有 让地球村兜底
灵戒
灵戒 4
2026-02-07 08:41
间谍看到这种文章会怎样?
alanlee126
alanlee126 4
2026-02-07 08:19
真正的理智的人写的文章,如果没有被侵略,一切主动战争都不可发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zj
zj 4
2026-02-07 18:48
你想得太多了!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4
2026-02-08 19:39
短痛要比长痛好!
山野文盲
山野文盲 4
2026-02-07 11:26
狮子和一群鬣狗的战争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4
2026-02-07 08:43
扯淡,我们在上升,西大再衰落动手越晚胜率越高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6-02-08 21:49
胡说八道,鼠目寸光的东西,抗美援朝有谁兜底了!
吐温克那凯
吐温克那凯 4
2026-02-11 20:28
还需要什么兜底?既然来了,就一刀到底打残他。自己自用自产,难道你还想把产品卖出去换钱吗?命都没有了,要钱有什么用。
飘云雪亮
飘云雪亮 4
2026-02-08 11:43
中国不做无把握的事,一旦出手必是翻天覆海之势!
7248277
7248277 4
2026-02-10 19:29
湾湾问题早就不是军事问题而是经济问题了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4
2026-02-10 00:39
你的意思就是等着恶狗来咬你吗??哈哈哈😂
吴老
吴老 4
2026-02-10 10:07
小孩子见解。 战争从来与贸易量无关,只与你肯不肯通关有关。 战争与经济总量无关,只与你的投入有关
一笔,一画
一笔,一画 4
2026-02-12 16:18
哪个国家不是靠战争发的财
环衬
环衬 4
2026-02-07 19:40
打仗是为了什么?搞清楚再来逼逼!!
9527
9527 3
2026-02-07 13:13
想和谁打?
用户98xxx70
用户98xxx70 3
2026-02-07 14:04
垃圾文章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3
2026-02-07 10:59
**禁所有稀土出口、按期抛光美债、禁售苹果特斯拉,只允许生产出口给他国………)如果都用上了,米国会绑了湾湾送来赔罪。现在咱们完全有势力结束美元霸权,直接方法:出口产品只收人民币结算,国家之间贸易,本来就应该以贸易顺差国货币结算,这是基本价值规律常识,如果决心实行了,即可完胜一切争端,迅速结束美元霸权,实现伟大复兴。美元霸权靠军事霸权艰难维持,现在美元已经超发,还靠借债度日,大家都用美元就存在汇率被收割的命运,如果改用人民币,我们全产业链齐全,银行货币充足,不存在超发,逆差国只要加班干,缓解逆差,有劳动就有收获,获得的价值不会被美元收割,越干越有致富效果,全世界都香,贸易愈加公平,只有美国会迅速结束不劳而获的日子,慢慢变穷,由于是人民币打败了他们,他们军事霸权对我们无效,所以只有我们可以挑战美元。让世界公平贸易,让我们迅速崛起。至于一些的想法的确是跪下了,习惯认为世界可以用美元,不可以用人民币。出口本质是自己丰衣足食,我们已经足够用了,多余产品爱要不要,欧美要自己重新建厂生产得不偿失,有一种产品是独一无二的垄断,有一种产品是体量大的垄断,产量是亚非拉的总和,谁不要谁家超市空一半。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6-02-07 11:55
我们其实是想让美国陷入战争泥潭。但现在特朗普不上套,死盯着我们。而且等他把产业链转移得差不多了,他还得给我们上套。特朗普太厉害了
6545521
6545521 3
2026-02-07 10:25
卷入战争又不是与全世界为敌。为啥老有人觉得中国一旦开战就是要打全世界。难怪很多人都觉得开战要亏,都是冲着以中国打全世界的战力标准去要求的。。。
若水潇湘
若水潇湘 3
2026-02-07 09:55
牢霉实力最大的能耐就是网罗了一堆盟友,这是我们目前最大的弱项。别说什么我们谁都不靠,靠自己,我们古语都说了一个好汉三个帮。当前语境下,这个好汉不应该只是道德层面的,而应该是基于实力下的实用主义。所以其实我们也应该多些盟友,不仅仅是贸易伙伴。
自由如风
自由如风 3
2026-02-07 09:11
这世界谁给谁兜底?
用户50xxx71
用户50xxx71 3
2026-02-07 12:54
[滑稽笑][滑稽笑]
以梦为马
以梦为马 3
2026-02-08 11:05
外贸,没哪个国家想买任何一个国家的产品,都是没办法才买。中国的物美价廉,他们不得不买而已。不是求着别人买。
老顽童
老顽童 3
2026-02-07 12:24
不战而屈人之兵,乃上策也。掌握好出手的火候很重要,也是难题。
果树
果树 3
2026-02-07 12:35
十年二十年或百年后外星人会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和贸易国兜底!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6-02-08 07:37
当你准备好了,敌人也准备好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6-02-08 11:10
兵伐是最后的办法,是下策。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3
2026-02-08 22:28
大争之世,军事手段是必不可少的手段。用不用,何时用,看利不利。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3
2026-02-08 04:31
人家美国可没闲着,打造对我们的包围圈已成功,现在开始逐渐收紧这个包围圈,从贸易战开始,后面可能会越来越过份,直至发动战争,到时候我们怎么办?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6-02-08 08:19
用最快最狠的方式教育挑衅者,我认为什么都不影响!
用户72xxx38
用户72xxx38 3
2026-02-08 05:55
又不是没过过苦日子
因为爱,所以坚持
因为爱,所以坚持 3
2026-02-08 09:11
局部战美国不敢打,如果是美国加上盟国的话那中国也不会惯着,直接拉上全世界开打!
秋风
秋风 3
2026-02-11 19:49
为什么要别人兜底,十四亿中国人兜底就是最大的底气!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3
2026-02-11 02:30
不打大的。小的也要打!如烂船,捉人,炸沉!过界的驱赶!再次捉人!
呵呵
呵呵 3
2026-02-07 23:13
遇到狗冲你叫,你退缩它越来劲,你拿块砖头它就跑了。
用户88xxx88
用户88xxx88 3
2026-02-09 12:28
相信国家,听从指挥
Jack*Lu
Jack*Lu 3
2026-02-08 18:55
内循环什么时候打开!什么时候老百姓有钱把内需经济拉起来!就没什么事可顾虑了!
罗辰辰
罗辰辰 3
2026-02-09 18:49
那个国家战争需要兜底?抗日战争?朝鲜战争?越南战争?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3
2026-02-12 21:29
举报这货是敌特分子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3
2026-02-11 07:52
打起仗来只能靠自己。
燕山秋枫
燕山秋枫 3
2026-02-12 00:09
一派胡言!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6-02-11 21:14
我们不需要睡得脑袋伸过来砍掉,而是要主动拿着刀去砍以前的仇人!
lpy813
lpy813 2
2026-02-12 14:42
合着你所谓的打仗是被人按在家里打啊。
文玩李哥
文玩李哥 2
2026-02-12 19:06
别的可以谈,主权领土问题没得谈[赞]
郝言好语
郝言好语 2
2026-02-12 09:53
兜什么底啊?直接改写世界规则就行了!中国需要一仗立威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6-02-07 10:59
有道理,不轻言武统台湾,否则经济制裁中国要倒退若干年,美国会封锁中国

红眼 回复 02-08 13:50
其实,美国一直在封锁中国!只是我们给力

是我 回复 02-07 17:54
过往这么多年我们没说武统台湾,美国就没有封锁过我们?我们怕过吗?对越自卫战,抗美援朝,美国没有封锁过我们?我们又怕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