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这下瞒不住了 ​所有人都知道了,银行也不安全了! 上海顾女士在建行存了近30

这下瞒不住了 ​所有人都知道了,银行也不安全了! 上海顾女士在建行存了近30年的钱,现在想取却取不出来,说出来谁信?97年存的两张定期存单,当年因为系统问题,银行把她名字的“珮”改成“佩”,还盖了公章确认。 结果现在取钱,银行查不到底单,反倒把责任推给客户“个人问题”。 存钱时笑脸相迎,取钱时百般刁难,这哪里是“安全管家”,分明是让人寒心。 银行的公信力,从来不是靠口号喊出来的,而是靠解决问题的态度撑起来的。 客户拿着盖了公章的存单,却要为当年银行的操作买单,这实在说不过去。 你遇到过银行的糟心事吗?如果是你,会怎么维权要回自己的存款?

评论列表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126
2025-11-12 08:38
建行都没底线了,真是情何以堪啊,

山里红 回复 12-24 21:41
不是,是年岁太久找不到底单了,记得97年邮政储蓄还是手写,很多没文化的人当柜台写错字很正常,你看这个就是

玲玲 回复 山里红 12-24 21:55
邮政储蓄银行才17_18年,97年应该没有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75
2025-12-24 17:28
国家应该好好管管这些央企了。都这样不如放开市场允许私人开银行算了。

用户10xxx13 回复 12-24 20:42
老马当年就是说了这样的话,后面在国外呆了三年

嗷籁幽 回复 12-29 06:00
你以为没有私人银行吗?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等不都是民营银行嘛。

渔翁
渔翁 62
2025-12-25 06:10
以前存款不用实名制,拿存单就可以取钱,也没有身份证。我也有一张以前在建行给女儿的存单,用女儿小名存的,现在取不出来了。银行改一个规定,就轻松侵吞储户一批财富。

A陈 回复 12-25 20:15
我八零年的,你说的事情是几几年的啊

A陈 回复 12-25 20:14
我小时候去存钱,都是用我妈的身份证,存折上写的是我妈的名字,是身份证上面的名字!不可能出现身份证和存折上名字不同的事情[狗头][狗头][狗头]除非,你去的银行,不是国有银行

雨天一夕
雨天一夕 45
2025-12-24 15:23
名字也能随便改,这也能同意?

用户10xxx17 回复 12-24 16:20
作为三十多年前建行老员工,负责任滴说,银行系统刚上线的时候因为输入法的问题,很多字打不出来!!!只能代用字

九节 回复 12-25 01:26
身份证号是真确的就可以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29
2025-12-25 08:18
不要脸的银行,打官司让他们十倍赔偿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1
2025-12-22 18:05
这招好!“实用”👍👍👍👍👍👍
小倩
小倩 17
2025-12-24 17:17
她97年存的钱,现在取出来干嘛,已经存了20多年了,反正有钱

北方以北 回复 12-25 12:18
你已经活这么大了还活着干嘛?

半涉浊流半涉清 回复 01-23 10:50
不取给留着给你用?

老玩童
老玩童 17
2025-12-25 10:28
银行的信用呢?细思极恐。

红 hong 回复 01-12 18:19
银行早就没信用了,银行好多内鬼,里外勾结。

用户89xxx14 回复 01-04 03:59
自媒体带节奏而已,恐和毛,九几年什么破系统?三十年了,而且银行并没有不承认,只是需要几天核实而已。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10
2026-01-04 19:11
建行和工行,遇到过存折少签名,少盖章,名字同音字的,更离谱的存进去的钱没存,反给你办成取款,才是最离谱的。还好都是办完后多看了一眼认出来了,不然跳进黄河也洗不清。这不有人中招了[抠鼻][抠鼻]
许林坚
许林坚 9
2026-01-05 07:55
看到这张帖子,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想到了和氏璧来了。根据历史普遍传言,它被秦始皇陵盖上公章了。它到底是不是在秦始皇陵墓里啊?还有那兰亭序真迹的下落,也至今不见天日。
九节
九节 9
2025-12-25 01:25
身份证号是正确的就可以。

用户49xxx22 回复 01-15 21:06
你还是太年轻了,以前存款不要求实名制,不用身份证,随便说个名字都能存。存单一式三联,复写纸写的,都是手工填的。

用户51xxx67 回复 用户49xxx22 02-02 13:22
是的 都是三联手写的单子,加盖章 加钢戳,有的钢戳都没有

子丑寅
子丑寅 7
2026-01-08 17:12
钱放银行真的不保险,说不准哪天你的钱就被冻结。

半涉浊流半涉清 回复 01-23 10:50
银行破产上限只陪50万

刀锋
刀锋 6
2026-01-13 15:48
97年的3千20年后毛净了
龙人在此
龙人在此 6
2026-01-15 11:51
要不现在存钱为啥给你发油发鸡蛋[滑稽笑]
果酱菌
果酱菌 6
2026-01-29 11:15
实名前的存单不能按照现行规定实名支取,还是得按单兑付。储户最后只能起诉银行,因为银行工作人员不会揽责,替你分担。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6
2026-02-05 14:34
“坏账”核销[得瑟][得瑟]
用户90xxx33
用户90xxx33 5
2025-12-25 20:24
去法院起诉这家银行
用户61xxx34
用户61xxx34 5
2025-12-24 17:25
银行说,这点钱,还墨迹啥。
雾远邀青树
雾远邀青树 5
2025-12-24 20:10
一张存单放30年,看来不是个缺钱的主。
悄悄的来
悄悄的来 5
2026-02-08 20:00
最简单的笔记鉴定不就完事了??银行🏦还能认啥???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5-12-25 14:19
谁叫你存这么久的
松鼠栗子
松鼠栗子 4
2025-12-22 18:25
胡扯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12-28 22:21
没有必要这么多银行
用户18xxx33
用户18xxx33 4
2026-01-15 01:29
查过了,编的故事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6-01-14 18:17
有问题就要搞清楚,网络上发一下没有用,谁知道是不是本人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4
2026-01-17 16:33
那个时候很多文盲,他们存钱纯属相信银行,银行说写的是什么就是什么,他们一个字也不认识拿回来当宝贝一样的藏着。
三脚猫
三脚猫 4
2026-01-17 11:26
同样的是,我2002年建设银行的存单6000元,跑了几十趟,就是取不出来了。
混混
混混 4
2026-01-16 16:28
感觉小编乱带节奏,小编怎么知道是银行错的?有证据吗?如果有拿出来,我帮你报警,没有你要承担责任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6-01-25 12:26
什么定期存单能存30年,从来没见过。

叶枫 回复 01-26 18:57
那年代的定期存款期限到了如果储户没有取款的话,银行是默认继续定期存款的,只是期限改为一年期,如果在这一年内去取款,那么这一年就当活期计息。储户一直没有取款就继续这操作。

用户94xxx54
用户94xxx54 3
2025-12-25 13:55
当时存款人自己不核实存单休息吗?怎么会自己的名字信息不对,也签字呢?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12-24 16:47
取不出来算了,反正她不差钱🥰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12-26 07:37
uc能不能发点有常识,不高级黑哪个行业的文。太掉价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12-25 16:00
编,继续编,钱不存银行放家里吗,
针尖对麦芒
针尖对麦芒 3
2025-12-29 07:34
最糟心的是打官司还有可能输
UF0
UF0 3
2026-01-08 15:12
年代久远,无法查重。
用户44xxx04
用户44xxx04 3
2026-01-07 15:19
国家银行都变得让人不放心了吗?不是好事啊
呵呵
呵呵 3
2026-01-25 12:20
在那个年代存过钱吗?那时候最多存期八年,到期不取按活期规则,九十年定期利息最高有百分之十三左右。
我叫夏浏
我叫夏浏 3
2026-01-27 07:05
建行嘛,不意外,我们这边建行的服务哎呀,真是一声叹息[抠鼻]
飘零君
飘零君 3
2026-02-02 12:26
又坑了一条大鱼[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平安中国
平安中国 3
2026-01-29 12:13
照着改一下名字不就好了
彼岸
彼岸 3
2026-01-29 10:51
农业银行八十年代帐号里的钱也帮我在总行查出来的,花了半个月给我了
天空
天空 3
2026-01-20 11:47
Ai作文,有身份证号码核对的,文章回避了这个问题
小小FOX大耳朵
小小FOX大耳朵 2
2025-12-25 10:25
法院
光阴里的香樟树
光阴里的香樟树 2
2025-12-25 17:03
建行有存28年的定期吗?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12-26 07:35
底单找不到最有可能是挂失取掉了
逢场作戏
逢场作戏 2
2025-12-26 22:18
当时肯定是一个零时工给你办理的,但是现在那个零时工早就离职了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2
2026-01-10 11:30
我要是有钱,直接存香港澳门国外银行[得瑟][得瑟]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
2026-01-12 14:10
手改后盖章是要盖章覆盖在名字上和墨迹上,这是规定,要不谁都可以修改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6-01-14 19:08
中国的银行就是个马扁子集团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2
2026-01-15 19:50
银行存钱时是上帝取钱你得管它叫祖宗一套手续弄下来哭吧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6-01-22 18:45
那个银行靠谱点就存在那里啰,定期检查一下存款。看有没有银行内部人员移动过你的存款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2
2026-01-26 16:25
谁家钱存三十年?
庚牛火
庚牛火 2
2026-02-06 23:23
给银行点赞👍!这说明,银行严谨!名字不同,凭啥给你领走,万一这个客户是冒领咋办呀?
三脚猫
三脚猫 2
2026-01-17 11:28
都是实名制,我有身份证等,叫他们查存根,说没有办法查
dennyzhan
dennyzhan 1
2026-01-30 08:59
只要你有存单,去法院告,一告一个准,银行找不到底单,现任领导不想担责,就是要你去法院告走这个流程。